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牵了手的手(78)

衔接上一篇77:唤使者书房会见

309

被请来的皇子公主,在丹玉子夜的一句话之后,便不再言语,只等着白莲国发问了,青玄思的脸色却是冷了下来的,自己思忖,之前玄茶并非如此,记得当时他问过她,可否心悦慕容雨寒,她是娇羞一片,故而才同意的,那么多妹妹,只有这个妹妹生性纯良,只是,此次她自己设计到了墨予云尘的寝殿,有些匪夷所思,姑且一看吧。

几位家长都安坐不语,白云墨双眼直视着丹玉婵娟,“敢问婵娟公主,本太子大婚的那日,你和青莲国公主,去了何处,做了什么?”

“我们只是去了花园,静静的坐了一会儿罢了。怎么,还打算强加给我罪名?我红莲国可不是好欺的?”丹玉婵娟红唇明艳动人,眼中都是被冤枉的泪。

“什么话都没说?”

“那是自然,我们本来就不对付。”丹玉婵娟一甩锦袖,坐在位子上,“可还有要问的?”

“本宫记得,你曾经送过一个玉镯给飞羽,来人,去取来。”白云墨还是不信。

“是,太子殿下。”素锦应了一声,便去取来了那一方锦盒,经鬼医验过,此玉镯上面,留有太子妃娘娘所中的海幽莲的毒,只是已经淡了许多,一般的医师定然看不出来,鬼医却没说,此毒的炼制方法是魔界独有的,而紫陌当初在轮回之路上,倒也见过几个魔界中人,有幸知晓解毒方法。

310

“不知道如此,婵娟公主,如何说?”白云墨厉声问道,青筋暴起,原来这个公主还真的是这么明目张胆下毒,此心可诛。

“哦?太子殿下想要本公主怎么说?当初本公主送的时候,你们可都是在场的,那个时候没有检查,现在却来诬陷本公主。”丹玉婵娟话音刚落,丹玉子夜接话,“的确如此,或许是你们白莲国寻不到凶手,或者是自导自演的一场戏呢?没有证据,诬陷我国公主?”

“是啊,你有证据吗?”丹玉子慕也附和道,他以为自己为国争气了,其实他不知道,丹玉子夜只是为了提醒白云墨找证据罢了。而白云墨是何等聪明的人,一听立刻就懂了,给自己的侍卫使了一个颜色,丹玉婵娟的丫鬟便被带了过来。

“公主,救救奴婢啊,奴婢只是听您的吩咐给那玉镯下毒的啊,公主您千万不要抛弃奴婢。”连翘趴在丹玉婵娟的脚下,哭的撕心裂肺,仿佛接下来便被抛弃一般。

“你,你居然污蔑本宫主,谁给你的胆子?”丹玉婵娟不淡定了,自己的丫头怎么可能背叛自己,她可是握着这丫头的命呢,看了看神神在在的白云墨,心下有些了解,是了,这可是白莲国储君,就算他小时候脑子有问题,那也是已经好了的,怎么可能打没有准备的仗?

“公主,奴婢怎敢污蔑你啊?奴婢是被您带来的,一切行动皆是按照您的指示的,那玉镯上面的毒,真的是您指使奴婢做的呀,您怎么能不承认呢?”连翘也没有只顾着哭,倒是继续重复了原来的话。

311

“皇妹,若果真是你,可要承认啊,不然,到时候皇兄我,怎么给你求情?”丹玉子夜温和的走到丹玉婵娟旁边,看了看脚下的连翘,凑近丹玉婵娟的耳朵。

“是你,是你对不对?”丹玉婵娟看的有些害怕,“如果不是你,没有人可以威胁到连翘的,她可是我的死士。”

“皇妹这话说的,你毒害他国太子妃娘娘,若是证据确凿,到时候,你那母后,可是也保不住你。若不是你,你可记得要保留证据,到时候,好好为自己脱罪。”丹玉子夜温和的笑挂在嘴角,说完便回到自己座位上,只是他们虽然压低了声音,但有武功的人何止一个,自然是听了个清清楚楚。

“公主殿下,如何解释?”白云墨自然也是听见了他们的对话的,便开口详询。

“凭一个奴婢的话,也能冤枉本宫?”丹玉婵娟此时自然不应,想起来她的使命,她是魔族公主殿下最看重的侍女,此行是为了阻止江飞羽那三人求娶的因缘的,既然已经成功带走了墨予云尘,为什么还要下毒害江飞羽呢?

“是么?”白云墨冷笑,从随后跟来的侍卫手中拿出一个黄色的纸包,丢在丹玉婵娟脚下,粉末扑簌簌落下,“如此,此物在公主殿下的寝宫搜到,公主还有何狡辩?”

“公主殿下,您把解药拿出来,给太子妃娘娘服用了,不就没事了吗?求求您,救救奴婢。”连翘适时的发出呼救声,丹玉婵娟坐立不安了。

312

“闭嘴!”丹玉婵娟踢了一下脚边的连翘,看了自己脚下的白色粉末,其实,那玉镯上的毒并非自己所下,那日添妆的时候,青玄茶也在,是她挥洒的毒,而此毒,却刚好是前些日子公主给自己让自己另作他用的,可惜一直没有吩咐,便留了下来你,而今日,她脸色越来越白,难道,是公主,她故意的?

今日已然无可辩白,如果供出公主,他日回归魔界,定然是不得好死,不如,认了这个罪名,大不了就是一死,为了公主死了,倒也可以从此事中脱身,只是,以后,再也不能再这人间帮公主了。

“是本公主又如何?本公主就是不愿见到她江飞羽得到如意郎君。本公主也是被问璇玑批过命格的,贵不可言,可是如今,所有的天之骄子,都成了她的裙下之臣,本公主就是要让她昏睡,让她被疼痛折磨。”丹玉婵娟说着,眼睛里泛出了点点的红光,血色弥漫。

丹玉子夜先看到她的异常,看到她的手一下子就捏住了连翘的脖子,可是他晚了一步,“你干什么?”

“干什么?呵呵,你不就是觉得本公主幼年的时候欺负过你,故而,你要报仇?可是却不惜联合他国来害我,你以为父皇母后,会放过你?这个贱婢,她居然背叛我,让我猜猜,你许了她什么好处吧?”丹玉婵娟看着丹玉子夜,唇角勾起冷漠的笑,“难道,是你的皇子妃之位?”

“你胡说什么?自然是你做了不好的事情,连翘才会告发你,和本皇子有什么关系?”丹玉子夜的眼睛低沉下来,暗色的眼眸闪过一抹杀意,却突然被丹玉婵娟捉住,一根玉簪子,刺破了他的胸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衔接上一篇78:丫鬟倒戈公主怒 313 丹玉子夜的眼睛大大的睁着,他没有想到自己居然就这么简单的死了,这个世界,他...
    幽小窗阅读 403评论 10 23
  • 衔接上一篇76:太子府雨寒陈情 305 心淇涟愉飞身而出,惊呆了白云墨和慕容雨寒,这人一直都是温润的模样,此刻,却...
    幽小窗阅读 353评论 7 23
  • 衔接上一篇61:公主骤然改前颜 245 傅青岩看了看垂首的男子,便走上前去跟在婵娟公主后面,心里一阵的紧张,主...
    幽小窗阅读 422评论 11 19
  • 衔接上一篇68:糕点有毒系谁责? 273 “是与不是,马上就见分晓了。”白云墨一国太子的气势压制住了婵娟公主,却见...
    幽小窗阅读 312评论 14 19
  • 刚妈妈出门时,给你说再见,你兴奋的也向妈妈挥手,估计你还是不明白再见的意义,只是对这个动作的反应。再逗你时,已经回...
    一路有你ing阅读 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