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裹着神秘的善良

      安阳是一个初二学生,善良大方。她的班上最近转来了一个女孩方惠惠,大方开朗,热情助人。

      方惠惠长得还不错,成绩也挺拔尖,因为热情似火的性格,在学校里小有名气。但更使她出名的原因,是因为她很神秘,每次下课都不在教室,直到上课铃打了第二遍才会回来,有时会被老师罚站。她总是上学最后一个来,放学第一个走,也从不参加班级里的活动。

      安阳正是好奇心旺盛的年纪,她悄悄向和方惠惠一起走的同学打听了一下方惠惠的家,得到的回答都是走到一半就分手,没有人她家在哪,也没有人和她周末一起出去玩过。这样一来,安阳更决心到底要把方惠惠弄透。

      这个星期五下午,安阳盯紧了方惠惠,只要她迈出教室,就立刻动身。一切准备就绪,就在安阳要跟上方惠惠的时候,一个人拦住了她:“安阳!你想干什么?临阵脱逃吗?”安阳看了一眼门口,方惠惠早已消失,安阳一下子气不打一处来:“你干嘛啊!”“干嘛?扫地啊!你想逃跑吗?”

      糟糕!忘记今天是自己值日了,哎呀!安阳草草了解了扫地,冲出校门口,哪里还有方惠惠的身影?安阳暗暗苦恼。

      她失魂落魄的走在回家路上,拐角突然走出的一个身影引起了她的注意。“方惠惠?”她喃喃自语,“这么晚了她怎么在这?”计划原来还是可以实施的嘛!她小心翼翼的跟着方惠惠,最后竟然来到了自家小区!方惠惠和她住在一个小区!这她倒是从未发现。

      “阳阳!”安阳妈妈大老远就开始喊,“去接一下弟弟。”安阳弟弟的幼儿园离家不远,但对于小朋友来说,还是有点危险。安阳无可奈何的调转方向去接弟弟。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安阳都尝试着下课跟着方惠惠,看看她去干什么,可学校里人太多,安阳个子又太小,稍不留神就会看不见方惠惠。所以,安阳只能以失败告终。

      又到星期五下午,值日的人员轮流换,安阳今天没有什么事,可以按时放学。方惠惠倒是需要留下来擦窗。安阳沾沾自喜之时,一个电话打乱了她的全盘计划。

      “阳阳,今天表姐结婚,我先带弟弟过去,就不去接你了啊,我让爸爸去接你了,放学就赶紧过来啊。”

      “妈,我今天还有事呢!”

      “你能有什么事!我都答应人家了,你赶紧给我过来!”

      “妈!我今天……”

      “安阳我告诉你,今天是人家的大好日子,咱们绝对不能迟到!快点!”

      安阳不甘心的看了一眼方惠惠,气鼓鼓的下楼了。好不容易等到星期五,又白白浪费了。

      唉!经过前两次的失败,安阳已经不那么期待方惠惠的秘密了,但她还是不甘心,她还没亲自验证过呢,怎么能就这么放弃?

      “安阳,请你起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站在讲台上的老师突然点名安阳。可她刚才只顾着胡思乱想了,哪有听课?她胡乱的翻看着黑板上的字。后面的方惠惠突然小声提醒她:“第3题。”

      安阳像是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视线看向第3题。“报告老师,这题选C。”“嗯,坐下。现在我们看一下第4题。”安阳舒了一口气。方惠惠从后面扔过来一张纸条,安阳抬眼看了一下老师,然后打开。

      认真听课噢!

      方惠惠这么热情大方,助人为乐,她的秘密到底是什么?这下子安阳又开始期待她的秘密了。

      星期五下午,安阳盯着方惠惠,跟着方惠惠走出校门。所幸这次没有任何的外来因素干扰她的计划。她跟着方惠惠小心翼翼的走。既然和自己同小区为什么比自己回来晚?她到底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方惠惠走到一个十字路口,等到绿灯亮了之后,迈着步子过了马路。安阳心里暗自奇怪,小区不往这边走啊,她这是要去哪?安阳赶紧跟上方惠惠的脚步。

      穿过一条条大街小巷,安阳跟着方惠惠来到一片老房区。奇怪,方惠惠来这干什么?“婆婆,我来了。”方惠惠的声音传来。接着是一个年迈沙哑的声音:“是惠惠吧?”“嗯婆婆,我是惠惠,我来帮您煮饭了。”“真是个热心肠的小姑娘。”

      帮婆婆煮饭?这就是方惠惠的秘密?不会吧?安阳有点不敢相信,方惠惠每天神神秘秘的就是帮婆婆煮饭?

      安阳在房间外等到六点,方惠惠的声音终于传来:“婆婆,饭煮好了,六点了,我要回家了。”“谢谢你了小姑娘。”“没事,你不用客气。”

      方惠惠礼貌的替婆婆关上门,一回头,看见了一个女孩子的面庞。“安阳?你怎么在这?”“我跟着你来的。”方惠惠显得很吃惊,安阳以为她生气了,连忙道歉:“对不起对不起,你别生气,我只是觉得好奇,想看看你的秘密,没有别的意思。”

      方惠惠爽朗大笑:“哈哈!我没有生气,只是有点惊讶。”“那你为什么每天都这么早走,还这么晚回家啊?”安阳小心翼翼的提出疑惑。方惠惠灵动的眼睛看着她:“你怎么知道我很晚回家。”为了避免方惠惠误会她是变态跟踪狂,她把自己回家晚遇见她的事告诉了方惠惠。

      “这样啊。嗯——我父母离婚了,我和哥哥跟着妈妈一起生活。平时妈妈工作忙回家晚,哥哥上高中住校,所以我早早就学会自己做饭了。哥哥的学校离这不远,有一次妈妈让我给哥哥送饭,我迷路了来到这,就看见了这个瞎眼婆婆摔倒在家门口。”方惠惠指了指身后的房子,“后来我才知道,婆婆是空巢老人,老伴早就不在了,子女们又嫌弃她眼瞎麻烦,不肯照顾她。我觉得婆婆和我很像,就把给哥哥的饭给婆婆吃,还每天放学就过来给婆婆做饭,上学就顺路给婆婆买早餐。”

      安阳有点吃惊。“那你每天下课都去干嘛了呀?”“嗯?你不知道吗?我们学校后面有很多流浪猫流浪狗,我下课就过去给它们送吃的,照顾一下它们。”

        “那你周末怎么不和大家出来玩呢?”

“周末我哥哥回家,他要给我补课的,偶尔也带我出去玩。”

      安阳尴尬一笑,说道:“原来是这样。”方惠惠笑着说:“噢!原来我在你眼里这么神秘啊!”她微笑着走过来,挽着安阳的手臂:“一起回家吧。”安阳拉住她,说:“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你为什么和我同小区不告诉我啊?”“呵呵!你也没问过我呀!你看,我也不知道你和我同一小区啊。”真是被她打败了。

      星期一早上,安阳特意起了个大早,在小区门口等着方惠惠,她打算和方惠惠一起去看看那个婆婆了。结果,两人双双迟到,被班主任骂了个狗血淋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