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路上……

  兜兜转转,又流逝了一段充实的光阴。

  漫漫长路,每向前挪动一寸,无一不是摸爬滚打。生活没有错,却在分秒逼着我!当自己静下心来,注视着这个喧腾的世界,掐了掐自己,一种深切的疼痛感,条件反射到每个细胞的神经末梢时,方才让我觉得自己的存在感。


  有时,我不止一次地问自己:人,生在世,活着究竟是为了啥?可多年以来,终究也没找到准确无误的答案。漫长的暑假已过半,细细想来,得失该怎样衡量?

  女儿身体不好,为了让孩子能开心一点,刚放假(七月初)就带着她出去玩玩,许昌禹州和登封,那里有疼爱她的姨姨姨夫和二舅舅妈,还有默默和虫虫。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由母亲出征,带着我们一行人出游。美丽的大熊山成了我们锁定的目标,从出门,才真正体会到什么是山路十八弯,以至于弄不清东西南北,然,山上的野核桃几乎吸引住了我的眼球,成了视野的聚焦。一棵棵不太高的核桃树郁郁葱葱,俨然一对对守卫这大山的战士,“队伍”整齐划一,井然有序,绿核桃缀满枝头,多像挥舞这绿色的手掌欢迎着我们的到来。大熊山,我还真的迫不及待想见你,仿佛久违的老友,安安稳稳地耸立着,静静地等待远道而来的旅人。

  大熊山仙人谷景区紧紧扣住大人们回归自然的乡愁情怀、熊孩子们恋山恋水的本真同心。大熊山如诗如画,在十里溪谷飞瀑与溪流交相辉映下,浅吟低诉。大熊山仙人谷景区坐拥高山平湖,谷幽林密,一路飞瀑流泉,其中有揽月湖、仙人洞、情人谷、红石寨等自然景观,人文景观--豫西革命红色文化展览馆以及中原最长266米玻璃桥--飞云天桥、七彩旱滑、漂流戏水等娱乐项目,素有“十里溪谷、嵩岳胜境”之称。这些景点,可与三个孩子撞了个满怀。踩桩水里跑,我踩在水里的木桩上,看着清澈的河水,头竟然感觉晕,吓得我退回到岸边,静静地发呆!可能心里作怪的缘故,不就是个木桩吗,可我怎么一到水里就感到头晕呢,唉,反正不敢下水。卓可敢挑战了自我,她第一个踩在水里的木桩上,最初小心翼翼,但没有丝毫的退却。踩了五六个之后,就渐渐加速,真可谓踩着木桩“水里跑”。默默还慢慢地跟着踩几个木桩呢。看到孩子会心的微笑,我终于舒了一口气!经过玻璃桥,更堪惊心动魄!妈妈也不敢往前走,试探着一点点挪动双脚;我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妹妹直打哆嗦;弟妹则很淡定,也许是因为上次我们在芒山玻璃栈桥有过这样的经历。其实,表情丰富的要数三个孩子:卓和默互相“搀扶”着,一寸寸、一尺尺,口中还慢慢发出颤音;这一道玻璃桥,可乐坏了虫宝宝,他看着两个姐姐吓得不敢走,笑这说“真是胆小鬼!”只见虫宝宝没有一点胆怯勇往直前,走过玻璃桥了还故意返回,且一路小跑。口中不止一次地说“我是男子汉,怕啥!”“哈哈”,“哈哈”……笑声撑破了天!“情人谷”一个好富有情调的名字!其实也没啥,就是高耸的柏树隐天蔽日,真是为旅人提供歇息的好去处。“熊孩子乐园”真可谓名副其实,秋千、链桥、大型滑滑梯、还有一些成人挑战的游戏……虫宝宝看到眼花缭乱的游乐项目,不知该玩哪一项,在众多游乐项目中,他对滑轮大冒险这一项“情有独钟”,只要他玩起来,我们就得跟着他跑起来晋升为“保镖”,玩了二十分钟还不想离开,他高兴的不得了,可我们累得也不得了。此外,大熊山竟还有熊大熊二光头强仿真塑雕,虫宝宝还在熊二的怀里拍个高清照呢。这孩子,乐得屁颠屁颠跟着我们跑来跑去,只有累了乏了到一长廊,母亲和妹妹我们几个才坐在长椅上歇歇,仿佛要歇去这一路的劳累,甚至一伸手就能触摸到实实在在的欢欣愉悦,这种快乐感和幸福感真真爆棚!


  七月的天就是晴雨表,还好,眼看一场暴风雨即将来临,一阵风拂过,瞬间把乌云吹散了,不一会儿阳光魅力四射!极目远眺,登封真是个美丽的小城,著名的景点就要数嵩山少林寺少室山,颍水春耕,嵩门待月、少室晴雪等。宁静的颍河仿佛一条宽窄适中的白丝带,把登封紧紧束好。河畔,峰峦迭翠、林木葱郁,干净整洁,几户人家错落有致地点缀其间,正是这条清澈的河水养育着淳朴善良的登封人。相传因纪念春秋郑人颍考叔而得名,是淮河最大支流。颍河发源于登封市嵩山南麓、嵩山与箕山之间,经周口市、安徽省阜阳市,在寿县正阳关(颍上县沫河口)注入淮河,为淮河最大的支流。 全长620公里。这,不得不提起那位写颍河故事的河南许昌作家李佩甫。他曾说过,因为有曹魏文化的底蕴,许昌这个城市,是一个有尊严的城市。”李佩甫说,在许昌文化中,有着“魏都”文化的精神血脉,有着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精神内涵。李佩甫老师写的“平原三部曲”《羊的门》、《城的灯》和《生命册》引起我的关注和喜爱,我仅认真拜读过《城的灯》(电视剧<下辈子做你的女人>就是由《城的灯》改编的),为主人公善良纯洁的刘汉香的言行举止让我肃然起敬。漫步在颍河河畔,我想寻找一下刘汉香和冯家昌走过的足迹,想请问李佩甫老师如何写出这么厚重感极强的故事,还想看看河畔是否有刘汉香培植出来的名贵花种–月亮花……


  带着满身心的愉悦和疲惫,来到这个熟悉而似乎陌生的省城––郑州,女儿还是比较高兴,因为半年不见的老爸早就给我们买来水果零食,又来到干净整洁的如家,仿若来到温馨的港湾。一样的坦然,一样的淡定,一样的安心,也一样的从容,也许,人生在世,不就图个开心与踏实吗?!除此之外,一切都是浮云!

  这座城市的天空真的不是那么美,要么开启了炙烤模式,要么阴云笼罩,终究我们还是去郑州大学新校区和西流湖游玩了……一附院门诊,挂号,排队。看着每个楼层每个科室的长椅上人满为患,也只有生病的时候才意识到健康的重要。还好,一切都不是我想象的那么严重,只有保持良好的心态,愉悦的心情,相信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的!

  幸好!我带着孩子提前回来。躲过了百年不遇的洪灾,避开了在那次“德尔塔”病毒蔓延开来……


  从紧张有序的校园生活走出随即投入到悠闲自在的暑假,真正体会到生活的张弛有度。说真的,一个人内心越澄澈,生活处事就会越简朴。物质上简朴,精神上充盈。仿若有种田园诗的节奏和归隐的状态。我想,这是一般的凡人是做不到的。为此,我暗自窃喜,仿佛自己真赚足了生活。

  你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