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你平安健康就好

宝贝,不知道时间怎么这么快,还清楚地记得第一次见到你,还清楚地记得第一次抱起你,还清楚地记得第一次手忙脚乱地给你洗澡、换尿片,还清楚地记得第一次你叫我“妈妈”,还清楚地记得第一次你挣脱我的手自己走了来第一步…….可今天,你却要开始独立使用自己的小房间;可今天你却要开始自己洗澡;可今天,你却要开始独立地睡在自己的小床上……..宝贝,你今天五岁了!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1.床

宝贝,你刚出生的时候,一直跟妈妈睡,妈妈把你放在我大床的旁边的小床里,你要吃奶的时候,我就把你抱起来,喂完又把你放回小床里,一晚上来来回回四、五次,我实在太困了,有的时候就睡着了,你饿了就使劲地哭,直到我把哭醒。

宝贝,你一岁的时候,老是把小手伸出小床外,叫妈妈抓住你的手,否则你翻来覆去,不能入睡,而一旦抓住妈妈的手,你就很快睡着。

宝贝,你二岁的时候,还是喜欢把小手伸出小床外,叫妈妈抓住你的手,可是当你要睡着的时候,你会叫妈妈拿回手:妈妈,我不需要了,然后一扭头就睡着了。那时候,妈妈有淡淡的失落。

宝贝,你三岁的时候,偶尔趁妈妈不注意,自己爬出小床,睡到妈妈和爸爸的是中间,等我们发现的时候,你会咯咯地笑,说:“妈妈,爸爸,我的床实在太小了! ”

宝贝,你四岁的时候,经常要赖在妈妈的床上,那时候我有一些焦虑,担心这样的你会不再独立,我还没有想好对策,有一日晚上,你对我说:“妈妈,我可以与哥哥睡么? ”我如释重负,开心地说:“好啊!”于是你从此以后就与哥哥一起睡那一张小床,你还把自己的小床大方地送给了弟弟。

宝贝,今天你五岁了,你好久没有与妈妈一起睡,上一次你跑来,只是因为你与哥哥吵架了,然后到半夜,你趁着我睡着了,自己又跑回哥哥的床,第二天早上,我问你:为什么你会睡到哥哥的床上呢,你依然咯咯地笑:不知道,妈妈,我真的不知道呢……

宝贝,妈妈的确有深深地失落,但是你平安健康便好.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2.走路

宝贝,你五个月的时候,妈妈就开始上班,早出晚归,回到家,给你喂一下奶,稍稍抱你几分钟,奶奶就把你抱走了,因为担心妈妈会太辛苦.你一岁之前经常是被奶奶抱着的.

宝贝,你一岁生日那天,就突然可以走路了,从此你喜欢上了走路.有的时候,你停下来要求我抱,我都会蹲在你面前,对你说:宝贝,你看妈妈的手臂这么短,妈妈的身高那么矮,而你又那么重,完全不能抱起你啊.如果硬着头皮抱起你,也许会让你摔着呢.你开头还是很闹,而我依然不断地重复.终于,你相信了我的确抱不动你.

宝贝,你二岁的时候,我带你出去玩,你已经明确地知道,妈妈实在不靠谱,但是你累了还是会生气,会耍赖,会站在随意的一个地方,然后不动,我便立刻停下来说,那么让我们一起休息一下吧,的确有一点累.休息一会儿,我们再继续走.一段路要花平常的二倍甚至三倍.

宝贝,你三岁的时候,你喜欢与我一起出门.出门之前还信誓旦旦,一定会自己走路,一定不会拖累到我与哥哥,我们才很不情愿地带着你出门.当然,偶然,你也会耍赖,也会烦躁,但是大多数时候,我们三个会一起拥抱,又叫又跳,那一年,我们存起了不少令人回味的瞬间.

宝贝,你四岁的时候,就不大愿意与我出门了.记得有一次,你以为爸爸不在家,同意与我和哥哥一起出门,可是走到小区门口看到爸爸就不肯走了,我与哥哥拉着你往前走,你就拼命地哭,最后你还是被爸爸紧紧抱着走了……..

宝贝,今天你五岁,你已经习惯了与爸爸在一起,我与哥哥甚至割地赔款也吸引不了你与我们同行.你常振振有词:我觉得与爸爸在一起才有意思.好吧,好吧…….我已经不能看爸爸那洋洋得意的表情.

宝贝,妈妈确实有很赤裸裸地妒忌,但是你健康平安就好.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3.说话

宝贝, 从你出生开始,妈妈就是用成人的句型与你交谈,你说话的时间不早也不晚,八个月的时候可以叫”爸爸,妈妈”,一岁的时候可以叫”爷爷,奶奶与阿姨,叔叔”,然后遇到人都会很开心地主动地打招呼,笑得象朵花.

宝贝,你二岁的时候就开始会讲比较长的句子,经常还会有很多经典的话,让奶奶不厌其妙地给其他奶奶转述,每一次,奶奶转述完都是一脸”我孙子是语言奇才”的表情;

宝贝,你三岁的时候就开始与哥哥谈判.妈妈第一次听到你与哥哥”谈判”,是你想要玩哥哥的玩具,但是哥哥不同意,你很委屈地说:哥哥,哥哥要分享玩具给弟弟的.哥哥依然不为所动,你又重复了二次,还是没有效果,于是你跑来给我告状.我当时蹲下来,轻轻说:虽然你说的是没有错,不过那玩具是哥哥的,你如果不能说服他,妈妈也没有立场去强迫他做啊.不过分享是平等的,今天哥哥分享了玩具给你玩了,明天你应该分享玩具给他玩.最后哥哥主动跑来与你分享.

宝贝,你四岁的时候就可以讲一个完整的故事.这一个故事里面的大部分情节是你天马行空想的,但是你说的时候,却是一本正经.说完还很精准地表达自己的感受:我很兴奋….或者我很悲伤……又或者我很快乐…….

宝贝,今天你五岁,你已经象一个大孩子一样用语言进行你的社交,但是你的是选择性地社交,你只会对你喜欢的人说很多的话,或者看到自己喜欢的人被攻击,你会挺身而出.你告诉妈妈,为了朋友,你什么都愿意做.

宝贝,你真的是一个热情的孩子.虽然你不止一次告诉妈妈,你最喜欢的名单里,妈妈排在第二位,你解释说,除了你的好朋友,其他的人都是第二位.

宝贝,妈妈因此有浓浓的伤感,但是你健康平安就好.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4.理想

宝贝,你一岁的时候,妈妈一直就在你的耳边说:宝贝,你要成为一位优雅、善良、体贴、好学、坚强与乐观的孩子!很多时候,你都是没有回应,可是有一次,你淡定而清晰地回答:好的。妈妈因此欣喜若狂。

宝贝,你二岁的时候,妈妈总是给你讲如果你被坏人抱走了,不要吵也不要闹,看到警察叔叔,你才开始求救,因为这一个时候,只有他们才可以帮助到你,我们外出,遇到了警察叔叔,我会特意指给你看,于是你说:妈妈我长大了要当警察。

宝贝,你三岁的时候,因为我们经常一起走南闯北,你认识了高铁,你缠着我给你讲高铁是怎么样在轨道上运行的,你于是知道了控制高铁运行的是列车长,于是你说:妈妈,我长大了要当列车长,开高铁。

宝贝,你四岁的时候,你第一次坐飞机,你兴奋异常,与哥哥凑在一扇机窗前叽叽喳喳地说过不停。你后来告诉我:妈妈,我不想当警察了,我们想开高铁了,我要开飞机。我说,其实你如果喜欢这三个职业,你可以一周当警察,一周开高铁,一周开飞机,然后留一起与妈妈在一起。你想了一分钟,然后点头同意了。妈妈因此窃喜不已。

宝贝,你今天五岁。前一阵有一天,我们围着餐桌用餐,你突然对我与爸爸说,如果我以后去国外,我现在必须学好英文,所以我要天天学叽里呱啦。

宝贝,那一刻妈妈真的有“吾家有儿初长成”的喜悦!但是宝贝,无论你有怎么样的理想,无论你将来从事怎么样的职业,你平安健康就好。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宝贝,你并不是一个听话的孩子,爸爸说这”归功”于妈妈的”和善而坚定”的教育,妈妈其实以此为荣,我只是想可以帮你一起搭建一个你自己的独立的是非系统;

宝贝,你并不是一个天才的孩子,你身上有普通孩子的调皮与小脾气,但是无论是的心情会怎么样起起伏伏,妈妈都希望可以与你一起好好地做好情绪地处理;

宝贝,你并不是一个特别引人注目的孩子,可是对于爸爸与妈妈来说,却是老天给我们的独一无二的宝贝,我们会爱着你,直到永远;

宝贝,对于妈妈来说,写多少写多长都写不完,五岁代表了长大,代表了独立…….妈妈要习惯你越来越不再需要我的现实;妈妈要习惯有一天你的目光中有同学有朋友却没有我的事实; 妈妈要习惯你以后不但不会再与我撒娇,有一天可能会对另一个女人撒娇……宝贝,妈妈一定会努力习惯,因为爱你!

五岁以及以后每一天都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女排精神”是什么? 总体来说,女排精神是“付出终有回报,坚持成就梦想”。 郎平的最新解释是这样的:“女排精神不是...
    禾小禾hhmm026阅读 244评论 1 3
  • 我喜欢上一个女孩。 是我的同班同学。 她喜欢动漫,偶尔会把自己打扮成男生。她说这叫cosplay! 但她不像我想象...
    杞木_珺阅读 466评论 0 1
  • 正经人的思路… 这是要 一个if返回两个值啊,有了,fork()函数啊!!! ------ c语言中,这个奇葩函数...
    赐我理由在披甲上阵阅读 287评论 0 0
  • 我今天看了bachi这条狗狗的故事。 泪眼朦胧好几回,我的感触很简单:人世间太多情感我还没有经历! 不知道因为什么...
    弓子阅读 2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