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姑娘恃宠而娇

今天看了一本小说名字叫做《好姑娘恃宠而骄》,说的是一个被隐藏的双生子妹妹傅攸宁的故事,因为是双生子之一不被世人所容,所以他父母将她送入了江湖,那个地方是太史门,作为望族世家监督帝王的暗地记录史实消息的地方。然而这个姑娘天资并不聪颖,成为了太史门的暗棋,实际上是被抛弃的一枚弃子。但她从没放弃坚守自己的原则,认认真真地待别人好。她的父亲也一直同她书信往来,每每提及另外一名在他门下的玩劣徒儿粱锦棠,被她父亲吹嘘捧上天的好女儿所刺激,最终长成了比期许中更优秀的好男儿,这个男子也将傅放在心上很多年。当她父亲去世,她回归帝都两年却只混个小职位,从来不争当尽软柿子时,男主觉得受骗一直未正眼瞧过她。但因为偶然的机会让男女主相互靠近,然后从旁人那里得知了这个姑娘真真正正的好,然后经过使命等挣扎后在一起圆满结局。

小说就是小说,必然是这种走向才会吸引人。说起来看小说估计不阅一千也有八百了,废寝忘食拿到一本好的就一定一两天内看完,可以其他事情都不做,也老是觉得自己在浪费光阴。但是从这本小说里我好像又得到了一些不一样的感触,谁说言情小说不营养的?总有一些价值在的。除了儿女私情,各个人物形象总会给人带来点什么。

就说这本书里这个姑娘吧!确实没什么出彩之处,但她却得到了她部下的尊崇与维护,得到了同门师弟的处处维护,得到了父母亲姐弟默默地关注,也获得了心中那个神一样ii存在的他的爱护。她身上散发的永远是善意,自己化作了光默默照耀着身边的人。突然记起了另一篇《靠近你,淹没我》男女主的对话:“如果快要摔下悬崖掉进深渊怎么办?”“那就化作光,照亮深渊啊。”这也是一种生活方式吧!功成名就光宗耀祖不一定要处处出彩,细水长流能发光发热就好。她这些年的隐忍,这些年受的苦终于得到了最好的对待。上天终归是公平的,有时不争也是一种争吧,总会给你最好的机缘。所以说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其实我对书中姑娘的心态挺感同身受的。我觉得这本书的名字应该改为《好姑娘光芒万丈》,但好像又缺了点什么。总是觉得自己不够好,但身边的人总是觉得我很好,确实也是软柿子一枚。也会有时候埋怨自己怎么不能硬气起来去争取,去冒尖。但今天好像突然觉得这样也挺好的,龙生九子各有不同啊!走自己的路管人家的呢!虽然知道现在“老实”已然成了一个类似于贬义的词,但端端正正坚守自己的原则不行吗?吃亏是福嘛!干嘛要让自己变成不想要成为的那种人呢?人之初性本善,如果每个人都团结起来勿忘初心,世界才会变成美好的人间吧!书中有一段史料叫做“崔杼弑其君”,说的是史官如实记载崔子杀君,崔子杀之。史官其弟继续实事求是,崔子继续杀之。其三弟继之,崔子不再杀他。南国太史听闻史官被杀,自带干粮前往,又闻崔子杀君已被记载,没人再被杀,遂离去。坚守原则总有一天会胜利的。

前几天看《海奥华预言》,里面也有一个外星球的故事。外星球暴乱,民不聊生,唯有爱与尊重能拯救星球。但仅靠几人进谏毫无办法,只能徒增杀戮。然后觉醒的人团结一致默默罢工,终于取得了胜利,从此星球朝着更纯洁更高级的道路进化。所以还是说坚持原则并不是没有用,而是要有更多的人坚守原则。可是这些事情如果你不做,我不做那么没人会去做。谨小慎微,从自身做起。总会影响身边的人。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我还是相信光明总会到来,即使前路漫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许乘月著。 男主文武双全肝胆照人,女主光风霁月,根骨差有韧性,是放养于江湖的双生子。 文笔也算有意思。 三观正,虽...
    路茗阅读 694评论 0 0
  • 蓝天白云eff阅读 501评论 2 5
  • 周日阳光甚好。约了朋友,到太子湾拍照片去。路上等姑娘的一阵子,无意辗转进花鸟市场。狭窄的小巷子,两边都是密集的格子...
    嫩寒阅读 234评论 0 0
  • 文/久巨巨 观影之前,我的时间十分匆忙。比如用45分钟吃完一份火锅,7分钟要成结账、取票、买爆米花、进场。很抱歉,...
    久巨巨阅读 247评论 1 1
  • 好了,感觉不好,今晚剪头发吧。。现在都已经够短了,还要剪,能扎起来就好,大妈样。
    b1ueb1ue阅读 1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