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写闪光少女:自来水再多也跟不上节奏的宣发

闪光少女新海报

闪光少女票房突破5000万,最近几天排片稍有回升,但是仍然在两部主旋律大片的夹击下没有什么新的空间,大概保持在1%到1.5%之间。第一天500多万的票房,到今天票房依然有100多万,这个跌幅,大概是难得的。但是说来,又是有些搞笑的。

我们看看闪光少女的官方宣发做了点什么:电影名字就如同《魔法天女》姐妹篇,海报如同《芭芭拉小魔仙》,讲真如果不是我提前知道电影节得奖的事,不是点映电影票只要8.8,我绝对不会多看一眼这片子。

大概我去看电影的时候,才看到梁翘柏的名字,才知道有陈奕迅闫妮耿乐客串,才知道这故事讲音乐学校,才知道这故事有二次元元素。

后来,大概上映前一两天,有一批明星推广转发。效果微乎其微,大概因为这个名字,很多人连宣传片都不会去看。

当然,后来宣发把重点放在二次元人群上这一点我是万万没想到的。

而且哪怕宣发重点放在二次元,也不知道和a站b站合作。说来,好像b站是有投资的,结果呢,整个b站没有一个广告,除了一个每部电影都会做的送票外没有一个相关活动。

而且,这部片子的核心明明是音乐啊。

二次元部分对于很多人是有点尴尬的,尤其是很容易被自己人diss的。哪怕我觉得这片子的燃点盖过槽点,也在影评里写了一句“对二次元抱有猎奇心态的不要去看”。

点映出来我就开始卖安利,大概抱着一种电影不太完美有不少尬点但是完成度较高瑕不掩瑜的心态。

哪怕面对朋友说要去看的回复,我都战战兢兢害怕片子不够好。害怕圈外的人没法理解我们的圈地自萌。

在上映那天我去二刷了,和点映一样,电影院里大概不到10个人。唯一感动的是,有个男生说:“这片子太特么好看了。”我忽然就觉得我应该是没看错它的吧。

后来发生的事情,大概就是自来水的卖力吆喝也比不上懒散的宣发。

周笔畅杨宗纬徐佳莹中岛美嘉陈奕迅梁翘柏统统不提,上海电影节的几个奖也几乎没找到合适的宣传时机,甚至在网友自发开始给电影打call组团画同人做海报之前,依然没有做出一版新海报,甚至自来水连合适宣传的片段都等了近一周。

在那之前,还出了下跪事件。

其实现在看来,如果不是因为那一跪,大概《闪光少女》不会被更多的人知道。哪怕那一跪败了很多路人好感,但是这至少算是让它稍微被更多人知道了。

但是,真的是败光好感,只能靠宣传物料慢慢拉回来。

终于,在7.25斗琴片段放出,自来水们有了第一个真正意义上可以转发的视频。

这才慢慢有了后面的漫展视频和演出视频。这三段主要高潮视频都放了出来,才吸引了大众的视线。

这个时候,微博上当年为《大圣归来》疯狂打call的自来水厂微博,终于成为了宣发的主力军之一。哪怕现在你上微博找它,仍然能看到各种包场组队信息。相比之下,官微对此毫无作为。

当然,醒悟了的官微终于改了海报,但是那个时候,很多电影院已经下架了。官微也终于掌握了推二次元的基本姿势。找b站的千指大人原型教主宣传,找洛天依宣传,转各种同人图,再推推百合cp。哪怕面对二次元人群,这些内容都比之前那些有的没的强太多。

由于两部主旋律大片的上映,尤其是《战狼2》的现象级发展,《闪光少女》几乎没什么生存空间,也许,自来水这一次真的无力回天了。

只希望下一次宣发能吸取这血一般的教训,真的不想看见这类故事重演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