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写作月入过万,是不是梦?

开课一个之前,先做一个自我介绍。

本名于春,男,80后,苗族,贵州天柱人,现居温州,中国国土资源协会会员,温州市作协会员,文章散见于《散文选刊》《散文百家》《少年月刊》《杉乡文学》《鹿城文学》《中国自然资源报》《人民代表报》《中国文化报》。


本人主攻方向是散文,偶尔写一些小说。今年6月,将常规出版第一部散文集《藏在岁月里的温暖》,到时候请大家多关注,多帮忙宣传一下。


现在正在研究自媒体,开了两个公众号,一个是“悦读小站”,专发个人喜好的东西,也就不太在乎阅读量;一个是“投稿征文客栈”,专门推送最新征文和报纸杂志投稿信息。大家请帮忙关注和帮忙转发一下。


业余写作月入过万,是不是梦?

             作者:于春

现在社会是浮躁的,人也是浮躁的,刚学会写作就想月入过万。网上铺天盖地的培训机构也常打出月入过万的广告,今天我为大家讲一讲业余写作变现方法,能不能达到月入过万的目标。

一个人总得有一些爱好,不然人生太没有意思了。大家走上写作的路,肯定是爱好写作的。我现在谈论写作赚钱,并没有亵渎写作的意思,而是给爱好增加润滑剂。我们追逐梦想的过程之中,又能赚到钱,何乐而不为,靠写作能够赚到钱,也没有什么丢人的。毕竟这是我们辛勤的劳动,用汗水挣来的。

那么,写作变现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呢?

1

     报纸杂志

报纸杂志就是常说的传统纸媒了,虽然现在纸媒日况俞下,但是业余作者投稿赚稿费还是有渠道的。我们先说报纸。

每一个市都有日报、晚报,县也有报纸,省里更是多了,国家层面更加不用说,还有一些行业报,比如:教师报、国土报、水利报、煤炭报等等。

报纸又分很多栏目,比如:散文、随笔、读书、感悟、美食、旅游等等。这些报纸栏目,一般稿费在30-80元之间。


一些全能型的写手,所有栏目都会写,而且报纸行业可以一稿多投,一天就能发表5-6篇,一个月150-180篇,月入万元没有任何问题。

常年月入过万的写手有钱国宏、于佳琪、路来森、马亚伟等。

2

杂志

杂志就比较难了,需要我们写作水平达到一点高度。杂志分为纯文学杂志和畅销杂志两类。纯文学杂志大家可能还不太了解,就是一些作协主办刊物,比如:山东文学、天津文学、北京文学、四川文学等。


这些刊物栏目与文学体裁一样,分为小说、散文、诗歌等,稿费可观,但是非常难上。如果经常在这些刊物上亮相,加入省市作协、国家作协,成为真正作家,也不是什么难事。比如现在经常在杂志上见到的葛小明,文章到处开花,能不月入万元都难。


畅销杂志大家肯定很熟悉,读者、知音、故事会等,就是畅销杂志。这类杂志稿费非常高,据说一篇知音稿就能上万。


杂志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转载,一篇文章发表了,其他刊物转载,也是有稿费的。比如在《做人处事》上发表文章,许多刊物都转载,一篇稿子稿费就能上千元。常年在畅销杂志活跃的有王月冰、千年雪等。

3

出版

我们写作达到了一定程度,就会有出版社向我们约稿出版。出版书籍成为了畅销书籍,版税收入非常可观的。如果我们写的小说改编成为了电影、电视剧,那是更加不得了拉。


现在流行IP孵化,一系列下来钱肯定不少。不要说月入上万,上百万都有可能。

自媒体

现在是自媒体时代,也是全民写作时代。自媒体平台很多,让大家能够尽情地发挥自己的才能。我现在就给大家罗列一下自媒体平台都有哪些。

1.微信公众号

这个大家肯定不会陌生,朋友圈里经常能够看到有人转发文章。微信公众号变现有两个方向,一个是投稿,许多发展较好的公众号都会对外征稿,稿费按基础稿费+阅读量模式,一般基础稿费200元左右。如果写出了爆文,奖励非常不错,一篇文章能够拿1000-2000元。这样一个月上10篇稿子,马上就是月入万元了。

还有一个方法是自己运营公众号,赚取流量费和广告费。牛人咪蒙一条广告就几百万。公众号做得好的平台有书、悦读、十点读书会等,早就脱离月入万元了,成为了一种产业了。

2.其他平台

除了微信公众号,还有企鹅号、头条号、百家号、大鱼号等,都可以写文章赚钱。这些平台发文可以同时发布,就是一篇文章在头条号发了,依然可以在百家号和大鱼号发布。这样一个号赚500-1000元,10-20个号,不就月入万元了

5

写在结尾

大家看到这些是不是很兴奋,每一个渠道都能月入过万,完成人生大逆转。


不过,我要在这里给大家泼一盘冷水。作为新人,不可能兼顾这么多方向,做到遍地开花。


新人写报刊杂志一个星期发一篇就非常厉害了,毕竟我们跟成熟写手竞争,有时候甚至与莫言竞争。一般月入300-500元就非常不错了,刚好够烟钱。出书的话,普通作者非常难,必须有一定的名气,书籍类型需要畅销才有机会。


自媒体也是一样,都需要前期漫长的积累。比如微信公众号,完全靠粉丝,五千粉丝才能开流量主,也就是文章底部小广告,一万粉丝才能接广告。

真想达到咪蒙一样,一条广告上百万,还非常遥远。头条号、大鱼号、企鹅号也是一样,都需要长期积累,才能有一些收益,都不能躺着赚钱,需要细心经营,打持久战。


我说讲的写作变现主要针对方向是草根写手,对于那些天生资源较好的不适合。比如,王思聪开一个公众号,想要不赚钱都难。


这么多讲解之后呢?大家对写作变现就该抱着一颗平常心。静静地写作,不问成就。这样我们写着写着,越写越好,机会也会越来越多,成长为大咖。


任何行业顶尖人物,都是能够享受最多的资源。如果我们把文章写好了,超越了大部分人,什么月入过万啊!什么出书啊!都不是问题。



今天的课程就到此结束,大家如果什么要问的,请畅所欲言。如果我有什么说得不对的,也请指出来,大家共同进步。

大家多转发哦,下次免费写作课安排在5月份,欢迎听课。转发朋友圈截图至后台,即可入群。

作者简介

于春,男,80后,苗族,贵州天柱人,现居温州,中国国土资源协会会员,温州市作协会员,文章散见于《散文选刊》《散文百家》《少年月刊》《杉乡文学》《鹿城文学》《中国自然资源报》《人民代表报》《中国文化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冬季的三四点钟依然一片漆黑。冰冷漆黑的夜里没人会出来,除了我父母。一声嘹亮的啼哭,我来到了这个新奇的世界。80年代...
    天蓝_f9fe阅读 132评论 0 1
  • 写在前面 想看的东西太多,时间总是太少~ 好了,先甩个锅给时间不够,然后开始Java重造,抱歉的是可能有些东西我...
    xiasuhuei321阅读 289评论 2 4
  • 三、麦肯锡推介解决方案的方法 1.演示汇报 把汇报系统化,把听众带到清晰的逻辑中来,有条不紊的叙述给客户听。确保汇...
    HedyWang1阅读 82评论 0 0
  • 昨天更新了简书上面的文章,那篇文章写了1269个字,然后,随意浏览其他的文章,看见一篇文章名字是《凌晨三点不回家就...
    jiajiatuzi阅读 2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