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成功的高手,是最会用NT思维的人

以前认识有一位友人李总,他不幸做生意破产了,身负重债,生不如死,后来他看了一部电视剧《天道》,从中领悟得到天道“高手”背后的思维模式:“NT思维”。不久他东山再起,最终他利用这种NT思维布局很快成功了。

所以,他给我推荐这部电视剧《天道》,然后对心富财来我说:“强烈建议:你一定要看一看这部电视剧,比单纯的上课或读书理解的更深刻,从中看懂天道高手背后的最重要的思维模式。”而且他给我分享了NT思维和天道电视剧解读的电子书《高手NT思维秘密——成功的富人不会轻易说的顶级密码》,单是看电视剧比较难理解的,加上这电子书就容易了。

他跟我说:对于所有对现代生活感到迷惘的人,更应该看看电视剧《天道》,原著小说《遥远的救世主》(作者,豆豆)拍的。

创业做生意的人更应该看了,人生和创业的第一法则就是生存,但创业的人时时刻刻都会感受到生存的压力。

这里除了没有官员的角色外,所有类型的人都能在《天道》中找到对应,你现在是哪一种人?看了后,你想做哪种人?

这部片子里,商战、企业经营、爱情、友情、股市、投资、宗教、哲学、文化、儒释道,等等,可谓包罗万象。里面的种种观点,你未必赞同,但会带来种种启发。

这部剧是非常难得的解码剧,所谓解码剧就是,解读人生命运、事业困境、或者文化命运密码的解码剧,如果你有智慧,会思考,是可以从中找到答案。这样的作品真的不多,可以说它是中国的剧中之王,经典中经典,远超过《琅琊榜》、或者《欢乐颂》之类。

《天道》电视剧是根据豆豆的长篇小说《遥远的救世主》拍的,它是解密高人背后思维方式的经典之作,是商界人士必看的经典之作,是商界赢家、生意精英强烈推荐的经典之作,更是深入灵魂,它展现了爱情和生命真谛。

上面的截图有很多观众对这部《天道》电视剧给予好评,值得经典!

我在这里跟你分享天道牛人背后的NT思维里的精彩内容:

“按我的理解,电视剧《天道》里面只有一个主导的思维模式,所谓牛人的那种思维模式,点透了就会发现你也完全可以拥有这种NT思维方式:

用两个字说:颠倒;

用三个字说,果导因;

用四个字说,倒行逆施。

剧中主角丁元英就是运用的结局思考方式,逆向推演,完成布局,最后按照以终为始,按顺序执行,对中间的人,事,物留一定的变量,就会一切都在掌控之中运行。

因果法则你可能了解和知道,果因法则就是因果法则倒过来的思考方式,通过结果,结局思考,完成布局,最后按照‘终为始’,以终为始,按顺序执行,对中间的人,事,物留一定的变量,就会一切都在掌控之中运行。

这世上原来就没有什么神话,所谓的神话,不过是常人的思维所不易理解的平常事。

丁元英是个会赚钱,有思想的人,他的朋友韩楚风说丁元英‘是个明白人’,

所谓明白人,就是看破了事物表象后面的本质,道法自然,如来。

丁元英的思维颠倒,倒行逆施,从细节入手,对人性的通透了解,对文化属性透彻分析,对宗教进行深入研究了解而不信仰宗教,在这之上形成的一种看透,看破的那种层面。

比如电视剧接近结尾时有一个镜头,遭杀富济贫而名誉受损,愤怒的乐圣音响掌门人林雨峰找上门,用枪指着他问:你不怕死么?

丁元英:生老病死,我都怕;难道怕了就不会生老病死了么。

这就是看破,这就是明白人。

丁元英未出场,就被评价为‘可以是魔,是鬼,但绝对不是人’。

这有些夸大其辞的评价,就因为他有着超常人的思维方式,不按常规出牌,为人处世与众不同,让人不可理喻,似乎一切的人和事都在他的算计之中,就是人们所认为的高人。

这世上原本就没有什么高人,所谓的高人,只不过是看问题的角度不同,看到的结果就不同而已。

其实所谓的高人也并不是多么了不起,而是逆推思维方式属于那个层面人的思维常态而已。

任何看过电视剧《天道》的人,都会非常渴望学习天道高人背后的NT思维模式......

你可以从《天道》那学到高人背后的NT思维?

如何将NT思维运用在商业上?

如何将NT思维使你赢得更多时间和订单

如何将NT思维运用在找工作上?

如何将NT思维运用在生活中

好,现在分享到这里。想要学习系统的顶级思维资讯,加我(心富财来)微信A1337833356,备注:密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