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陪伴男人一生

男人这个词很敏感,历尽沧桑的我却有颇有老男人的味道,我的思想与我的年龄不匹配,所以让我活得特别狼狈又特别兴奋;我想谈的是另一种男人:越是优秀的男人越是注定是孤独的上帝;优秀男人的聪慧几乎是与生俱来的,他能透视过去、看穿未来,他的眼睛犹如千年塞外飘逸却苍劲的诗,往往散发着古朴的忧郁;

优秀男人是孤独的,这并不是说他们都冷峻孤傲,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他们表面看起来可能热闹欢快,甚至有点调皮,有点“坏”,让人觉得很容易接近,然而他们内心是寂寞的,因为极少有人真正能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一般女人是很难感知他们的貌合神离、说清楚他们心中的秘密。

优秀男人是孤独,但不一定孤单。他们也不都是独身的,可能更会爱妻教子,但内心永远有一个角落,就连朝夕相处的妻儿也到达不了,那里是喜是忧只属于他们自己。他们偶尔会远离家庭和人群独自发呆,沉浸在那不为人知的心灵深处,一切都在那一丝不被察觉的微笑里、或是忧郁之中。他们并不哀怨,他们知道这是曲高和寡,是高处之寒,是成为优秀男人必须付出的代价,我独自品尝人走茶凉与熟知人情冷暖世态炎凉......

如今越来越多的女人都在感叹:好男人已经是可遇不可求的稀罕之物了。殊不知,在这些女人感叹好男人越来越少了的时候,优秀男人可能就在她们身边。我一直认为有的女人和一个男人生活了一辈子,也没发觉他就是个优秀男人,这一现象导致了优秀男人的必然孤独。越是优秀的男人内心越是不容易发现,只要你给他和你交谈的机会,他就会让你有所顿悟、有所倾心。因为,优秀男人吸引你的不是衣着华服或出手阔绰,而是他身上散发出的那种独特韵味,以及深刻的内涵。

我也见过有许多只靠脸蛋不用脑的女人,把优秀男人逼到了孤独的荒岛上,漠视了这些男人来源于生活却高于生活的风情与魅力。你能读懂多少是多少,他从不会主动流露,更别说特意展示了。只有懂得欣赏的有缘人,才会甄别,进而倍加珍惜。优秀的男人像一部奇书,乍看通俗易懂,可每一页有每一页不同的风景,层层深入,引人入胜。

当你以为全都读完读懂了的时候,不经意间再读一次竟然发现还有更美妙的另外一种意境。欣赏优秀男人,不但要看你的造化,更要看你的悟性。优秀男人是孤独的,抛开不懂得欣赏的笨女人之外,优秀男人的天性纯正、身处繁华,从来都是宠辱不惊,有时让人产生敬而远之的念头。俗话说,小隐于林、大隐于市,惟有在闹市中众人皆醉我独醒的人,或者身处俗世之中却不被世俗所浸染的男人,才称得上是极品,这就是我为什么喜欢古堡与古筝及茶及书籍,我喜欢大海里游行或垂钓;

男人因优秀而孤独——男人优秀了,纵然能吸引很多人注意,但能配的上他,和在同一世界同一层次的人却越来越少,所以孤独,我们内心的孤独只能沉迷书海与文字续写;一个优秀的男人,应该多给自己一些独处的时间;这样方便思考,不要爱上那种哥们相聚的场面;男人多的时候,话题没有多少上进的。

那孤独跟寂寞不是一回事,孤独是沉醉在自己世界的一种独处。所以,孤独的人表现出来的是一种“圆融”的高贵。而寂寞是迫于无奈的虚无,是一种无所适从的可怜。孤独是一种财富,人只有在孤独时,心才会真正地安静下来,才会很理智。孤独不苦,而是一种很高的境界。

所以男人因为孤独而优秀,女人因为优秀而孤独,一个成功的女人背后有很多成功的男人来支撑,这些都可能是使很多优秀的女人找不到合适的伴侣而成为大龄剩女孤独的原因;其实寂寞的人总在寻找着自己的梦想,孤独的人总是清高,要骄傲要有骄傲的资本,既然是孤独的那么也不会有多余的事情,必然会有他自己努力的一面,大家看到的就是优秀的他;

有时,男人的孤独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寂寞,而是情感上无处附着,或者追求上的无人领会。能够有这样感受的往往比较优秀,而因为陷入男女之情之中不可自拔者却多没出息。离不开女人的男人,几乎没有进入优秀的行列,而让女人离不开的男人,个个都相当出色。我是同感受深刻的人,往往我们需要更多经历,更多挫折,我们才能能够抗得住寂寞,获取情感的超脱,那样才不至于葬送才智,走入平庸。

因为立志干大事的人与想改变世界的人,从来都不会太多抱怨或等待,也不会因为挫折而退缩。我们能够引领,能够脱俗,能够按自己的规划前行。所以说优秀男人的孤独,可以自己承受,优秀男人的苦闷,可以自己化解。有一两知音,得几句安慰,我们就会兴奋,就会满足,就会表现大爱,展示奇才。

我们也许一生潦倒,也许一路辉煌,但我们内心都保持了平淡,深藏着寂寞。孤独是我们这类人一生的伴侣。但我们不会沉溺于小胜,不会记挂着孤独,而是让一次次创造,一个个惊喜,升华着与众不同的人生。但是想做一个好男人难啊!做一个优秀的男人更难!做一个事业成功的男人难上加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还未抵达印度尼西亚Padang市,我已经在空中领略到这座城市的全貌。飞机还在慢慢转弯等待降落,我靠在床边看着蓝色的...
    隐月_阅读 278评论 0 0
  • 纵观几千年来的历史,有很多统一的大王朝。但是,最出奇或者说最暴力的皇帝可能就是始皇大兄。对于他的王朝,人们一...
    秋祭阅读 152评论 1 0
  • 五年前,奶奶爷爷相继离世,这是我最直接,也最切身的感受到死别。时至今日,我总是觉得他们就生活在家里的老屋,泥土的地...
    永不接近的存在阅读 214评论 0 0
  • 谭宗明为什么不会娶安迪,因为编剧 作者:纳兰东冬 编辑:杨柳懿 配图:来源于网络 谭宗明为什么不会娶安迪?最好的原...
    鹿城印象阅读 347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