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不结婚,只是没遇到对的人……

我没有不结婚
1

王梦今年24,作为农村出来的大学生,刚毕业就考上了事业单位,家里人都为之开心。一个女孩子家家的,终于找到一份稳定的饭碗,不仅能养活自己,而且工作也算体面。

可是这种欢快的氛围维持不到半年,过年回家, 心里还想着,这毕业第一年,大家是不是应该很关注工作定在哪里,收入怎么样?

那肯定有好多可以聊的,所以拜年去舅舅家,一大家子的,王梦也一起去了。

初春的上午,难得阳光明媚,拜年都很热闹,男人们都聚在一起打牌或者吹牛逼去了。女人们呢?肯定是搬着凳子坐在院子里嗑着瓜子,闲话家常了。

王梦有五个姨娘,一家都三四个小孩子,现在大多都已成家了。算算有8表姐,3个表妹,3个表哥,2个表弟。王梦这一群小辈们也都大多成家了。

几个姨娘们先聊聊哥哥、弟弟们的近况,聊聊已成家的姐姐、妹妹们的情况后,就开始在算还有谁没结婚,没成家。

自然,话题很快就聊到了王梦身上,因为王梦还有一个表姐今年27已经订婚了,他们意思性的催了催,诸如过完年就可以安排日子结婚之类的,讨论了下结婚安排后就跳到了王梦了。

表妹虽然23了可是还要考研究生,老一辈都觉得学生时代不适合结婚,自然不会接受结婚上学的思想。

“毕业了咋还不谈对象呢” “都这么大了,要是没读大学,现在小孩都该会跑了” “要求别那么高,人好就行了” “女孩子也不能全身心投入到事业,还是要家庭为重” ……

“天了噜,我还没开始找对象呢,这都什么跟什么?” 王梦内心崩溃,但是对于长辈,也只能点点头笑笑,没解释太多。等回到家,当晚,老妈就接到小姨的电话,说哪个村有个小伙子很不错,明天安排一起见个面。

时间完全不够王梦跟父母好好解释一下,大学不让谈恋爱,担心小孩子乱来,回头还没毕业就结婚,不合适。现在一毕业就要男朋友了,天上掉男朋友,也得让女娲娘娘有时间捏一个吧?

说不去,结果跟老妈大吵一架后,就去睡觉了。“砰砰砰”第二天一大早,就被急促的敲门声惊醒了,然后传来老妈的声音“梦梦啊,快起来收拾收拾,你小姨说她跟小丁已经在路上了,大概二十分钟能到,你赶紧起来收拾打扮一下,别太丢人了一会”

天知道发生了什么!昨晚不都一切谈妥了吗?我的妈啊!!!

只好硬着头皮,赶紧起来,简单收拾了一下,见到了小丁,可是王梦根本没做好打算,所以一上午就点头笑了下算打了招呼之外,没多说几句话,就看老妈对人家小伙子合意的很,一直拉着问东问西。

等中午吃完饭送走他们后,妈妈拉着小梦说“这个不行,也是刚毕业,家境一般,太年轻了,回头又要奋斗好几年才能过上安定的生活,再看看明天那个怎么样吧”深深叹了口气,然后就走了……

这大半天下来小梦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这样,过年在家除了前两天拜年,后面三天全部被老妈安排相亲了,实在呆不下去,收拾东西,回城里了,给妈妈的理由是:同学结婚,婚礼上肯定好多单身男生,一定要去见见。 妈妈当然爽快的毫无迟疑的答应了……

2

丁梅是个86年的姑娘,现任一家IT互联网公司的测试部经理,手下有20来人三个小组,工作能力很强,在公司跟同事相处的很好,领导对其评价非常高。

工作中的丁梅整个人都充满自信,并且很有亲和力,也不摆架子。跟其他部门打交道,也沟通交流的很好。大家私底下都喜欢叫她“梅梅”。

公司还有个85年的姑娘,跟男朋友谈了两年恋爱,一直没听说要结婚,这半年脾气也就越来越暴躁了。大家私底下都会小声议论,有一些调皮的员工直接称呼她为“老姑娘”,还会经常比对“为啥梅梅姐这么好,还没找到白马王子”。

梅梅一般听到这个也会很尴尬,毕竟也就一年只差,毕竟都是30的人了,偶尔也会感慨自己老了。

梅梅大学其实谈了一个男朋友,谈了六年,毕业2年后,关系一直维持的很艰辛,最后彼此放手了。因为毕业后各自都找到了心意的工作,谁也不愿意将就到对方城市,久而久之,感情淡了,步调不一致了,败给了时间,败给了距离。

后来谈了个男朋友,是同学的朋友,聚会认识的那种,没谈两个月,男生就开始计划着结婚的事情,说都二十七八了,不能再等了。 梅梅接受不了还没了解清楚一个人,就要跟他结婚过一辈子,所以就不了了之了,果然,一年后,就看到这个男生在朋友圈晒娃了,果然是很赶时间的。

在听说这个男生晒娃之后,妈妈完全不淡定了,“你都27了,你看你,当初要是结婚了,现在抱孙子的可就是我了”,然后这两年,身边的朋友都陆续结婚了,每次见面,都会调侃丁梅,赶紧找对象,不能一心嫁给工作,老了工作可不养你之类的话。

丁梅自己很清楚,她是要找男朋友了,丁梅自己也向往婚姻,有打算结婚的,而不是说要一直过着“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生活。

可是现在这样一个感情的快餐时代,遇到的人没问题,可是他们对待感情的态度,让丁梅接受不了,丁梅只想顺其自然,随心遇到一个喜欢的人,谈一场走心的恋爱,然后自然而然走到结婚的那一天。而不是为了结婚谈恋爱。

随着丁梅30岁生日过完,妈妈就完全坐立不安了。30了,丁梅的妈妈很担心,会不会女儿是抵触婚姻的啊?也不应该,爸爸妈妈一直和和睦睦甜甜蜜蜜的,不应该有童年创伤;难道女儿不喜欢男生?也不应该啊,谈了几次恋爱挺正常的啊。

然后就锁定了,丁梅就是相亲的人少了。然后,丁梅就发现,每次周末回家,家里都会多一个陌生男青年(也可能算大叔),说是哪哪的远房亲戚,最近来市里面玩,顺便来家里拜访一下。丁梅也没在意,就自顾自的吃着饭,意思性的附和几句。

每隔几天,公司就会收到一个莫名的小礼物(礼物都不是很贵重的那种),然后下班就会有人在楼下等她“你好,我是****,你是丁梅对吧,很高兴见到你,你比照片上好看”。

丁梅在想这些人都在哪认识她的,难道有人偷偷给她介绍对象不成?终于在见了第四个男生的时候,忍不住问了一句,才知道是微信已经聊过很久的……

丁梅想了很久,发现可能问题出在妈妈那里了,回家一求证,才知道,原来妈妈着急着给她找对象,微信用着她的照片,然后以她的名义跟人网聊,了解个大概情况后,就告诉上班地址,让他们跟女儿见面。

“我的亲妈啊,先不说这样对象靠不靠谱,你这样暴露我的信息,很不安全的啊”,半年下来,妈妈用各种方式,几乎给丁梅来来回回介绍了不下50个对象。丁梅已经快处在崩溃的边缘了。

妈妈给她介绍的其中有个对象,觉得挺好,可是丁梅不喜欢他抽烟,更不喜欢坐着站着都一直不停的抖着腿,讲话还经常带着“我靠、尼玛”之类的脏话,讲话一点不文明。

可老妈竟然回复“谁还不能有个小爱好了……”

类似的情况数不甚数,妈妈永远觉得介绍的男生都挺好的,无论是大腹便便还是骨瘦如柴,从小鲜肉到小腊肉,几乎没落下的。

还好,丁梅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择偶标准,不求大富大贵,只求平安喜乐。不求职业到底多么高大上、也不求人长得多么帅气迷人。只求大家聊得来,有共同话题的,互相喜欢,互相关心的人。

在经过大半年的折腾后的某一次同事聚会上,同事介绍的一个发小,两人对上了眼。

不是不结婚,只是没遇到对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几天宋冬野涉毒的新闻被曝光后,再一次引起了人们对于歌手、毒品、娱乐圈的讨论。 在艺术、歌曲、影视等泛娱乐圈,似乎...
    贝子晨阅读 1,951评论 0 2
  • 正常着走吧,循规蹈矩,按部就班,总会有不断的节点和惊喜的,加油就好! 阿猫也在努力,我们都要坚持前行!努力! 时节...
    聂一一阅读 75评论 0 0
  • beng ga bang~哈哈哈哈哈…… 我的名字叫又尤,妈妈说我是个男娃儿,我一周七个多月了!我是家里的心肝宝贝...
    杨骐佳阅读 268评论 0 1
  • 每个人都有出生,每个人也都有死亡。 年少的时候,觉得死并不可怕。就好像电影里演的,三十年后,老子又是一条好汉。 甚...
    木月山阅读 2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