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浓忆—远方有一个地方叫贵州(七)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黔南荔波—一颗绿宝石(二)

吃罢简单的中餐,继续行走于湖光山色中,进入小七孔风景区。

小七孔风景区位于茘波县城南部30余公里的群峰之中,全长7公里,景区响水河上横跨着一座青石砌成的七孔拱桥,故而得名。

导游阿迪说这里分别有三个景点,都需要坐景区环保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沿着一条长长的山路往前走,没走几步就看到了横空出世的拉雅瀑布,从山上一泻而下,整个山路,都在它恢宏的气势里,犹如森林中穿行干万年的精灵,再次震撼到了来自于拉雅瀑布的壮观,水流湍急地喷发而出,似乎在为你洗去尘世的喧器与浮华。瀑在路侧,人在瀑下,相辉交映,煞是完美。

瀑布溅喷的水雾飘飘洒洒,纷纷扬扬,扑面而来的水珠,夹带着我们朗朗的笑声,还有那轰鸣的水榭声声。

人头攒动的游客,冒着水流,都想留下一个片段,一个剪辑的时光。

我们亦是如此,很想把这刻珍藏于心,把这个季节的故事悄然安放于此,把神奇,把景观,铭记,再铭记。

叹为观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继续沿着栈道爬坡而行,山中的清泉,五颜六色的颜色,浓淡不一,阳光下,散发出红、橙、黄、録、青,蓝、紫七色,大自然的美丽,摄人心魄。

1.7公里以后,来到水上森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上森林,分为上,中,下三段,水中有石,石上有树,树植水中,行走在水中的石子上,清澈的泉水在脚下潺潺流过,每一个寸缝间,淌过的都是那水流,叮咚叮咚,哗啦哗啦,一派合音,有一种清寂,有一种淡然,盈盈回荡在这绿草葱茏的山涧里,透着舒缓与清雅,也把此刻我们的心境,一一道来。

爱极了这里的世界,有一种风情,叫千姿百态。

从水上森林出来,坐上环保车,继续下一站的翠谷瀑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翠谷瀑布,悬于群山之腰,是小七孔景区落差最大的瀑布,瀑高60多米,远看似条玉带悬于山间,不是雨季的时节,水势不算很大,但远远望去,还是一如脱缰的野马,倾泻而下,浪花飞溅起的水珠,迷漫蒙蒙,颇为壮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里我们拍下了一组组照片,很想展翅而飞,让飞流直下的瀑布去演绎心中曾经有过的激扬,让从前的青春岁月,再次忆起,走过的历程,是我们风回浅转的一段段插曲。

隽永悠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达最后一站—卧龙潭。

卧龙潭是小七孔风景区的一部分,因拦河坝形成的绿水深潭和滚水瀑布及传说的卧龙而得名。

远远望见,那瀑布像一道道雨帘,密密匝匝,伴随着轰鸣声,响彻山间。半圆形的河坝,精巧别致,细腻质感,一派好山好水的景致,颇为让人沉醉其间。

水流湛蓝清澈,岸上的山峰、绿树、竹林色彩斑斓绚丽,与水流相辉映衬,行走在这里,真犹如画中一般,逍遥自在极了。

游历到此,所有的景色尽收眼底,可谓是融山、融水、融林洞、湖泊和瀑布为一体,秀美幽静,加上浓郁的土家和瑶族风情,让小七孔的美,无以言表,美轮美奂。

离开这里,有很多的不舍,这里的美,实在无法用手中的笔,一一描绘。

今晚到达酒店比较早,又是鸣的提议,决定夜逛荔波的夜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打车来到小吃街,点了这里的有名的豆腐烤鱼等,姐妹们又喝了一瓶啤酒,一醉方休的意境,很是酣畅淋漓。

这样的夜晚,这样的时刻,才是对生活最好的诠释,今夜的我们,就是这样快乐与幸福。

逛了超市,买了礼物,有一种感觉叫满足!

2019.12.5

17:4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