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诗词大会》第一百二十九期【立夏专刊】


开场白

诸位简友,有缘相聚;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简书诗词大会第129期开场了,有钱的打个赏,无钱的捧个场,喜欢的点个赞,收藏的喜洋洋!

闲话少说,立即开讲!


高山流水无情剑(周勇)道:

剪朝霞·再唱劳动者

盛世梦圆写春秋,歌吟劳动靓神州。蛟龙入海腾浪舞,神箭升空寰宇游。高铁运,巧筹谋。翻山越岭意悠游。如诗画卷人民绘,锦绣河山气正遒!

欣赏五一专刊,感谢良心老师,问候各位诗友,节日快乐,阖家幸福!️


东1234道:

五月百花红似火,讴歌伟大劳动者。谨承劳动最光荣,硕果累累汗水洒。唯美辛勤耘艺耕,风流人物谁先写。鲜花献给真英雄,致敬可亲可爱人。


钝角道:

五谷丰登夏日甜,五湖四海共欢颜。五冬六夏没白累,五彩斑斓挂满园。五色人生随处在,五行八作各争先。五音六律同欢唱,五味俱全享人间。


红炉醉流星道:鹧鸪天

1,鹧鸪天#田园•五月#

五月青田秧满行,柳丝荫里有鱼藏。谦谦白鹭盘桓下,细细蝉鸣草木香。

青李翠,枇杷黄,紫桑肥美笋清芳。杜鹃响彻千山外,为唤行人返故乡。

2,鹧鸪天#田园•雨后#

雨后朝阳万点金,纤纤凉意愈清新。水中秧垄凝青翠,露里酴醾香染襟。

黄犬闹,水鸭吟,鸡雏拣米与人亲。梁间乳燕多兴奋,连日习飞练翅勤。

3,鹧鸪天#田园•夕天#

夕天归燕弄呢喃,衡门流水解潺湲。田间黄土已耕弄,篱畔红花亦可簪。

长天暮,月牙弯,蛙鸣如沸树含烟。流萤明灭竹林外,小犬呜汪远路边。

4,鹧鸪天#田园•岭上#

岭上清风摇翠竹,林间岚气绕山出。阿翁荷笠归来晚,新月妆成云后浮。

炊已备,酒旋沽,融融好把倦颜舒。殷勤妻子重相劝,尽饮家醅酒一壶。

5,鹧鸪天#田园•屋后#

屋后芭蕉绿叶舒,门前红柿间青橘。小渠爱向篱边饶,瓜果欲随淡日熟。

暮烟起,簟席铺,小儿相唤戏捉鱼。阿翁酒后醺醺醉,手把蒲葵话语疏。


悠悠老爷道:鹧鸪天(立夏)

五月熏风呈潮偎,午时热波带暑来。葱木林荫还气盛,山涧清风茏月白。蝼蛄唤,花玲开,已知风光夏剪裁。一杆青钩吊明月,几札白宣又精釆。


寒山艸木道:【鹧鸪天.立夏有怀】

雨送黄昏深闭门,繁花成忆已纷纷。青梅煮酒杯中景,紫陌堆烟世里尘。如倦客,宦游人,寒来暑往总无痕。流光容易抛人事,空把年华付行云。


大老鲍道:破阵子 . 晚春遣怀

树上黄鹂宛转,水中野鸭殷勤。岸柳牵衣烟霭起,南浦沧浪白日曛。昏鸦喧断魂。

时序初开五月,芬菲欲尽三春。独倚西楼愁绝意,一缕相思寄故人。几多泪枕痕。

——钦谱晏殊体


逍遥太初道:蝶恋花•叹春【原创】

百梦归来天已老。轻挑窗帘,桃李争稀少。春困一场情未了。满园忧叹谁枝俏。

往事依稀难诉告。莫使余香,暗度馨风笑。心愿依然青似草。万般思念风中绕。


纳兰蕙若道:西江月

(一)

剪剪裁裁款款,梳梳润润描描。

丝丝缕缕织夭夭。绣绣花花草草。

点点星星烁烁,婷婷袅袅飘飘。

嘈嘈切切落朝朝。曲曲弯弯妙妙。

(二)

浅浅深深念念,长长短短亭亭。

洋洋洒洒忆零零。巷巷幽幽静静。

漾漾粼粼月月,纷纷燕燕莺莺。

琴琴瑟瑟合鸣鸣。暮暮朝朝咏咏。


半步天道:七律  归田

了无他事怕消沉,只把清闲暗自寻。乡野风流浮麦浪,家山雨润踏鞋侵。重逢发小谈渐少,再弄庄田力不禁。命里糊涂非返转,得来倒觉是初心。


东1234道: 行香子·春游明湖

五一明湖,上苑飞花。晓名园、岸柳枝遮。此时水木,到处烟霞。看佛山影,垂杨貌,满庭葩。

春风拂面,芳情美句。咏诗辞、竟乐神华。清游好景,妙语新拿。笑青吟翠,步古韵,唱词佳。

(北宋晁补之格体,词林正韵)

       

即晞道:

1,钗头凤•五月二日登天柱山有感

时还早,天光好,伴曦而动谋人少。风渐暖,云初散。傻立山前,胆惊心颤。乱,乱,乱。

凝眸眺,群峰杳,目之能及皆为脑。声声怨,步移缓。头顶骄阳,望人兴叹,慢,慢,慢。

(程垓体)

2,诉衷情•游天柱后山

无人幽谷水淙淙,溪畔鸟鸣松。前山满,后山空,此景为谁容。

惊喜遇花红,暗香浓。欣逢一处避人踪,乐融融。

(毛文锡体)

3,渔歌子•山中晓

月伴晨曦望远山,林间溪落水潺潺。鸡唱后,鸟鸣前。薄云遮岱树生烟。

(张志和体)


清宇飞鸽道:

1,五律·雨后初夏

漫步小桥东,榴花蕊亮瞳。

风吹波荡影,雨洗草生绒。

觅趣书梅鹤,赋词唱晚枫。

如春春不老,似画画尤融。

2,五律·五一放飞

佳节试鸢梭,柔情碧草坡。

风吹添醉意,云卷忘蹉跎。

似箭光阴短,如歌日子多。

长空随燕舞,一起不归窝。

3,五律·最喜五月清风好

清风五月柔,记忆半生浮。

习习催人醉,轻轻忘事悠。

闲时频入睡,梦里所无求。

慰我相思意,行云几十秋。


岫白道:五律.西湖游

题记:立夏,于西湖畔。

春风送暖阳,绿水泛鳞光。

山岭如诗路,湖堤若画廊。

断桥通大道,古木耐秋霜。

远眺雷峰塔,云游万里长。


冯素萍道:  五律 立夏节气有寄

节时来立夏,天气未回还。

凉面风犹劲,侵枝雨更蛮。

芬芳花满地,云雾霭连山。

一派凄清色,教人失魄般。


一江道:【五言排律】立夏

浓情徐入夏,万物竞繁茵。

五月芳菲灿,三鲜味道醇。

南天常暑夜,北地尚寒晨。

便去愁云少,方来喜雨频。

烟波江尾渡,雾霭水头津。

绰绰蒹葭秀,田田菡萏新。

芃芃行麦野,采采溯河滨。

槐米钟钟玉,樱朱粒粒珍。

风于林际隐,香自蕊丛氤。

又煮青梅酒,逍遥别老春。


终日乾乾 道:五律·立夏

时序换芳辰,东君暂别春。

花残蜂蝶少,叶密木荫新。

长日宜酣睡,薰风似醉巡。

凉台茶一盏,做个梦遊人。


兰草道:立夏

东君乘鹤去,立夏复回今。

风暖昼长至,塘清荷叶新。

樱桃枝挂绿,麦穗正摇金。

万物勃勃貌,林间百鸟吟。


诗意蒹葭道:立夏感题

昨夜送春归,花开花又飞。

诗成知己少,酒醒故人稀。

莫道惜红紫,何妨对翠微。

忘怀天地客,高卧掩柴扉。


江南雨(夏朝辉)道:五律.农民

一亩三分土,百折千回裁。

盘中红白米,命里栋梁材。

常迈行云步,犹听动地雷。

奈何腰骶骨,五斗半生摧。


冯素萍道:七律 即景随吟(新韵)

一夜声悄初夏变,晨明出赏近遥新。来风乍冷无踪迹,飘絮轻盈满岸滨。更看群枝争碧翠,还闻数叟论曾今。欢娱最是儿童戏,忽笑忽呼忽匿奔。


老老木子道:七绝.娇娆美

万里芳菲染绿荫,甘霖洒润绽缤纷。山川旖旎娇娆美,枯木逢春伴艳魂。


江南雨(夏朝辉)道:七律.春雨

人间何物似情浓,细雨如丝初恋同。玉树临风人自在,桃花照水影朦胧。推波不改千秋绿,使信犹争一萼红。天地无私留挚爱,茫茫一派郁葱葱。


诗呆道:稼翁七绝丨立夏

瑶池今又绽新蕊,出水芙蓉别样红。明月不知春已尽,徘徊云影问清风。


灵隐济癫道:《立夏》七绝

烈日炎炎春去也,薰风袅袅夏来兮。开窗静听虫声急,入圃闲看草色萋。


健胆琴心道:《一丛花令 • 立夏》(2021年05月05日)

万物长生蕴暖风,梅青衬柳浓。茶绿待摘呼早稻,望阡陌、雨绮烟胧。林间竹笋,一畦蚕麦,此景何人懂?

千山而川广袤融,无人辨西东。凭栏高阁疏雨后,却迎送、绚日羞月朦。石榴知夏,难敌晴好,杏黄樱桃红。


五之堂主道:七律 立夏吟(新韵)

斗指东南维立夏,万般假此大成新。人间渐暖香风渡,草木忽发秀色熏。喜雨频催芽叶长,佳茗快采韵神存。稻菽待我殷勤手,勿问群花怎去春。


琢玉书生道:七律 五月槐花香

五月槐花串串香,坠弯枝蔓吐芬芳。晶莹似雪芙蓉面,清爽如冰燕玉妆。心地纯真无乱色,仪容艳丽有纲常。林深寻味藏不住,淡雅风吟入韵章。(平水韵)


疏帘淡云道:七绝  立夏杂兴 

高柳鸣蝉翠影长,榴花照眼满庭芳。谁言春去诗情少,立夏诗情入韵香。


飘逸道:  立夏

立夏风柔小麦清,灌浆抽穗绿江平。新莲照水香浮动,老柳闲垂翠鸟鸣  。陌野樱桃千颗缀,云林玉树万枝盈。犹聆妙奏天然曲,便是人间最好声。(仄起首句入韵)

蔷薇一架绾春光,却伴薰风夏送香。小杏青酸如扣大,石榴红艳似绸裳。轻描浅画莲茎翠,重墨真书枣木苍。莫道为谁舒彩羽。竹篱摇影念潇湘。(平起首句入韵)

春风作别自归巢,直把青枝夏日抛。小麦平田晨缀露,闲花陌上暮云包。二三壮妇抽新蒜,四五农人掘旧茅。大雁飞过晴空去,初心逐梦向江郊。(平起首句入韵)


高山流水无情剑(周勇)道:

古风乐府·立夏日感怀二十韵

斗指东南时立夏,风暖昼长韵香茶。夏初春逝莺飞徜,万物繁茂遍天涯。碧色浓,绕旧枝,果花速长应节时。气温渐烈麦翻浪,日照随强绿舞姿。莺见起风惊叫树,蛙闻落雨喜鸣池。夏情即景吟诗句,雅语偶得心自知。日隐显,时彩霞,曲江碧浪轻雾纱。天高云淡风拂面,揽胜把酒话桑麻。繁花生树落英纷,村童采枝攀篱笆。鼓乐渺渺余音袅,凌云向月摘桂花。

君不见,樱桃红透芭蕉绿,细雨初凉立夏天。

君不见,竹木成阴荼靡醉,蔷薇满架楝花缠。

晨兴插播禾田顺,日暮归来茶酒欢。临水畅怀宾朋饮,锦鲤飞舞跃池边。

醒寐间,行迩遐,独卧芳草锦绣夸。万籁俱寂烟笼地,满园香果喜盈家。溪流淙淙虫鸣细,登临终南兮青鸾驾。形飘影逸开阔路,脚力正劲兮衣巾飒。蓬莱龟静鹤舞妙,人生有酒便潇洒。南谷樵唱东海歌,乘舟欲行弃车马。润墨素笺笔抒怀,洗尽铅华觅芳华。


浮光掠影道:

春天的最后一夜(忆青春)

蹒跚的脚步深深浅浅

摔出的疼痛至今还有瘀痕

弄丢了青涩

被风鞭子一样抽打过

稚嫩的足音

浑浑噩噩的生活

试图证明一切乃身外之物

时光,沉淀后,蒸发

我勉强叙述

藏在泪水里的潮湿

生命,是一条河

梦在水里挣扎,发芽

理想,永远沉重如包袱

彼岸。徘徊。痴迷

支离破碎又如何?

去向早已不重要

灵魂逃出肉体

招摇于无望的虚无

夜,闭上眼睛

以更黑的黑与我面对

青春啊

翻开这张牌面,骇人的一声叹息

散场

醉过。唱过。哭过。笑过

春天的最后一夜

凄冷得想哭

一树槐花,盈满露珠

喊她一声就会落下泪滴

我看见远山抬着花轿来了

鸟鸣声大哗

春天把自己大大方方嫁了出去

她说

等我。明年。老地方!


相见乎离道:立夏

这是一封长长的信

写给谁?其实并不是特别重要

一些重谈的老调并无新意

比如

从倒春寒上剪下风

潦草的字迹

一贯兼具着狰狞与慈悲

信笺上

一串槐花摇曳的影子

也仿佛

会灵光一闪

随口吟出一首锦绣绝句

梧桐举着一树紫水晶的风铃

在等待彩凤舞动双翼时振响

不早不迟

种子与土地的邂逅

总是一篇叙事的长诗

倾注了作者一生的悲喜

这是最不需要多愁善感的时刻

如果你心怀梦想

哦!请不要吝惜汗水

把种子

这缜密定时的武器

从掌间掷出去

为无头无尾的光阴分段

在某些节点上

炸出骇人的色彩

夜短昼长

光明与黑暗的消磨中

别急着在信的末尾写上常用的再见

总还会有断续的风声和蝉鸣

来此写下结语和日期

我们不得不爱上一些这样美丽的错误

比如地轴倾斜了角度

刚好分出四季


易安道:立夏帖

倚伏你坚硬的骨骼,肆意生长

把潜藏的心事一瓣瓣打开

在抵达天空之时,难免

有一场风雨撕心裂肺

如果,相遇是一阵粉色的痛

我宁愿做一朵小花,拥抱孤独

夏天乘着风,披红戴绿而来

枝头上还挂着一段春愁


老树道:春末的傍晚

蓝天是风云的乐园

今天的白云却有些惆怅

春末的风在抽泣

蹂躏着傍晚的清凉

散落在草地上的花瓣

被云的泪水浸泡成了泥浆

收集起粉红的胭脂

涂抹低声吟唱的白杨

金红是婚纱的颜色

太阳把云彩撕扯成情网

新娘被伴郎掠走

留下暗恋者的感伤


山里农夫道:《初夏的晚风》

初夏的晚风

带来了月季花的幽香

夏蝉在树丛中鸣唱

一股清凉的微风

迎面吹来

承载着春的希望

酝酿着秋的硕果

叶荫迎着初夏的清和

白鹭飞翔风烟宿鸟

池塘倒影的垂柳

舞动着叠翠的裙裾

妩媚矜持的身姿

展示着夏的风情

在轻风的吹拂下

绽放出清丽的笑靥

夜来南风幽情卷愰

绿槐睁开朦胧的双眼

清影罩着我的幽窗

山岚雾霭的迷人

酒醉般的夕阳

坠入了西山

那绮丽的背景

洋溢着梦幻般的景致

舟船野渡离浮江村

山鸟传来了清脆的夏歌

江南倦客

徜徉在这清露如铅的水幕…


马湖之边道:立夏,给北方的五月

我的李花早已不在

你的桃李如约盛开

我的花凋落在泥海

你的花期才刚刚到来

我在南方的田地里度夏

你在北方的田野穿上棉鞋

立夏

你在北方的村外赏花

我在南方的河边看海


情也道:

1,五月

草长莺飞的蒙太奇

翻过了春天羞涩浪漫的扉页

山林隐逸的情事

迎来了梦幻般的蜕变

小桥下潺潺的清氲身影

每一帧都灵动着自己的速率

爱情的嫩芽早已脱去

扭扭捏捏羞羞涩涩的色彩

在初夏火热般的陈情下

一步步沦陷在内心的桃花源

银河般耀眼的资讯

冲击着疲惫不堪的眼球

从肮脏的娱乐圈坑蒙拐骗毒

到殊死的国家博弈招招见血

每一个人的毛细血管

都在扩张自己渴望的攫取的领地

五月的天晴朗和俊逸

五月的魅惑蓝色和美妆

让生命之水泽被灵秀神韵的华夏

让五月的鲜花鼓励灿烂的阳光

睡着你蕴藉万般风情的乳房

在滋润的疼痛中透着未央

2,初夏

用一把明快和清爽的剪刀

在季节这张大纸上

郑重地剪出来一个“夏”字

这就把春天的芭蕾舞

一头跳进了夏季的情怀

这一抹初夏的阳光

脸上的神情只有雨露均沾

满世界跑的风情女人

在枝叶扶疏的斑驳中透着劲

一枚鸡蛋点出了氤氲的香

有多少隐藏的小心思

随着都市里流动的光影对决

没留神乡村烟火更有韵味

初夏总归有一些意外

别乱动让我们的血再飞一飞


时蕙道:五月的石榴花

        文/小点

五月的石榴花

燃情唐街的每个表情

唐王仪仗从开元盛世凌空而来

龙旗骏马嗒嗒穿过天街

金鼓号角直上云霄

五月的石榴花

燃情唐街的每一步细处

风辇霞冠映日耀月

宝马香车载着丽人雅乐

胡姬旋舞的裙带

被驼铃带向远方

五月的石榴花

香芬了唐街的每一个乐符

玄宗与贵妃的深情回眸

醉了梨园弟子的霓裳羽衣

酥软了天街一池荷香

五月的石榴花

披着月光的流苏

在雁塔钟罄里沉迷

在玄奘经卷里觉禅

千年寂寞,蓦然回首间

又是往世轮回那灯火阑珊

繁华启幕的记忆……


疏帘淡云道:立夏

熏风袅袅

绽放在这立夏的一院蔷薇迎风摇曳

暗香扑鼻

在寂寞之外    时间之中

风会记得一朵花的清香

写在风里的诗

在等来自远方的一纸佳期润色

多少清清浅浅的吟唱

是用初心烹煮的深情

低吟那内心的哀婉

情丝如水三千

你挥挥手而走

两袖清风  背影如尘

却留下了满城的落寞


那还挂在睫毛下不肯滴落的眼泪

立夏的风  温暖和熙

那一院蔷薇疏影香如故

花自有情  不负季节

那落在心底的人

会暖余生的人间烟火吗


走过岁月知冷暖道:立夏

立夏夏来

我不愿用伤感

目送春的离去

我更愿用活力

恭奉夏的光临

绿丛中

紫鸢擎起蘸饱春色的笔

抒写动情的序言

然后蝶舞蹁跹

梧桐树的叶子未展

悄悄吹响粉红色的号角

只一夜间便云霞满天

期待凤凰来栖

鸟儿酝酿浪漫

迎接

一墙蔷薇满园香


浮光掠影道:立夏

仿佛就一夜的时辰

鲜花已成隔岸的往事

是蓄谋已久,亦或是迫不及待

离别的枝头,春还在悄声呢喃

夏,并立了起来

蜜蜂,蝴蝶纷纷赶来

与葱茏间,无数个闪亮

一朵朵,一节节

带着有力的跺脚声

打开北窗,打开门

打开护院的栅栏

打开紧闭的心扉

打开一切通往理想的高地

打开衣橱拣出短袖、连衣裙

分摊给太阳镜,遮阳帽

小桌子,小板凳拉出来

与风一起准备一季的热门话题

搬出所有的秧苗

打开的心扉里,栽种

我的囊中羞涩无几

只够半畦,半垄,半亩

羞答答,怯生生

可否引来蛙声,鸟鸣?


丁香道:

春天悄然谢幕

夏天接受了它的地盘

在小粉蝶欢快闪动的翅尖上

阳光在彩排炽热的舞蹈

总觉得春衫还未穿够

夏装就闪亮登场

岁月的风暴把身体摧残的遍体鳞伤

却无力把每一个伤痕都圆润成珠

徒增遗憾,徒添妄想

堤岸上杜鹃鸟的歌声嘶哑

花坛上杜鹃花早已香消玉殒化作护花的尘泥

季节变化如一张喜怒无常的脸

谁能够天天对你笑脸相迎

寻找一些惊喜与自己和解

时间不会因忧愁而变短

狗尾巴草也在争取存活的权利

春天开的花总会在夏天结出果实

桃树像个娴静的孕妇

樱桃却急不可待的在绿荫中露出红唇

一切蠢蠢欲动都极具媚惑

失去与获得往往成正比

方能显示时间的公平与正义

十天前我看到一老人在荒地上种豆角

今天,我看到他在给豆角秧浇水

我总是看着别人播种,看着别人收获

然后感叹自家菜地荒芜杂乱

就像我们总是羡慕那些流浪者

为什么他们还能唱出欢乐的歌


走过岁月知冷暖道:

我的思绪

依然停留在春天里

始终没止息搜寻

不愿遗落任何一处风景

比如一朵花悄然绽放

比如一只鸟衔来的细语

一个朋友感慨

夏天真的来了

他说他看到了飘飞的蜻蜓

我确信

就像确信蝴蝶的翩然而至

就像确信蜜蜂在花间酿蜜

我把这些都视作遗落的插曲

毕竟

夏就是春的承续


六月天气道:

风儿揉着惺忪的睡眼

慵懒地伸了个懒腰

几缕晨光穿抚枝顶而过

引起扑棱的婉约歌声

柔柔的舒爽清凉

图片/网络

艳阳微燥

绿树已成荫

花儿颜笑

枝头间绿果闪烁

不时传来蝉儿的鸣叫

又是初夏时光了

蓦然回首

远处

花草葱郁辉彩绚烂

偶有几朵白云飘过

几声嬉闹划破宁静

时光里

一切相似又不同

岁月静静的划着年轮

一圈又一圈的荡漾开去

溅起一朵朵的浪花

凝聚成一个又一个的时光画圃

悠悠的蝉鸣

正是初好夏时光


诸位简友,本期诗词大会到此结束。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九洲诗词投稿专题

本专题旨在打造一流的简书诗词品牌,欢迎诸位简友踊跃投稿!古诗词、现代诗均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