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世界壁咚了

文/大大大大峰哥

只有一次人生,只有一次大学,只有一次会与你相遇,不会有第二次相逢,不会往回走,但是我们壁咚了一下。

世界么么哒

三天假期踏上了属于我们的旅途,为我们曾经来过添上了不一样的痕迹,嗯哼,我们与世界么么哒。

出发的有点仓促,源于中秋佳节前一天室友对桂林的描述,于是在当天晚上11点急急忙忙的各种去刷网上别人的出行计划,当然在我大脑CPU全部负载的情况下还是在12点赶出了出行的计划,于是秉承着说走就走的信念当晚和基友们就买好了三张出行的火车票,“很棒的”是由于买票的时间太仓促,所以我们买的是站票四个小时,但是什么都阻止不了我们的旅行。

江湖

中秋节当天我们六点半起床了,赶上了出行的火车,在火车上遇见了一个高铁的学弟,不知不觉我们在车上聊了二个小时,生活就是这样,我们会遇见了形形色色的人,虽然我们彼此互不了解,但是我们坐在一起各种也可以谈天说地,述说着自己对生活的展望,对未来的憧憬。在他即将下车的时候我们都还在侃侃而谈,下车的时候虽然彼此投机,但也并没有追问彼此的联系电话,车上我们是朋友,我们可以把酒言欢,可以互相聊青春那些屁事,下车了我们再一次恢复到之前的角色,这就叫做江湖,你我相谈甚欢,又何必在乎与你下次相遇,下次遇见再次投机便是缘分,若是不投机呢?

双层巴士

转眼四个小时过去,我们来到了桂林,坐上了双层巴士感觉好棒,沿途看见了许许多多的老建筑,有一种老城的韵味,感觉整个桂林都被群山包裹住了。

小碎花姑娘

中午的时候我们买到了去阳朔的车票,大家并不是按照车票所规定的座位来坐,都是随意座。我扫视了车厢发现最后一排有座位,于是我走到了最后面,最后一排的左边是一对情侣,最右边是一个女生,白褶皱衣服,小碎花的裙子,于是我轻声问了问她旁边的位置有没有人坐,她回答了一声没有,于是我来到她的旁边坐下下来。车启动了,我闲着无聊于是看起了书,偶尔也看看车窗外面的风景,沿途的风景都是一个山村田野之间,很是怡人,让人可以忘记城市的喧嚣,一路上只要有好看的景色,旁边的女生都会用随身携带的小挎包中拿出了的相机将美景保存起来,拍着拍着,在我看书的时候,忽然转过头,用手中的相机将我拍了下来,当时我觉得她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女生,一个人出行,一个人拍点有意思的图片,顺带拍点有意思的人,车继续的开着,女生看见美丽的景色继续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来,我也继续看着我的书,随着车子的颠簸,我们都感觉开始发困。女生将一只腿搭在另腿上,蜷了蜷身子,慢慢的睡着了,慢慢的她的头靠向了我的肩膀。当我感受到她靠在了我的肩膀上,微微的有一种很甜的感觉,想一杯醇香奶茶,很香很清新。她靠在我的肩膀上,我听不见车子发动机的轰鸣声,感受不到旅途的颠簸,我的头微微向左转,看见的是她乌黑飘逸的长发,闻见的是她身上散发上来的淡淡香味,我微微低下头看了看她,挺挺的鼻梁,月牙般的眼睛,很干净的味道,又夹杂了一点文艺气,很舒服的感觉。直到即将下车的时候我们都没有开口说一句话,仿佛一开口就破坏了其中的感觉了,下车的时候,我们即将分开,在人来人往的车站我们只是多看了彼此几眼,穿着白褶皱衣服,小碎花的裙子的女生,在车上你是我的小碎花姑娘,下车了你依旧是你,我依旧是我。

青旅

到达阳朔的时间是下午四点,我们到达了预定的旅馆,这是一家青旅,进去有一个女生盘着腿坐在沙发上看着手上的手机,她一副很开心的样子,很感染我们出游的心情,很是愉快。旅馆的老板是一个比我们大不了多少的大叔叔,有点微胖,长得挺帅的,人挺好的,告诉我们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质询他。

西街

晚上的我们首先是前往了西街,进入到西街里面简直是人山人海,好生热闹,有很多很好吃的东西,烤榴莲,还有一大杯的芒果奶茶,自制酸奶,最有意思的地方还是西街那一排的清吧,里面有人弹唱着民谣,流行乐,也有放着轻音乐,虽然西街很喧闹,但是在这里却体验到了一点点宁静的味道,一群人被台上不知名的歌手唱的歌拉到一起,一同享受着音乐带给我们的惬意。

杨堤竹筏

第二天我们前往计划中的杨堤乘坐竹筏,到杨堤的时候正好是中午12点,因为竹筏上路是需要四个人,所以我们三人小组三缺一,然后我们在买票的地方遇见了一个大叔,大叔个子不高,人很爽朗,感觉和小沈阳的声音好像,大叔是一个人出游,所以在乘坐竹筏的时候顺理成章的组成了四人小组,沿途的风景不错,好山好水,感受到了桂林的大好河山,开竹筏的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我们上了竹筏直接了当的和我们提出了额外服务需要需要额外费用,比如漫游,讲解等等。我们并没有接受他的提议,虽然在我们拒绝后一开始他还是将速度开得挺快的,但是后面也还是慢了下来,还体验了一次很爽的经历,就是大船经过时掀起的浪,因为我是做后排的,所以即体验到了冲浪带到来的冲击感,同时衣服裤子也没有打湿。当然前排的基友和大叔就没有这么好运了,当然总的来说还是挺不错。

兴坪古镇

竹筏的终点是兴坪古镇,当时正是饭点,于是我们和大叔一起在一个农家乐里吃饭,吃饭的时候大叔与我们扯南聊北,我们大家彼此也逐渐的不在像之前那样拘谨,在买单的时候,大叔主动买单,吃完我们前往小镇的步行街,我们在买明信片的地方停留了一段时间,大叔也往前走,我们都没有注意到,于是我们就走散了,在竹筏上我们还和大叔合了影。

十里画廊

第三天我们是准备电瓶车游十里画廊,因为我不会骑电瓶车,所以三个人租了两辆电瓶车,我们第一站是鉴山寺,在这里我们就是看了一下百年龟,出来的时候,我说我要试着骑一下电瓶车,真的很简单,简单的告诉了我基本的操作,我就成功的学会了,在这个假期中我第一次骑小电摩,真的很开心,真的很爽,疾驰在马路上的时候,感觉微风拂面在,感受着速度影响着我的肾上腺素。虽然速度最快也不过五十码,但是这是我第一次骑小电瓶真的很开心,谢谢我的小伙伴陪我玩耍,而且在我学会了都让着我骑,太照顾我了。

月亮山

下午我们是去月亮山,因为是走小路的原因我们每个人七块钱,门票是20块,所以还是便宜了很多的,很开心,一路上遇见了很多国际友人,与很多国际友人都打了招呼,有一个应该比我小的还鼓励我继续往上爬,很有爱,他们都充满了激情,在月亮山的“月宫”还与一对国外的夫妻一起合影了好开心。

晚上我们乘坐上回程的列车,在回程的过程中,回顾这次出行,遇到了小碎花裙姑娘,认识了爽朗的大叔,学会开小电摩。

生命不是由时间的长度决定,而是用故事的多少衡定。

么么哒!世界

我被世界壁咚了,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