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用这35个愿望完成这一年—2018年终总结

想起小学作文里写回忆的时候常常会用到的词,时光飞逝、白驹过隙、日月如梭、光阴似箭,如今三十而立的年纪,真的感受到时光飞奔的速度。好在及时醒悟,懂的了生活不只是追寻远方,还有沿途的风景。

2018年转眼之间过去了,还清晰的记年初信誓旦旦立下的35项愿望清单,如今站在19年的起点回首过去,剩下更多的是收获而非遗憾,不禁点头微笑,向19年走去,和18年挥手告别。在这场告别仪式里我想叨叨18年愿望清单达成情况。

2018年愿望清单.jpg

关于生活

1.养一只乌龟或金鱼 [完成]
2.养一盆绿植 [完成]
3.每天早睡早起,23点半睡觉,6点半起床 [70%]
4.继续做美食,至少学会10道新菜 [完成]
5.每天要喝8杯水(早上2杯,上午2杯,中午1杯,下午1杯,晚上2杯,睡前1杯水)[50%]

因为这些愿望,春天的来临的时候特意去花卉市场,挑选了6条金鱼,还给它们置办一个超级可爱的鱼缸,然而由于粗心只陪伴了他们一月左右,但是还是很感谢它们陪我的这段时间,也要向它们说声抱歉。
在花卉市场还淘了富贵竹、发财树、常青藤、百合,整个阳台也变的有了春天的气息,虽然最终都未能幸免于难,有风雨的侵袭,有阳光的曝晒,但他们经历了春天,绽放过。

关于工作

6.学会两门新语言,java/python/小程序 [50%]
7.拿到一项工作相关的资格证 [未完成]

工作上由于公司融合,变动很大,虽然最终上市了,但是和想象的不太一样,主要业务移交北京,我们若有若无。不过学习上还是有很多进步的,学会了java编程,学会了puthon爬取数据。三年未写业务代码的我今年又敲起了代码。

关于学习

8.每天读书一小时22:00-23:00 [26%]
9.读书50本 [16%]
10.学习英语,可以不看字幕看美剧 [20%]
11.看50期TED演讲 [6%]

读书是最低成本的升值方式,每个人都明白,但拿起书本刚好就困了,这是2018的状态,留给读书的时间不多。计划的读50本书,然而一年下来只看了8本,很多还没来得及做读书笔记。拖延是会传染的,看完一本书想着要做读书笔记,却一拖再拖,读书笔记就不了了之了。就像道理我们都懂,还是过不好这一生。关于学习这几点愿望做的都不是很好,希望2019年能给学习多留点空间。

关于家人

12.每周至少和家人一次通话 [15%]
13.每个月和家人一次会面 [83%]
14.每年带妈妈做一次体检 [100%]
15.带家人一次旅行 [未完成]

很感谢自己年初给自己的这几点要求,才会不厌其烦的往返于“工作”和“家”之间。和家人的沟通也更多了,不再让他们感觉到遥远。

关于社交

16.举办5期“家宴” [60%]
17.认识5位新朋友 [100%]

很享受周末的闲暇时光,与三五好友共同完成一桌超有成就感也很有爱的晚餐,小酌一杯,谈笑风生,围坐在沙发上吃着零食或水果,观看投影播放的综艺或电影。无比享受,简直想喊一声“人间很值得”。

关于兴趣爱好

18.培养3个新兴趣,轮滑/写作/书法/盆景(继续吉他/滑板/钓鱼) [100%]
19.写50篇文章,成为简书签约作者 [36%]
20.学会10首吉他弹唱 [6%]

爱好是生活的彩色画笔,给生活增添很多不同颜色的色块,让生活变得丰盈饱满。虽然并不是样样精通,一点点小惊喜又何尝不是一首美丽的旋律。

关于个人

21.通过专升本考试 [100%]

这个可以说是2018最成功的一个愿望,每一个步骤都按照计划有序的进行着,不偏不倚,尽在掌握。

关于情感

22.找一个合得来的女朋友 [未完成]

这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即的愿望,什么都能通过努力获得,唯独爱情就算你在努力也是白费。正如你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将就,也不妥协~

关于摄影

23.拍摄10人+人像 [50%]
24.拍摄100张自己喜欢的照片 [100%]
25.看两本摄影书籍 [50%]
26.参加一次采风活动 [100%]

相机记录了这一年的很多瞬间,镜头前出现过很多美景和朋友。每一次的定格都像是时光的播放机,一帧一帧诉说我与你的过去。很感谢相机,让我留下定格在那一刻的你。

关于旅行

27.办理护照/港澳通行证 [100%]
28.出国旅游一次 [未完成]
29.去5个没去过的城市 [60%]
30.寄出20张明信片 [未完成]
31.写5篇游记 [80%]

这一年走过很多没走过的路,遇见过很多不同人。本有一颗用脚步丈量世界的心,遗憾的是少一位并肩前行的人。孤独中前行,希望19年遇到你。

关于理财

32.完成10w存款 [##]

存款金额不能说明什么,但这条愿望让我认识了理财,花了1280元参加的理财训练营让我受益匪浅,从保险配置、基金定投、到股票的白马组合,从一个理财小白,渐渐的明白了一些富人思维。免费的是最贵的;穷人出卖时间换取金钱,富人用金钱购买时间。

关于运动健身

33.跑步1000公里,完成两次半马 [95%]
34.每一个月打一次羽毛球 [41%]
35.办一张健身卡,练出腹肌胸肌 [未完成]

虽然身体一直不错,但坚持运动是我最正确决定,它会潜移默化的改变的心态和精神状态,让你变的阳光变的朝气磅礴。

身体和灵魂都要在路上,2019请继续读书和跑步~

2018年愿望清单完成情况

不是每一个愿望都完成了,但每一个愿望都让我成长了。

18年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当你心里想什么,你就会看到什么。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之逆旅,一苇以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