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小小服装设计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月的雨,丝丝绵绵,如烟似幻,晕染着萌萌的思念。

坐在窗前,看着微雨打湿枝条,绽出绿色的“小花苞”,想到和猫咪在一起的快乐时光,萌萌心里格外惆怅,一滴晶莹的泪珠滑下脸庞,滴在《时尚喵》的封面上,一滴,二滴……

“朋友,你在哭吗?哎呀哎呀,地震啦!”一只七星飘虫举着两条细手臂,从封面下爬出来。鲜艳闪亮的红色外套上,绣着七颗黑星星,短短的头发,大大的眼睛,特别可爱。

“小飘虫,你怎么在我的书里?”萌萌的小手在眼睛上擦了一下泪水,好奇地看着它。

“我是这本书里的服装设计师,常年住在这里研究、制作各种衣服!你的泪水扰乱了我的创作灵感。看你那么伤心,就说说你的故事吧,也许我也能找到灵感。”七星瓢虫坐在书脊上晃着两条细腿说。

“好吧!在几天前的一个夜晚,我的猫咪去彼得学院学习!她走的时候给我留下一封短信,信上说她是我的姐姐小蒙。现在每天放学回来,望着空荡荡的房间就忍不住想念她。”

“你想姐姐多一点还是想猫咪多一点?”七星瓢虫换了一个姿势,托着下巴问她。

“猫咪就是姐姐,真后悔没帮她亲手做一套礼服!”

“你们姐妹情深,很有爱!灵感来啦,我可以设计一套‘亲情爱’系列,谢谢你,小姑娘!”七星瓢虫说完就跳下书脊,打算回书里设计创作。

“小飘虫,我可以跟你学做衣服吗?我想在姐姐回来的那一天送给她!”萌萌的小手压在书页边上,恳求七星瓢虫。

“好吧,我带你参观我的工作室!”七星瓢虫望着萌萌水灵灵的大眼睛,再看看压在书上的小手,答应了。

“太好了!谢谢你,小瓢虫!”萌萌松开小手,帮七星瓢虫打开封面。小飘虫递过来一只手,萌萌把小手放上去,两人手拉手跳上书,打开粉蓝色衬衣状的一扇门,走进去。

“哇,好多种布料呀!”一个超级大的铁架子靠墙站着,上面摆放着各种花样、各种颜色的布料,喜欢镭丝花边?这里有上百种花样,每种花样又有多种颜色。

大大的工作台上,蜗牛拿着尺子,精心地量着尺寸,刚画下裁印,蝴蝶扇动着翅膀拿着大剪刀咔嚓咔嚓就剪好了。

青蛙接过剪好的布片,锁着布边唱着幸福快乐每一天。

蜻蜓捏着两层布片,在机器上固定好,拉直布片一踩机器,“嗖”一下,一条直缝就成了,又直又快。再飞一条直缝,上一圈腰,一条短裙就做好了。

蚂蚁在那边刺绣,一朵朵花开得格外艳,再粘上水钻,比真花还好看。

翠纱娘和红纱娘在工作室的另一端织着布料,一人一台机器。她们不停地跳来跳去,长年弹跳练成了一双又细又长的鹭鸶腿。

“这是我的创作室,有事情可以找我!”小飘虫带她推开一道象牙色的木门,做了一个邀请的手势。萌萌走进去,对面有一个大大的窗,窗下有一张大大的书桌,桌上放着一张张设计图纸、几把尺子和几支铅笔。书桌右手边是一组书柜,上面摆放着各种书籍。左边靠墙摆着几具塑料模特,每个造型都不一样。

“这两本书是服装裁剪的基础,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拿回家慢慢看。遇到不懂的地方就来问我,来的时候,敲三下封面就可以走进衬衫门啦。灵感稍纵即逝,我要赶快抓住灵感的尾巴设计新系列,请自便!”小飘虫说完就坐在桌前开始设计。

萌萌悄悄退出来,关上房门。来到工作室,认真地看了看各个操作流程,然后和大家道别。走出衬衫门,跳下书,落在地上回到现实里。

看着带回来的书,用妈妈的手机查着陌生字词,再结合着书上的图片,萌萌学得一知半解。

没有机器、没有布和线,什么时候才能学会?萌萌想到做手工时还剩一些彩纸、双面胶、胶棒。

东西找齐,萠萌开始按照书上画的尺寸和比例在彩纸上画出衣片,把所用的布片都画好后,拿起小剪刀,顺着印痕边缘咔嚓咔嚓剪下来。用双面胶和胶棒小心翼翼地把衣片边缘粘在一起,一件小衣服就完成了。

虽然做了很久,但是总算成功了。有了第一件,做第二件时就不用反反复复地看着自己的衣服,琢磨思考该怎么粘了。看看时间,己十点,萌萌高兴地进入梦乡。

每天放学回家,吃饭、写作业、学服装设计。时间过得很快,萌萌把两本书都看完了。

拿出《时尚喵》,轻轻地敲了三下门,封面打开,萌萌跳上书,推开衬衫门。看到忙碌快乐的蝴蝶蜻蜓等人,萌萌一路向他们打着招呼,走向小飘虫的创作室。

“进来吧!”小飘虫在房间里说。

“这两本书我看完了。”正在门外犹豫的萌萌推开房门走进去说。

“看懂了吗?”小飘虫坐在椅子上没动,斜着脸看着桌边的萌萌。

“有些句子看不懂,我用纸代替布,按照书上的图片比例剪下,再粘成衣服。”萌萌不知道自己算不算看懂,就和盘托出。

“肯动手实践,很好!”小瓢虫站起身,把那两本书放进书柜,又抽出二本递给萌萌。

“一本讲缝纫基础,一本讲色彩搭配,回去好好看。”小飘虫说完又埋头设计。

萌萌看着小飘虫的初稿,心里羡慕着,我什么时候才能设计出姐姐喜欢的衣服呢?

回家后,萌萌用心地学着各种款式的剪法、做法,在日常生活中观察着色彩的搭配,再结合书上写的理论,两本书很快就看完了。

去还书的时候,小飘虫又给她三本书,《如何成为服装设计师》《传统与时尚》《高级服装设计与面料》。

“这三本书看完后就抽空做我的助手吧!”小飘虫依旧在设计。

“谢谢你,小飘虫!”萌萌高兴地跑回家,打开书,一页一页地看着学着。

等三本书全部看完时,萌萌去工作室接过蜗牛的划粉,刷刷刷,一套衣片出来了;接过蝴蝶的大剪刀,嚓嚓嚓,顺着划粉印边缘剪下来;锁边,缝边,看呆了众人。

后来,萌萌写完作业后就来当小飘虫的小助手,共同设计“亲情爱”系列。两人在一起经常讨论时尚,讨论如何设计新款服装。

躺在小床上,想着远方的小蒙姐姐,萌萌心里设计出一套公主裙。等姐姐回来穿上,一定是最漂亮的女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