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设备电池保养

锂离子电池

一、业界的标准技术

  • 可以随时的为锂离子聚合物电池充电,而无需进行完全的充放电。

二、标准充电

  • 快速充电机制:快速充电+连续补充式充电。比如,可迅速(约2小时)为iPod充满80%的电量,再用2小时充满剩下的20%电量。
  • 充电周期:将电池电量用完,再完全充满为一个完整的充电周期。

三、如何有效的利用电量

1.iPhone

散热考虑
  • iPhone的适宜温度在0℃~35℃之间,热量过高电池的性能会大幅下降。
将软件更新至最新
  • Apple会不断改善和更新软件以减少耗电量。
需要了解的术语
  • “电池使用时间”是iPhone在必须重新充电之前可以使用的时间。
  • “电池寿命”是电池在必须更换之前所使用的全部时间。
优化系统设置

以下tips适用于iOS7.0或者更高版本

  • 启用无线网络连接:使用Wi-Fi连接网络比蜂窝数据更加省电。
  • 调节屏幕亮度
  • 减少获取新数据的频率:如果每天会收到大量的邮件,建议关闭推送,改为“获取”或“手动”。
  • 关闭推送通知:有很多APP推送的通知既不紧急也不重要,还会严重干扰注意力,因此建议只保留最少最重要的APP通知推送。同时,去除通知图标标记对于强迫症和完美主义者简直就是完美的救赎方案。
  • 减少定位服务的使用:同理,使用GPS大大增加耗电量。
  • 在信号不佳或无信号覆盖区域使用“飞行模式”:“蜂窝数据”真是罪孽深重。
查看用量统计信息
  • 使用时间:iPhone自上次完全充电以来处于唤醒和使用状态的时间。
  • 待机时间:iPhone自上次完全充电以来的通电时间,包括使用和睡眠的时间。
锁定iPhone
  • 设置较短的自动锁定时间有利于节省电量。
长期存放
  • 如果一段时间不使用iPhone,事先先将iPhone的电量充至50%

PS

  • 最长电池使用时间

iPhone 5s 和 iPhone 5c 在电池原始容量且完全充电的状态下,提供长达 10 小时的 3G 通话时间、8 小时的 3G 上网时间、10 小时的无线网络上网时间、10 小时的视频播放时间,或 40 小时的音频播放时间。此外,iPhone 5s 和 iPhone 5c 提供长达 250 小时的待机时间。(以上为Apple.com官方数据)

  • 充电周期:维护得当的 iPhone 电池,在完成 500 个充电和放电周期后,仍能够保留原始电池容量的 80%。
  • 保护壳与充电:配有某些保护壳的iPhone在充电时会产生过多热量,并因此影响电池容量,因此建议在充电前先取下保护壳。

2.iPad

和iPhone类似
  • 因为都搭载的iOS平台,所以在软件设置上和上文提到的iPhone类似。
  • 因为都是使用的锂离子聚合物电池,所以在使用上依然要避免高温。避免将iPad放置在强烈的阳光或者受热的汽车中,甚至是夏天高温的汽车后备箱当中,因为热量最容易降低电池的效能。
  • 同iPhone一样充电时取下可能引起温度过热的保护套。
定期使用iPad
  • 若要保持适当的电池充电状态,每个月至少要经过一次充电循环,即将电池充满后再将电量完全用尽。

3.Apple Notebooks

散热考虑
  • Apple Notebooks的适宜工作温度在10℃~35℃之间,热量过高会影响电池性能。
全新的笔记本电脑
  • MacBook Pro 或 MacBook Air 的内置电池在电池容量降至初始容量的80%以前,可以实现多达1000次完全充电和放电循环。
  • Adaptive Charging 智能调节充电方式可以降低电池损耗,使用寿命在5年左右。
  • 第一次使用新买回来的新笔记本电脑时,切记要充满电,然后再运行软件更新以确保更新至最新的软件。Apple 定期会发布软件更新以提升电池的效能。
标准的校准和维护
  • 对于锂电池的维护有一点非常重要,就是要让电池里的电子时刻保持流动状态。
  • Apple 官方建议你不要一直使用便携式电脑电源。比较理想的使用方法是,外出时使用笔记本电脑电池,回到办公室后使用电源为其充电。这样就可以保持电池电流的流动状态。
  • 如果你在公司使用台式电脑,只是偶尔在外出时使用笔记本电脑,Apple 官方建议你至少每月为电池充电、放电一次。
  • 标准的电池校准流程
  • 插入 MagSafe 电源适配器,并将 MacBook 或 MacBook Pro 的电池充满电,直到 MagSafe 电源适配器插头上的指示灯变为绿色,并且菜单栏中的屏幕充电指示器指示电池已充满电。
  • 请让电池保持其充满电状态两个小时或更长时间。在此期间,只要电源适配器已连接,您就可以使用电脑。
  • 在电脑打开的情况下断开电源适配器,并开始使用电池的电量。电池的电量较低时,您将在屏幕上看到低电量警告对话框。
  • 让电脑继续保持打开,直到它进入睡眠状态。当电池的电量变得较低时,请在电脑进入睡眠状态之前存储您的工作并关闭所有应用程序。
  • 关闭电脑,或者让它进入睡眠状态五个小时或更久。
  • 重新连接上电源适配器并保持连接,直到电池充满电为止。在此期间,您可以使用电脑。
  • 大概两个月左右重复校准一次,以使电池的性能达到最佳。如果您不经常使用 MacBook 或 MacBook Pro,则最好每个月重新校准一次电池。
  • 如果你需要提醒,可以在iCal中添加事件即可。
长期存放
  • 如果你的笔记本电脑将会闲置超过半年以上,建议你将电池取出,并保持在50%电量的状态。
  • 如果存放时的电量为零,电池将由于过度放电而导致无法承受任何电荷。相反的,如果将充满电的电池长期存放,将会损耗部分电池容量,即会缩短电池寿命
最优化设置
  • 能源:节能器的控制面板中提供了一些设置选项来调节电脑的功耗级别。
  • 亮度:让电脑根据周围光线自动调节屏幕亮度,必要的时候通过F1、F2手动调节到自己舒适的亮度。例如在弱光或黑暗的房间里看视频就没有必要把亮度设置的过高。
  • AirPort无线网络:开启后会加大耗电量。
  • 蓝牙无线功能:开启后会加大耗电量。
  • 应用程序和外接设备:在使用电池的情况下点击菜单来右侧的电池图标,它会提示你现在占用能耗过大的软件,据此可以关闭没有需要的软件,推出外接设备和停用光驱设备。

Referencehttp://www.apple.com/cn/batteries/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