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那些夏天就像青春一样回不来

                这个年纪我已不再将就

                   有些事情无法强求

                       该来的总会来

                    该走的也无法挽留

                  青春慢慢从身边溜走

                      我开始变得怀旧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年,对于“高考生”这种名称自我理解是分为了两种含义,一种是文化生,就是只靠文化分参加高考然后顺利毕业,他们之间的命运仅仅取决于六张卷子,她们是否会拿到自己梦想大学的通知书一切都取决于自己的学习水平,可能偶尔也会又上天眷顾。还有一种就是艺考生,所谓艺考生,大多数人就认为是学习不好考不上大学才学习了艺术,他们眼里的艺考生无非就是差学生,为了逃避学校管理才出去学习艺术,但是殊不知艺考生有多累,她们既要顾好文化分,又要把自己的专业学好,是的,对于有些学校的文化分艺考生的分数的确要比文化生的分数低很多,但是我感觉这是平等的,因为我们在学习专业的时候你们在学习文化课,我们在熬夜通宵练习动作时,你们在学习文化课,我们为了校考发挥的更好,早上三点起床练声化妆彩排,为了分更高一点,一天不吃饭只喝水,在地铁上累到坐地上就能睡着的时候,你们在学习文化课,我们为了能多让评委老师看一眼,面部表情简直要练到僵硬,在公交车上困的能站着睡着的时候,你们在学习文化课,我们浪费了那么多学习文化课的时间去学习专业,只为了能考上一所属于自己的学校,在校考的时候,靠的更多的是运气,是上天的眷顾,那些专业的东西在校考面前好像都一文不值,她们会考你的灵活性,随机应变的能力,有些评委老师甚至会对你说出脏话,你也只能无动于衷。

      我们的一腔热血被生活磨灭的没有信仰可追 曾经我也很信誓旦旦的说过 有梦想就去追 追不上就去死 而那个时候 区区一个梦想 简直比登天还难 在集训的时候我甚至连个梦想都没有 你们有追求的目标和前进的方向 然而我感觉我每一天都是走向黑暗 没有目标没有方向 盲目的为了考试而考试  单招学校一个一个没过 看着别人去打印合格证 然而我只能看着手机上的不合格发呆  在我想不开的时候 你们劝我开导我 其实我自己试过麻痹我自己 但是我做不到 就是控制不了 校考中有几天我一直要回家 知道那几天我是什么样的感受吗 感觉就跟死了一样 在那之前我一直以为上个三本很丢人 我以为别人会看不起我 所以我一直为了上大学而上学 但是我需要的不是这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就非要上个大学 妈妈有天给我打电话让我在郑州上三本 离家近 我开始没有搞懂 为什么我连追求自己梦想的权利都没有 甚至给我剥夺了 当我妈妈说到我奶奶因为我要去四川而哭红了眼 我才发现 原来家里人不想让我走远 害怕我在那人生而不熟的地方受人欺负 害怕我吃不饱穿不暖  害怕买不到回来的车票 那天晚上我哥给我打电话问我 听我妈妈说我要去四川 他问我为什么要去那么远的地方 我说 梦想 他说 梦想 你知道你自己的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吗 你所谓的梦想 不过是一张通行证 只不过你自己不甘心罢了 什么狗屁梦想 我承认 有梦想的人确实很伟大 但是真正实现的有多少  你口口声声说为了梦想 就是你自己面子过不去 你不想去三本 你不想让别人知道学了艺术还去个三本 可是那又怎样 家里是你最踏实的港湾 我哥还对我说 如果你真想去那你就去 回头他帮我劝服我妈妈  女孩其实真的可以不用那么拼 他说他心疼我 他说什么时候想家就回来 我甚至动了不想走的念头 就这样 一番谈话后 让我彻底的明白了 你可以没有一个好大学 但是你不可以没有能为你担忧的家人    我不想让我的家人为我的大学操心 他们说让我留在郑州 就在他们眼皮底下 我知道他们是对我好 但我的心告诉我我要去闯一闯 我想走出去  因为我想 就算实现不了那又怎样 最起码我努力过 身边一个朋友学音乐的对我说过 他想去北音 我说那个学校不是拿钱都能上吗 他就说了一番话 他说他不是为了上大学而去上学 他说他不要求去什么二本一本  他说再好的学校也不如破学校里的好专业 他眼里有一种我看不懂的东西 那是什么 信仰吗?那天他哭着对我说 他真的喜欢音乐 那个时候我被他所打动 我见过有过一腔热血最后还是被打击的连渣都不剩的 见过为了自己的梦想奔波多年单身也见过有了梦想然而实现了的 但是我现在明白了 以前都是说什么没有梦想的人最可怕 但是现在想想有过梦想但是连个实现的机会都没有的更可怕  在单招之后我才知道这个社会是多么黑暗 你没有权没有钱没有关系你就上不了大学 我曾经还单纯的想过 如果我单招过了好几个 那我就去我最喜欢的城市 现在想想真是可笑 这个变态的社会你不能反抗 你只能顺从 我认为在这个本来就黑暗的社会中完全没有公平而言 你要么是被迫接受 要么就是适应接受  在我的信心被打击的体无完肤的时候 在我的梦想经的过风吹雨打的时候 当我仅有的一点耐心还在的时候 阴天了 因为更多的买证的把你的名次挤下去了 就这样 你一直等 等不到的才是最好的这句话 我完全的推翻了它。

    2016年夏,高考倒计时,为了能有双重保障,我出去学习了文化课,如果拿到了合格证,但是文化分过不了我会后悔一辈子,来到那家补习班的时候距离高考倒计时101天,而且那个地方我谁也不认识,每天就是吃饭睡觉学习,虽然我骨子里真的不是一个好学生,从高一到高三上半学期,在学校的日子可以用天来算,不喜欢学校的氛围,不喜欢学校的老师,还有就是,没有喜欢的人,和当时学艺术的几个朋友办了个学校出入证,说是要每天上专业课,其实真正上课的时间也只有周六周日,但是就是不想在学校,感觉学校束缚了我的自由,有一次,班主任发现了,我的出入证被上交了,还通报批评了,当时认为丢人的是我,又不是别人,就更放肆,更叛逆,更加反感这个学校,每天想尽办法的出去,学校的每个可以跳出去的墙我都跳过,不夸张的说,学校后面花园的墙我都快翻烂了,我绝对不会想到我会成为一个可以坐在班里安安静静看书的学生。

      倒计时还有85天的时候,我遇见了她,一个聋哑人,她的经历让我感到愧疚,我们两个的对话也就是手机打字,但是短短几天,她就足以改变了我的一生,她很努力,对于每件事都是非常认真,她从来不放弃自己,哪怕有一丝希望她也要去尝试,如果换成我,恐怕早就崩溃了,说实话,我很佩服她,这种意志让我信服,她教给我很多大道理,怎么为人处事,怎么处理人际关系,对啊,她都能那么自信的走下去,我为什么不能呢,她告诉我一定要坚持下去,要让曾经看不起你的人哭着求你,就这样,我开始奋发了,虽然只剩85天,但是只要努力没什么不可能,我英语还是有底子的,数学就彻底放弃了,把政史地重点天天背,甚至通宵,经历了艺考的我这点苦不算什么,我妈妈以为我受什么打击了。

      2016.6.8 高考结束,终于结束了,我的努力没有白费,那个时候的我只想有个学校上,最好在四川,于是我开始了自己的旅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我来到了这个学校,对,是在四川,可是我就是开心不起来。

  初来时        

        朋友:“恭喜你啊,去了四川,梦想实现了啊”

         我:“真的实现了吗?”

   半年后

         朋友:“如果你当初留在郑州,会过上让别人羡慕的生活,你为什么要跑那么远,后悔了吗?”

           我:“后悔了吗?”

         也许我会后悔,也许我的梦想并没有实现,也许只是我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但是很真实,仿佛就在昨天。

            也许它正在实现。

                                               小编 揉脸变面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