明月何时照我还 (114)

目录《明月何时照我还》      上一章 :(113)画人画皮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

笔者:楼清月

(114)请君入瓮

京师  紫禁城  钟粹宫外


凌落云见暮雪震惊的模样,低下头,说道:“我此生,已绝无有孕的可能,即使再得皇上恩宠,又如何呢……”

暮雪不知该如何安慰凌落云,只得喃喃地喊着:“娘娘……”

凌落云猛地拉住暮雪的手,恳切地说道:“暮雪,有一事,我想了许久,想拜托你替我办妥!”

暮雪见凌落云眼里闪着的点点的希望之光,说道:“娘娘但有吩咐,暮雪绝对替您办到!”

“我想请你从宫外寻个女子,我想,借腹生子!”凌落云紧紧地捏着暮雪的手,直勾勾地瞧着她。

暮雪一惊,问道:“娘娘!您想好了么?”

凌落云点了点头,说道:“我想了许久,若能寻到一个身量与我差不多的女子,悄悄带入宫来,趁着皇上酒醉,或可成事!”

暮雪见凌落云的模样,低头沉吟了片刻说道:“娘娘,恕奴婢直言,您这个计划,有几处致命之处。”见凌落云微微一愣,暮雪接着说道:“叫一个女子日日蒙宠而不知何故,此其一难也;若真寻得一女子,愿意帮娘娘借腹生子,又计划成功得孕皇子,无论如何,也无法在宫里藏下去,但在宫外藏着,待到生产之际,皇子进宫所经手之人太多,恐出纰漏,此其二难也;娘娘在宫里势单力薄,一旦皇后和王振知道您有了身孕,定会想尽办法拆穿,此其三难也。”

凌落云听完暮雪的话,有些失落地低下了头,晶莹地泪水滑落,滴在了暮雪的手上:“确实我思虑不周了……我只是想有个孩子……”

暮雪不知该如何安慰凌落云,只得掏出帕子,蹲在了凌落云身前,替她擦着眼泪,轻声问道:“娘娘莫急,总会有法子的!”

凌落云使劲地点着头,看向暮雪:“暮雪,你分析的很对。我相信你能替我想出法子的!”

暮雪不忍拒绝她,看向乌黑的潭水,思索了半天,说道:“寻个陌生女子,定是不行的。娘娘母族可有什么信得过的姐妹?”

凌落云一怔,摇了摇头:“我是个孤儿,从小在秀坊里长大,并没什么母族……”

暮雪想了想,也知凌落云所言非虚。若凌落云母族强势,在朝堂能占有一席之地,她也不会被皇后和王振坑害至此。暮雪叹了口气,心里突然升起了一个想法,眼里闪过一丝难为情和犹豫。她看了看凌落云,见她直勾勾地望着自己,有些犹豫地避过了她的目光。

凌落云自然瞧见了暮雪的躲闪,问道:“暮雪,你可是想到什么法子了?”

“是有个法子。”暮雪点了点头,想了想又摇头说道:“只是就算有了能替娘娘借腹生子的人,怎么躲过皇后和王振的盘查?”

凌落云点着头,喃喃说道,微微抬头看向暮雪:“是啊!我还曾想,若是我是个双生子,有个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姐妹,也许容易的多。”

暮雪听着凌落云的话,眼里精光一闪道:“我曾听人说过,有一种叫易容术,可以将人化成另一个人。”

凌落云听后,也露出了笑容,激动地抓着慕雪的肩膀问道:“若是真能易容,岂不是就能成事?”

“解决了这个问题,寻人便是件易事了。”暮雪看着凌落云,张了张口,低下了头,声音低了些:“娘娘,您信得过暮雪么?”

凌落云看着低着头的暮雪,眸子冷了下来,嘴上却说着十分恳切地话:“你是我最信得过的人!”

“若……若暮雪愿意……做娘娘的替身呢?”暮雪看向凌落云,脸上有些红,月光照向凌落云,脸上震惊之色半分不少。

“你想帮我?”凌落云先是一喜,随后看着暮雪,摇头说道:“不行!我不能让你受这样的委屈!”

“娘娘到此刻想的都不是自己,而是暮雪是否受委屈,为着娘娘的这份心,暮雪愿意助娘娘成事!”暮雪见凌落云还有犹豫,再度开口说道:“暮雪想过了,此事经手之人越少,才越不会被人抓住把柄。此事只娘娘与我二人知道,是最稳妥的!”

“不行!”凌落云摇了摇头,急迫地说道:“我不愿你替我做这样的事情。你还要出宫,往后还要嫁人,我如何能这么拖累你?”

暮雪见凌落云摇头否定着自己的计划,心里那份决心反而更胜,反抓住凌落云的手坚定地说道:“有了娘娘这份心意,暮雪赴汤蹈火,在所不惜,定会助娘娘成事!”


谷城  金凤楼


夜十二放下手中的密信,在桌案前沉吟了片刻,唤了剑一入房,吩咐道:“你派人从京师一带往外扩散,寻一个叫李灵雨的姑娘。她如今是官府捉拿的犯人,你们定要快官府一步,寻到她!”

剑一本低头听着,见夜十二提起寻的人叫李灵雨,不由地抬起头来。夜十二见剑一的表情,皱了皱眉问道:“你认识她?”

剑一想了想,把剑三和李灵雨的事和盘托出,略带歉意地向夜十二说道:“主子,是属下鲁莽,不知李姑娘与主子是旧识。”

夜十二没立时接话,起身走到窗前,想了半晌方才开口道:“倒也不是什么旧识,只是此人对我还有些用处。你去叫剑二、剑三、剑四准备一下,一个时辰后,与我启程往京师走一趟。”

剑一说道:“主子,还是让我陪你去罢!”

夜十二摇了摇头,说道:“你留在谷城。李灵雨与许云鹤交情匪浅。京师的海捕文书想必很快会传到谷城,许云鹤一定也会进京。”

剑一有些内疚坏了夜十二的事儿,说话的声音很轻,带着歉意:“是属下坏了主子的布局……”

夜十二扭过头,声音没有还是一如既往的低沉,不带有一丝感情色彩:“郕王的人想必也很快到了,只要许云鹤和他们碰过头,便随他去罢!”

剑一见夜十二回到桌案前,知道他是在下逐客令,识趣地退出,去寻剑二、剑三、剑四去了。


肃州卫  沙河堡


肃州卫,离大明边境最近,虽离鞑靼最近,但毗邻地都是阿鲁台还未收复的小部落,说是部落,其实与沙河堡的百姓并无二致,因此两国通婚的人不在少数。阿赫莲虽是鞑靼血统,但从小便被大明的一对夫妇收养,因此骨子里更把自己当做一个大明人。

自从从郕王府归来,阿赫莲便一直有些神不守舍,跟在她身边的小婢女看着阿赫莲的模样,就知道她对大明的这位王爷动了情,只得暗暗地通知了白长老。

金乌教对外虽以圣女为尊,实则真正的掌权者是8名大长老。私底下,大部分的圣女不过是长老们的玩物。

阿鹤莲被选为青衣圣女不久,还未被染指。此次与白长老出门一路救济布施,白长老一路寻机未果,正暗自气闷,听了婢女的禀报,寒着脸推门走进了阿鹤莲的闺房。

阿鹤莲见白长老沉着脸走进,从桌上拿起了青纱蒙住脸,端庄走出,眼里带着一种宁静与祥和:“白长老,您有什么要吩咐的么?”

白长老坐在主座,拍着桌子,怒气冲冲地斥责道:“阿鹤莲,你可知错?”

阿鹤莲站在白长老下首,有些不解地问道:“不知鹤莲错在哪儿?”

“你身为金巫教的人,公然出入郕王府,是全然不把青衣圣女的身份放在眼里吗?”白长老冷着脸,说话掷地有声。

阿鹤莲听白长老如此说,脸色白了白,却犹自镇定地说着:“我是受郕王之邀,为郕王妃看病,什么时候和郕王眉来眼去了?”

“我问你,你若不是与郕王两人有什么苟且,为何三番五次将我拒之门外,连身旁的婢子都不得带入?”白长老越说越气,冷笑了起来:“反倒是你,成日里的登堂入室,却不知背着我们,和郕王是如何恩爱!”

白长老的话越说越是没臊,阿鹤莲气的浑身直哆嗦,颤着手指着白长老:“你!你含血喷人!”

白长老朝阿鹤莲身后的两个婢子使了个眼神,两人知趣地慢慢退走,悄悄地把门给带上。阿鹤莲虽有所警觉,但不知白长老是什么意思,也未在意,只往下意识地往门的方向退了两步。

白长老淫笑着走了上来,伸手就要去扯阿鹤莲的衣服,阿鹤莲大惊,转身便要去开门,却发现门被死死锁住了。阿鹤莲躲开了白长老迎上来的一抱,怒道:“白长老,你想做什么?我可是青衣圣女!”

“青衣圣女?”白长老也不着急,慢慢地解着自己的衣服,冷笑道:“你难道真的以为青衣圣女的职责就是四处的行医施药?你若乖乖地从了我,答应做我的禁脔,回教以后,我或可保你免受其他长老的宠幸。你若不从……”

阿鹤莲听着白长老的话,心里大骇。她入教时间不过年余,又是不久前才做的青衣圣女,并不知内情,此刻听白长老说,只觉得无比恶心。

正想着,门外突然传来两个婢子着急的高喊声:“郕王殿下,此处乃青衣圣女寝房……”

还不待白长老作甚反应,就见门砰地一声被踹开,朱拂玉满脸急色地走了进来:“圣女,王妃她……”

朱拂玉话未说完,见白长老不紧不慢地拾起衣服。阿鹤莲连滚带爬地跪倒在朱拂玉脚边,抱着朱拂玉的脚高喊道:“郕王殿下救我!”

朱拂玉看向白长老,冷着脸问道:“白长老,您这是在做什么?”

白长老穿好衣服,见朱拂玉看向自己,微微一笑:“郕王殿下有所不知,我金巫教有一相合大法,需男女同修。圣女初次修习,怕是有些不惯,吓着了。”

朱拂玉挑了挑眉,低头看向阿鹤莲,却见她泪目涟涟,拼命地摇着头。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