缉毒警察——阳光下的灵魂(9)甜蜜的回忆

9 甜蜜的回忆

从审讯室出来,宋鹏飞的手机就响个不停。是小夏!

“鹏飞,你们审完了吗?不会又要通宵吧?我爸妈明天来啊!你到底还能不能去接他们?”小夏是个急脾气,一气儿的问题问得宋鹏飞没有插嘴的空。

“能能能!放心吧,就算审通宵,那该接咱爸妈我也得去啊!实在不行,我跟高队请假啊!”

“得了吧!我还不知道你!这也就是案子审完了,要是没审完,还不知道到哪儿去找你呢……”一提起宋鹏飞的工作,小夏忍不住又开启了抱怨模式。

“哎,哎,好了媳妇。消消气哈!嗳,我看这鸭脖店还没关门呢!我给你买点鸭脖回去吧,你不是最喜欢一边看电视,一边啃鸭脖嘛!”宋鹏飞讨好地打断了小夏的抱怨。

“嗯,那就来点吧!”一提到好吃的,小夏把抱怨的话都忘了。

“得嘞!媳妇!”宋鹏飞领了命,停下电车,在路边店打包了15块钱的辣鸭脖子。

回家的路上宋鹏飞一直在想,明天小夏爸妈来了,他该怎么招待。找个好点的饭店搓一顿那是必须的,然后,还得带他们去附近的公园啊、城建小景点逛逛。对了,还得安排个舒服干净的旅馆。

小夏大学一毕业就签了这家外贸公司,来海城工作也快一年了。这是她爸妈第一次来,他们这次来,一是了解一下小夏的工作环境,二来也是考察一下自己的工作状况。这些道理,不用说,宋鹏飞也都明白。

小夏不远万里,离开家乡来到海城,都是为了自己。作为家里的独女,嫁到外地,当父母的肯定不放心,来好好考察一下也是人之常情。

小夏父母是看着两个孩子一起长大的,他们对宋鹏飞的人品绝对信得过,对两个孩子的感情也都看在眼里。唯一担心的就是宋鹏飞的工作,他们总觉得当警察太危险了。

小夏妈妈给小夏打电话的时候,总是忍不住问道宋鹏飞的工作情况:“他平时要不要配枪啊,工作有没有受伤的风险啊?”

每次小夏都打哈哈,说宋鹏飞就是个片警,也就是处理点邻里纠纷什么的,工作没有什么危险,要说配枪,那更是无稽之谈。

说实话,宋鹏飞对小夏不止是爱,更有感激。

他心里明白,凭小夏的学历和样貌,找个条件比他好的男朋友容易得很,大学的时候,就有很多外系的男生追求她。

其中有一个外语系的男生,给宋鹏飞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个男生,气质清雅,很有几分文艺气息。他和小夏各自代表所在系院,共同参加了学校举办的英语大赛。男生得了一等奖,学外贸的小夏得了二等奖。男孩子对小夏一见钟情,他觉得小夏既漂亮又聪敏。可他几次约小夏,都被拒绝了。

圣诞节那天,那个文艺气息十足的大男孩,竟然在小夏的宿舍楼前用气球和蜡烛搞了个盛大的表白仪式。

宿舍楼前的空地上,蜡烛摆成了心形,一大簇彩色氢气球徐徐升起,下面挂着一个硕大的粉色字幅:“夏晓雨,做我女朋友吧!”

周围宿舍楼的大学生们都轰然而动,口哨声,呐喊声不绝于耳,气氛很是热烈。

那天宋鹏飞也在楼下等小夏,他们约好了一起过圣诞。几分钟后,小夏下楼了。有认识小夏的人喊了句:“女主角出来了,都别吵!”周围的哄闹声一下子静下来了,大家都想看看小夏如何表态。

只见小夏走到男孩面前,深深地鞠了一躬,她的声音不大,但是掷地有声:“谢谢你对我的喜欢。你是个很优秀的男孩。可是,我真的有男朋友了。我们感情很好,大学毕业我就会嫁给他。”说完,小夏又鞠了一躬,然后就朝宋鹏飞走来……

小夏就是这样,任凭别人如何追求、表白,她的心始终在宋鹏飞身上。大学一毕业,更是毫不犹豫地就追随宋鹏飞来了海城市。

宋鹏飞想,在感情方面,相比队里其他人,自己算是很幸运的了。先说高队吧,说是因为工作关系夫妻两地分居,可从来没有听他们夫妻通过电话。可以推测,两人肯定感情不好,离婚了都说不定;再说小牛吧,也老大不小了,直到现在也没谈上个女朋友;还有罗卫东,那么帅的小伙子,警校毕业生,不也是单身;警花徐毅涵就更惨了,结婚不到一年就离婚了,据说离婚原因,就是公婆嫌她工作忙顾不上家……

宋鹏飞漫无目的地瞎想着,不知不觉就到了家。他们租的房子在小夏公司附近的丽景新园,抬头看看,窗口还透着一点暖黄色的灯光。

不论多晚,小夏都会给他留一盏灯。

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无数个加班晚归的夜晚,只要看到这盏灯,他就能感到一种家的温暖。

网上说,有一种夫妻是怎么吵都吵不散的。或许,他和小夏就是这一种吧。虽然小夏会埋怨他,生气了会跟他使脾气,但他心里明白,小夏是爱他的。

而他也会用一生的时间和努力来回报这份纯真的爱。

周六早上9点,小夏父母坐长途客车到了海城市汽车站,宋鹏飞和小夏提前就来等候了。宋鹏飞眼尖,一眼就看见了正从出站口往外走的老夫妻俩。他快步跑过去,接过老人手里的两个行李包:“叔叔阿姨,咱们先回小夏那里把东西放下。然后我带你们出去转转。”

夏父看着宋鹏飞,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他欣赏宋鹏飞身上干练的男子气,这小子从小脑子活人品正,对女儿也是一心一意没说的。就是老伴不放心宋鹏飞的工作,非说要来考察一下,看看宋鹏飞到底在什么单位,是不是女儿说的片警。

放下行李,他们一起去公园转了一圈。中午,宋鹏飞要安排他们去小天鹅吃火锅。可到了门口,小夏爸妈又觉得那门头太奢华了,他们知道孩子挣钱不容易,怎么也不肯让孩子们破费。

最后,一家人找了家街口的水饺店,要了几盘羊肉水饺,简简单单打发了一顿饭。

吃完饭,宋鹏飞说要带他们找个宾馆午休一下,下午再出来转。夏母却着急地要去宋鹏飞的单位看看。

夏母说:“鹏飞啊,领我们去你单位看看吧!在哪个派出所啊?”

小夏做出不高兴的表情:“妈,今天是周末。鹏飞下班了,去单位干什么啊?”

“周六派出所也有值班的啊!跟你们说实话吧,我和你爸这次来就是想看看你和鹏飞的工作情况,我们不放心啊!”夏母的态度很坚决。

宋鹏飞心里明白,看来这次是如何也躲不过去了。

他也不想再继续欺骗老人。他暗暗握了握小夏的手,给小夏一个眼神,那意思是,放心吧,我能处理好。

“叔叔阿姨,我要先给你们道歉。我的工作单位不是派出所。是市西公安局。我和小夏怕你们担心,所以才没有说实话。其实,我的工作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危险。大案要案不是每年都有,有时候好几年才有一次。执行任务的时候,我们从来也不单独行动。最重要的是,我现在有了小夏,我明白什么是最重要的。您二老把小夏托付给我,为了小夏,我也绝不允许自己出什么意外……”

宋鹏飞说得很真诚。可是听完他的话,夏母还是重重地叹了一口气:“来的路上,我还看了一条手机新闻,说6天时间全国就牺牲了7位警察,这还是报道了的,不报道还不知道有多少,你这个工作……”

“唉!好了好了!你这老婆子,乌鸦嘴!难道当警察就一定会牺牲啊?当警察有什么不好,我年轻的时候还想当警察呢!你没听鹏飞跟我们保证吗?就是为了夏夏,他也绝不会允许自己出任何意外!我相信鹏飞的话!”

宋鹏飞冲着夏父露出一个感激地微笑:“是的,叔叔阿姨,你们一定要相信我!”

宋鹏飞领着小夏父母去了自己的办公室。他和罗卫东共用一间办公室,办公室里收拾得窗明几净,办公桌上摆了一张他穿警服带警帽的照片,看起来英姿飒爽。夏父看了越发满意。

宋鹏飞本来还想再给夏父看看他的配枪,但他又怕夏母见了会起反效果,便打住了这个念头。

夏母脸上还是一副忧心忡忡的表情,但是想到女儿打小就和鹏飞谈恋爱,感情甚笃,老伴又对鹏飞赞不绝口,她也不便再出口阻拦。

只是,她在心里暗下了决心,回家一定要请一尊菩萨,每天念经给两个孩子祈福,求菩萨保佑他们平平安安。

下一章:缉毒警察——阳光下的灵魂(10)富家女的另一面

《缉毒警察——阳光下的灵魂》目录

我是奇奇,一个怀揣梦想负重前行的职场妈妈。梦想文字记录柴米油盐里的风花雪月。这里有不仅有奇奇写的原创小说哦,还有经典美文、好书推荐、精彩影评……赶紧关注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