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婚途》窦源父母来临(59)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爸啊!我算是被你给绑架了呀!”走到门口时,窦源回头看向他,眼中有着些许忧怨,说完就哈哈的向前走去。

      “这个臭小子……”陈苍河本是笑眯眯的脸,听到他这话瞬间僵住了,回过神来后嘿嘿的笑骂他,并向前去追他。

      “儿子啊!你等等你爸我呀,我老人家可跟不上你这年轻人的脚步。”陈苍河走上来搭着他的肩膀,嘿嘿笑个不停。

      “我可没有看出来你哪点老哦,跟个老顽童似的年轻得很嘛! ”窦源坏坏的调侃了他一句,开心的笑容在脸上呈现着。

      他能不开心吗,陈亚的心结已被找到,只待他去慢慢打开了,而他也有信心去打开她的心结。

      “老顽童好啊! 要真是能像老顽童那样就好咯!”陈苍河搭着他的肩膀,继续嘿嘿不停,对能有这样的女婿是高兴得很。

      两人一路嘻笑着向家的方向走去。

      “喂,儿子啊,家在这边方向,你跑那边去干嘛?”陈苍河见他往这边走,怀疑他是不是高兴过了头,忙提醒他。

      “爸,你到了就知道咯!”窦源笑眯眯的拉着他的手,向旁边的花店走去。

      他没有忘记上次自己要为她买大红玫瑰花的事,如今正好给她补上。

      陈苍河本狐疑的被他拉着向前走,可看清是去花店,瞬间明白过来,嘿嘿的向前走去,表现的比他还带劲。

      他可没忘记上次的事,这下也正好再买次玫瑰花送给老伴。

      两人进店后,还没等服务人员热情接待,直接捧上一大束红玫瑰花到前台结账。

      店里人员看到一老一少,每人手里都捧着一大束红玫瑰花,是被惊了下。那年轻的还好说,可那个年纪大的捧着一大束红玫瑰花,难免让人浮想联翩。

      走到门口时,陈苍河将手里的玫瑰花硬要塞到窦源手上,他可没忘记上次的经历。

      “爸,这是你为妈买的玫瑰花,就自己拿哈! ”窦源故意不接,坏坏的调侃他一句。

      “臭小子,你敢不拿……”陈苍河恶狠狠地威胁着他,知道他没安什么好心。

      店里人员听到他们俩的对话,瞬间明白过来是怎么一回事,嘿嘿的偷笑不已。

      “爸啊!  何必呢,何必呢,何必呢……”窦源接过花后,喊了他一声,然后边唱着边快速走出去。

      陈苍河脸皮抽了抽,笑骂着追上去,自己也嘿嘿的笑起来。

      两人就这样走着,陈苍河与他保持一定的距离,脸上挂满了喜悦的笑容,窦源手捧两大束红玫瑰花,开心的笑容也布满了整张脸。

      旁人是纷纷侧目而视,看着这一老一少俩人,表情不一,有惊讶的,有羡慕的,有佩服的,有嘿嘿笑着的……

      窦源是脸不红心不跳的向前走去。

      陈苍河是脸皮抽了下,暗自撇向他,见到他气定神闲的样子是佩服的很。

      “老妈,老爸去办什么事呀,怎么去了那么久啊!”陈亚看了下时间,见老爸还没回来,不禁有些担心,以为老爸还在生自己的气。

      “丫头不用担心,你老爸正在回来的路上,一会就到家了。”周芳芳忙安慰她,自己心里也有点担心,那老伴打电话来说已经在路上,没说其他的什么。

      陈亚正想再说些什么时,敲门声传了进来。

      “一定是老爸回来了,我去开门。”陈亚高兴的喊着跑去开门,心里的担心也消失了。

      周芳芳看着女儿那高兴样,也露出了笑容,暗自松口气。

      “老爸,你……”陈亚一愣后笑嘻嘻起来,只是眼中有一丝失落快速闪过。

      她又想起了他,想起了上次,不禁在心中叹一口气,拉着老爸的手笑眯眯的向前走去,丝毫没有察觉到门外还有一个人。

      周芳芳见到老伴手捧玫瑰花向自己走来,脸上早已挂满了惊喜,笑眯眯的看着老伴,她想起上次老伴跟自己求婚的一幕。

      “芳芳,我爱你! ”陈苍河手捧玫瑰花笑眯眯的走到老伴跟前,说出了那句久违的话。

      “苍河,我也爱你! ”周芳芳接过老伴手里的玫瑰花,感动的一把抱住老伴,也说出了那句久违的话。

      两人就这么紧紧地抱着,在彼此的耳边呢喃着,诉说着。

      陈亚静静地看着老爸老妈两人,眼睛早已湿润,看见老爸老妈如此相爱,那恐婚的心也松动了些许,不再像之前那样惧怕婚姻。

      窦源将耳朵贴在墙边,静静地听着里面的动静,心却在想着那岳父咋还不叫自己呢,真恨不得现在就进去,站在陈亚面前。

      他跟岳父到门口时就已经商量好了,让岳父先进去,安排好后就叫自己一声。

      “儿子诶,快进来吧!”好一会后,陈苍河看到老伴要询问自己的眼神,立马反应过来大声喊道。

      在心中暗道:“差点将这事给忘了,那小子不会怪我吧!”

      陈亚听到老爸这样的叫喊声一怔,在心里窃喜不已,忙伸长脖子往外看,期待那个身影早点出现。

      周芳芳是欣喜不已,盯着门外看,心中长呼一口气。

      窦源听见岳父喊自己,没有立马就进去,在门外等着,心里在偷笑不已。

      “老爸,哪有什么人嘛?你是不是拿我寻开心啊!”陈亚看了半天也不见人影,转头对老爸抱怨道。

      陈苍河正想说什么时,老伴的话传来将他怔了一下。

      “苍河,你这又是何必呢?”周芳芳也看半天不见人影,转头对着老伴摇头一叹。

      “行了,好儿子,快进来吧! ”陈苍河笑着再次开口喊道,心里却在大骂那小子太作了。

      陈亚与周芳芳再次满含希望的看向门外,期待那个人影出现。

      窦源这次是嘿嘿的轻笑起来,依旧没有动身进去。

      等了半天还是没有,陈亚与周芳芳失望的收回目光,不抱任何希望了。

      “臭小子,你再不进来,信不信我揍得你老爸都不认识。”陈苍河气的大骂,那女儿和老伴的失望眼神让他受不了。

      陈亚与周芳芳这回没有去看门外,怕再次失望。

      “我叫你一生,你敢答应吗?”窦源这回动身进来,手捧着玫瑰花,笑眯眯的开口,

      陈亚听见那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声音,立刻惊喜的转头看去。

      见到他手捧玫瑰花笑眯眯的向自己走来,是惊喜不已,但又有点害怕,如果他向自己求婚,那该怎么办,是答应还是不答应,心里在纠结得很。

      周芳芳看到他手捧玫瑰花来了,是高兴不已,心中的大石算是落地了,他能来,说明早已做好心理准备。

      陈苍河是怒瞪着他,要不是现在处于关键时刻,早已上去狠狠地教训他一顿。

      “我来了,就不会再放手! 你气跑了我三次,我许你三生,前生、今生、来生,生生只认定你。”

      “我相信,不管路上有多少坚苦,你我携手定能克服万难险阻。”

      “我相信,我们定能够欣赏到,这路上的无限风景。”

      “我相信,我们的爱情定会像这手中的玫瑰花样,凋谢了又会重新绽放,生生不息直到永恒……”窦源手捧玫瑰花走到她面前,含情脉脉的看着她。

      陈亚感动的接过他手里的玫瑰花,一把将他抱住,眼睛已有些湿润。

      多日来的煎熬,多日来的思念,在他来临的那一刻,仿佛找到了宿主般。

      而他的那些话在狠狠地冲击自己的心房,那颗恐婚的心再次松动了许多,她也相信和他的爱情会生生不息直到永恒……

      “我叫你一生,你敢答应吗?”窦源在她的额头上吻了下后,看着她说道,眼中有一丝坏笑快速闪过。

      陈亚本感动的要掉眼泪,此刻听到他这句话后怔住了,呆呆的看着他,一时没反应过来。

      陈苍河与周芳芳本在欣慰的看着他们俩,听到女婿这一句话也明显被怔住了。

      仔细回想他说的是一生,而不是一声后,嘿嘿的笑起来,觉得这个女婿也太有材了。

      窦源是一脸期待的看着她,脸上的坏笑时而快速闪过。

      “那你就叫呀! ”陈亚此时也明白了过来,嘻嘻的看着他,眼中也藏着坏笑。

      “那你可要听好了呦! 你爱我!”窦源嘿嘿的咋呼一声,以引起她的注意力,故意将最后三个字的音拖得很长。

      “为什么是我爱你……”陈亚一怔气呼呼的大喊,心里却在偷笑。

      “好,我答应你了,记住你说过的话,要爱我哦!”窦源打断了她的话,坏坏的调戏起她来。

      陈苍河与周芳芳看着面前这对小儿女在打情骂俏,嘿嘿的笑了起来,二人也不由得抱紧对方。

      “嘻嘻,要爱我哦,要爱我哦,要爱我哦……”陈亚明白过来后也调戏起他来,用手指戳他的胸膛边喊个不停。

      窦源嘿嘿的抓住她的手,一把将她抱住,吻起了她来。

      陈亚也紧紧地抱住他吻起来,仿佛要将自己整个人都融入进他的身体里,很庆幸他再次回到自己的身边,依然在爱着自己。

      许是受到他们俩的感染,陈苍河和周芳芳也互相抱住吻了起来。

      周芳芳跟老伴分开后,见到他们俩正嘿嘿的盯着自己看,脸上快速浮现丝丝红晕,恨恨的瞪着女儿跟女婿俩。

      “臭小子,我说过会揍得你老爸都不认识。”陈苍河脸皮抽了抽,恶狠狠地瞪着他们俩说道,并上前要动手。

      “你不就是我老爸吗?”窦源吓得立马躲在陈亚身后,并嘿嘿的调侃了他句。

      “老爸,不许你将他揍成猪头。”陈亚看到他躲在自己身后,有种莫名的兴奋,张开双臂阻止老爸动手,并调戏了他句。

      陈苍河与周芳芳见此是哈哈大笑,早先的郁闷之气也烟消云散。

      “你才是猪头呢?”窦源反应过来顺势从背后将她抱住,恨恨的在她耳边说道。

      “猪八戒,大猪头……”陈亚听到他这话气的,想去狠狠地掐他的腰,可却被他死死的抱住,转念一想嘻嘻的笑骂他。

      “我要是这个的话,那你是什么?”窦源狠狠地反击她,依旧抓住她的手抱着她,没敢松手,怕她掐自己。

      “我是嫦娥、小龙女啊!”陈亚笑嘻嘻的,眼中有着依恋,喜欢被他这样抱在怀中。

      “哈哈,我知道了,你是丑八怪……”窦源笑哈哈的在她耳边嘀咕,说完就跑了起来。

      “你个混蛋,你才是丑八怪呢?”陈亚本笑眯眯的,听到他这话后立刻炸了,追着他大骂。

      陈苍河与周芳芳一直甜蜜笑着看他们俩,见此一幕更是放声大笑,眼中有着对他们俩的宠爱。

      “老爸、老妈,他欺负我?”陈亚见追不上他,眼珠子一转,停下脚步回头可怜惜惜的看向老爸老妈。

      “臭小子,敢欺负我丫头,看老子揍不死你! ”陈苍河见女儿这模样是暗自偷笑,恶狠狠地大骂他,并作势要上去帮女儿揍他。

      周芳芳也是暗自偷笑,跟老伴一起向前走去。

      窦源听到她这话后瞬间反应过来,再听到岳父的话更是吓得一大跳,趁她不注意时,快速上来将她给抱住。

      陈亚见老爸老妈要上前来帮自己,笑嘻嘻的正要转头去看他时,却被他给抱住了。

      一怔后,立马用手狠狠地掐他的腰,恨恨的盯着他要说什么时,却看到他嘴角的坏笑,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他给吻住了。

      窦源对着她坏笑后瞬间吻住她,不给她开口的机会,并死死的抱着她,不让她挣脱。

      陈亚使劲掐他,挣扎着,最后慢慢的放弃,不再掐他、挣扎,也吻起他来。

      陈苍河与周芳芳见到他俩这一幕,纷纷停下脚步,嘿嘿的看着他们俩,对这女婿是佩服不已。

      许久后,两人分开,各自的脸上都挂着甜蜜的幸福笑容,望向彼此的眼睛里,都满是依恋与宠爱。

      “丑八怪,大猪头,丑八怪……”陈亚甜甜的抱着他的腰向老爸老妈走去,嘴里却是在嘻笑喊个不停。

      “丑八怪媳妇,大猪头娘子,丑八怪媳妇……”窦源搭着她的肩膀,听她这话眉头一皱,也嘿嘿的跟着喊她,只要她这样喊自己,那自己就跟着喊她。

      两人就一路嘻闹的走到二老们面前,嘴里依旧在笑骂着刚才的话。

      陈苍河与周芳芳看到他们俩这甜蜜蜜的一幕,脸上挂着满满的笑容,既欣慰又羡慕,又有祝福……

      “好啦好啦,你们俩再这样骂下去就真的成猪头、丑八怪了呦! ”周芳芳见他们俩在不停的笑骂对方,笑嘻嘻的打断他俩,并调侃了他们俩一句。

      陈苍河在旁边是哈哈大笑不止,这女儿和女婿俩人实在是太可爱了。

      “老爸、老妈,你们……”陈亚恨恨的瞪了眼二老,拉着一旁傻笑的窦源快速向房间奔去。

      窦源嘿笑不停的跟随她到房间,看到她这害羞样,简直是被乐坏了,恨不得现在就好好疼惜她一番。

      周芳芳与陈苍河看着他们俩进房间后是放声大笑,然后就坐在沙发上看起电视来,心情别提多好。

      还没等窦源说什么,陈亚气呼呼将门给关上,隔绝了外面老爸老妈的大笑声。

      “亚,你……”窦源见到她这可爱样是嘿嘿不已,喊了她一声。

      “源……”陈亚直接将他一把抱住,深情的唤了他一声,打断了他的话。

      窦源感受到她的情绪后,低下头来深深地吻住了她。

      就在两人深情相吻时,手机却响了起来,搅了二人的兴致。

      窦源是暗恨不已,这电话也来的太不是时候了,不太情愿的拿起手机,一看是谢灵儿打来的,苦笑一声牵着她的手坐到床上接起来。

      陈亚笑嘻嘻的依偎在他的怀里,听着电话里的声音。

     

      “灵儿啊!你有啥事吗?”窦源打开免提,有些忧怨的开口说道。

      “嘻嘻,窦源哥,事办得怎么样了呀!”谢灵儿听到他有些忧怨的声音一怔,忙笑嘻嘻的催问他。

      李文德和淦星星、王月月仨人听到电话里传来的忧怨声,不禁一愣,在心中想着:“难道他们俩人没成,不然窦源的语气怎么会这么忧怨。”

      “没有成! ”窦源故意伤感的说道,并用手指轻嘘了下,提醒陈亚不要开口。

      陈亚本想问是啥事,见到他这样,立马醒悟过来,知道他没安好心在捉弄谢灵儿,嘿嘿的偷笑着听谢灵儿的反应。

      “啥?没成?窦源哥不能啊,是不是亚姐姐故意刁难你呀!哼,我要去找这臭丫头算账,敢让我输,没完!”谢灵儿听到这话呆了,反应过来后,气的大骂陈亚的不是,放着窦源哥这么好的男人不知道珍惜,心中郁闷的很,明明胜券在握,眨眼就满盘皆输。

      王月月听后是大松一口气,嘻嘻的笑了起来,早先的郁闷之气顿时消失的无踪影。

      淦星星也松了口气,但同时又有些愁帐,在心里暗道:这俩人难办啊!

      李文德是苦笑一声,不由的叹了口气,心中的想法跟淦星星是一样的。

      窦源听到她这话愣了下,正想开口提醒她些什么,手机却被陈亚抢了去。

 

      “谢灵儿,你个混蛋,你才是故意刁难、臭丫头呢?你还敢找我算账,我还没找你算账呢?你给我等着,我跟你没完!”陈亚那叫一个气啊!好端端的好心情被她给破坏了,更是无缘无故的被她给臭骂一顿,气的大骂回去。

      谢灵儿几人听到她的声音,彻底被怔住了,呆在那里没有反应过来。

      “呃,亚姐姐好呀! 灵儿怎么会舍得说你的不是呢?刚才你听错了,那不是我的本意,灵儿最乖了。”

      “亚姐姐,灵儿对你的敬仰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又如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亚姐姐,亚姐姐……”谢灵儿反应过来后,忙陪着笑脸说了一大堆好听的话,祈求她原谅。

        王月月和淦星星都是呆呆的看着她,仿佛是第一次认识她般,她这也太能说会道了吧!

 

      李文德是嘿嘿的看她,对她是一脸的崇拜,觉得她是可爱死了。

      窦源听到她这话一怔,然后嘿嘿的笑了起来,对她是佩服不已。

      “哼哼哼! ”陈亚被她这番话雷得不轻,对她哼了几声,心里却是窃喜不已,那心中的怨气在她这番话下已烟消云散了。

      “亚姐姐,灵儿请你吃大餐陪罪好不好呀! ”谢灵儿感受到她的态度变化后,忙祭出一剂猛药来,心里却在偷笑。

      “这还差不多!”陈亚此时也露出嘻笑声,原谅了她。

      “嘻嘻,亚姐姐,今晚就请你吃大餐庆祝下怎么样呀!”谢灵儿听到她原谅了自己,顿时开心的嘻笑起来,要请她晚上吃饭庆祝。

      “改天吧,我要陪我老爸老妈,记住你的话呦!”陈亚笑嘻嘻的说完便挂了电话,然后怒瞪着窦源,觉得是他惹的祸。

      窦源被她瞪得莫名其妙,反应过来后在她的鼻子上刮了下,然后嘿嘿的再次抱住她吻起来。

      陈亚狠狠地掐了他下,也再次吻起他。

      就在两人深情热吻时,手机再次响起,让二人都皱了下眉头,拿出手机一看,是老妈打来的,窦源瞬间收起不满接听起来。

      “宝贝儿子诶,你在哪呢?老妈和你老爸已经到家了呦,忘了带钥匙,你赶紧过来开下门。”还没等他说什么,电话里就传来老妈的嘻笑声。

      “老妈,你别拿我寻开心了好不!”窦源是一幅不置可否的神情,觉得老妈也太能玩了。

      “臭小子,我限你十五分钟之内立刻到这里来开门,不然,呵呵呵……”王彩蝶气的大骂加威胁,心想着:等他来后一定要好好教训他一顿,敢质疑我的话!

      窦源本想说什么,见老妈已挂断电话,无奈的收拾准备出门,觉得老妈不可能拿这个事来开玩笑。

      “亚,我老爸老妈来了没带钥匙,我要过去一趟,你跟我一起过去好不好啊!”窦源拉着她的手,一脸期待的看她,想带她过去,在老妈的开导下彻底打开心结。

      陈亚嗯了声后抱住他,不想让他失望,而她自己也知道去见他爸妈,会面临什么,她还没有下定决心。

      窦源知道她有些害怕,在她的额头上吻了下后,就紧紧地抓住她的手一起出门。

      “爸、妈,我老爸老妈来了,我和亚先过去一趟!”窦源出来后忙跟二老说明原由。

      “儿子诶,那我们就和你们一起去吧,刚好也可以在一起吃个饭!”陈苍河一怔后,笑眯眯的说道,心里却乐开了花,觉得他们来得太是时候了,可以合众人之力彻底打开女儿的心结。

      周芳芳也自然想到了这点,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陈亚听到老爸老妈也要去,顿时开心起来,也不再那么紧张了。

      窦源自然是欣喜不已,有他们在的话,把握会更大些。

      一行四人嘻笑着出门而去,每个人的脸上都挂满了开心的笑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