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不下来的步履,生活一直在更新

假期的最后一天,我看了两部电影。
口碑很好的日本电影《步履不停》和美国青春片《绯闻计划》。

《步履不停》讲的是一个可能很普通的日本家庭一天的故事。电影刚拉开序幕就是姐姐和妈妈在厨房里准备食物,弟弟带着再婚的媳妇和拖油瓶儿子回家,姐姐的丈夫带着两个孩子在喝冰箱里的冰红茶,爸爸一个人躲在自己的房间里。在三顿饭和两次散步以及一件一件琐碎的事情里,电影描述了这一家子的成员:退休后仍牵挂小镇诊所的医生父亲;一辈子没有出去工作一直做家庭主妇,会自创美食的母亲;为救落水儿童溺水身亡的大儿子;不听父亲的话执意要当绘画修复师的二儿子;一直在调解这个调和那个但是也抱怨父母对大儿子偏心的女儿。
在大儿子祭日的这一天,远离父母生活的姐弟会带着自己“新的家人”回到家里。一家之主的父亲总是不干活的,在屋子里走来走去,专心致志的做自己的。母亲总是在厨房里忙碌一大家人的吃食,还要为小孩子专门准备一些特别的食物。孩子们聚在一起嘻嘻哈哈跑跑跳跳。姐弟妯娌聚在一起讲过去的故事。这样的生活不就是我们每个人的生活。
春节假期,家人亲戚们都聚到了一起。热闹非凡的厨房,欢乐舞蹈的孩子,八卦流言汇集。亲戚朋友之间总带着一股淡淡的疏离,可是又似乎要永远维系这份关系。
又是有爱的,又是有责怪的。
母亲专门买了最贵的寿司为孩子们加餐;给儿子准备新的T恤;把贵重的和服送给新媳妇;为儿子一家三口准备的三把牙刷;新媳妇买了母亲喜欢的泡芙;爷爷专门给“便宜孙子”零花钱。
但同时,
儿子的新媳妇抱怨婆婆没有为她和前夫的孩子准备T恤;女儿抱怨父母偏心死去的大儿子;母亲嫌儿子娶了个二婚的;父亲跟不听自己话的儿子置气。
这是生命之中很普通的一天,却也是一生的全部缩影。
生活里并不会只有远方,更多的都是苟且。
不管是日本的家庭还是中国的家庭,不管是城里人还是乡下人。
因为我们是人,所以我们会犯错、会有脾气、跟谁都会有摩擦,会有属于自己的生活。但是,我们总是在一个圈子里的。剪不断,理还乱。

下午看完这部电影后,就是奶奶家的聚餐。一大家子人聚在一起。满桌的菜。聊的仍是鸡零狗碎的事情。我仿佛未从电影里走出来。我怀念在上海工作,相聚时光缩短,远离又不会陌生的感觉。真是令人惆怅。
晚上就想看一部轻松的青春片。

《绯闻计划》讲的是女高中生olive利用“跟男生睡觉了”的绯闻来帮助那些没什么自信、没什么行情、被人鄙视的同性恋等等的男生,但因为这些绯闻没法好好恋爱,于是不得不洗白自己的故事。但是,说实话,我只专心的看了两点。
1、开明的父母。olive的父母风趣幽默,特别可爱。黑人小孩说自己是领养来的时候,他爹狠狠关上壁橱的门大叫:谁告诉你的!olive提醒父母,假如听到了很恐怖的关于她的传言,千万不要相信。她母亲又问了一遍就结束了。一家人坐在一起选电影斗嘴。母亲跟女儿分享自己年轻的时候跟gay谈恋爱。。。开朗开明的父母,才有又善良又神经大条又聪明又可爱的olive呀!
2、真正的恋爱。男主是绯闻女孩里面的dan。说实话我真喜欢他这张脸。但剧中我喜欢的是他不信传闻只信女主这一点。最后还满足了olive对于80年代电影恋爱桥段的向往,cos了一个场景。and这种认识了很久很久,“青梅竹马”的感情感觉好有安全感啊!

总之,时光的脚步不会停止。我们的日子会持续更新。总得怀着一些期待,愿生活更加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