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强30拆002家人优先

今天看了一部13年前的老电影,2006年上映的《人生遥控器》

没有人愿意过痛苦或者煎熬的日子,如果能够选择,所有人都乐意去过自己最喜欢的那部分人生。

事实上,那样真的能令我们快乐吗?

1、R

电影《人生遥控器》告诉我们,珍惜,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电影中迈克.纽曼,是一名建筑设计师,总是忙于工作,忙于成为公司的合伙人,想事业有成,令家人过上最好的生活,一面是公司最重要的设计方案,一面是陪伴家人去“露营”。在经过他的权衡之后,他决定牺牲陪伴家人的时间,赶工作进度,尽早成为公司的合伙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而工作是设计不完的方案,永远也到达不了的升迁,他脾气暴躁,和妻子唐娜吵架,不能耐心地对他的孩子,也不喜欢他的父母来家里吃晚饭,他嫌弃那份家庭生活的其乐融融,他认为那是在浪费时间,他只想跳过“塞车,刷牙,洗澡,跳过和家人吃饭的无聊,总之一切他不喜欢的环节,他都想跳过去,他在家里呐喊 ,他太想拥有一台遥控器,控制他的时间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一天晚上,他去超市,想买一台遥控器~能控制家里一切的遥控器,和他家邻居一样的那种,这时,梦幻般的情节开始了,他遇到了一个神仙,可以满足他的要求,但神仙告诫他,这个遥控器拥有他想要的一切功能,就是不能退货,让他想好了再购买,他怎么可能去思考呢,这不就是他梦寐以求的宝贝吗,他把遥控器带回了家,发现遥控器拥有快进,回放,暂停,消音,还能迅速跳到他生病之后的功能,他如获至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只要堵车,他就快进,只要和唐娜吵架,他就快进,他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工作,那些需要他陪伴家人的时光,那些温馨时刻,他统统快进,他生活在自己最理想的生活状态里。他为拥有这个宝贝沾沾自喜,不想,这个遥控器拥有记忆功能,只要他不喜欢的环节,他无论多么想好好经历一次 ,都不能够, 会自动跳过去。时间在遥控器的闪烁里不停地飞逝,他当上了公司的合伙人,他成为了总公司的CEO,他的设计发明改变了当下的生活,也让他的家焕然一新,他的儿女忽然长大,更令他无法接受的是他的妻子唐娜有了新的爱人,他不知道何时和唐娜离婚了,最重要的是,他想和父母吃顿晚饭,他成年的儿子告诉他,他爷爷已经去世了,而迈克纽曼的爸爸最后一次见他时,他在忙于工作,甚至都没有看他父亲一眼,他追悔莫及,可是他忘了,只要他感觉痛苦,人生遥控器就会自动跳转,时间一下跳到了他儿子结婚的那天,他白发苍苍地站在人群中祝贺他的儿子,时光不知不觉在人生遥控器上消失,他看到人群中他的妈妈,他含泪抱着已经年迈的母亲,亲吻她的面颊,他母亲开心地说:你只有小时候才这样亲我,我好高兴,他痛苦难耐,可是只要他觉得痛苦,人生遥控器就会默认的往后跳转,时间一下跳到了他病危在床,奄奄一息,在生命即将结束的最后,他想告诉他的儿子,一切以家庭为重,工作什么时候都能做,而家人的互相陪伴是永远不会重来的。再大的成功也代替不了家人之间的陪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在家人的围绕下,痛苦地闭上了眼睛。

2、I

电影真正吸引人的地方莫过于它表现出了失去的痛苦和失而复得的珍惜。人如果没有经历过遗憾和失去,就永远不会懂得珍惜,电影中的纽曼也是如此。但是纽曼可以从头开始,我们的人生可以重头开始吗?电影在给了一个圆满结局的同时也告诫人们要懂得珍惜家人,因为人生没有遥控器也不是一场梦,错过的亲人和爱人拿什么来换呢?

糟糕的交易:如果你为了生活、为了吃饭而工作,那你就是用时间换钱,甚至可以说是拿命换钱。坦率地讲这是其实是你能做的最糟糕的交易。

为什么?

因为你总是能得到更多的钱,但你怎么也不可能得到更多的时间。我们都知道生命无价,其实生命就是由很多分分秒秒构成的。你如果拿时间换钱,就会错过生命中的那些时时刻刻,就是拿命换钱。

当然,我们有时不得不错过一场舞蹈排练,或者错过一次晚上的约会,没办法,因为工作是你必须承担的 责任,但我们需要经历那些时刻才能得到珍贵的回忆。这样的机会不是随时都有,想要就有的。

问题是:错过太多人生重要的时刻,你会开始怀疑,自己这样工作到底为了什么,这样做值得吗?

3、A1

两年前我让父母来到青岛,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希望可以离他们近一点,这样可以经常在一起。还可以吃我妈包的饺子。由于没有住在一起,第一年还经常去,今年就去的少了。有时候确实工作有点忙,有时候是没意识到都一个多月没去了。就像电影主角那样,只有在你意识到“家庭第一”这个东西的重要性时,你的行为才发生改变。当他意识到家庭第一的时候,他开始加班了,这次加班和以往不同,这次做他们的家庭一年10次旅游计划,他太太听到后非常开心。

4、A2

我要经常回家,去吃我妈包的饺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电影《人生遥控器》的主角纽曼是一名建筑设计师,在公司受到器重,每天都在忙工作,经常加班到很晚。 他回到家也没空搭理...
    作家二美阅读 1,231评论 2 9
  • 电影《人生遥控器》有一句这样的台词: 他为了追逐一桶金子,直到彩虹的尽头,可是当他得到桶金的时候,发现里面只是些麦...
    炸酱乌冬面阅读 913评论 2 6
  • 最近想看一些喜剧片,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人生遥控器》,出于对名字的好奇,我们的人生可以遥控嘛?带着这样的疑问,我看...
    七月沐汐阅读 564评论 0 6
  • 春 慢慢的 走到我们身旁。 小草, 慢慢的 穿上了绿衣。 小花, 偷偷的, 咧开了嘴巴。 春, 慢慢的, 走到我们身旁。
    罗佳佳妈妈阅读 134评论 0 0
  • 轻风撩你长发,香如茶,美如花。
    也许刚刚好阅读 1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