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为什么是你的心,你的肝,你的宝贝甜蜜饯儿?

大家都知道,这段时间最热的剧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简称《三生三世》)。不管是微博话题,还是各大网站点击,《三生三世》都已经牢牢地坐实了榜首之位,对于这么一部拖沓的剧,为什么它就成了你的心,你的肝,你的宝贝甜蜜饯儿?《三生三世》素素:我们都曾为爱情义无反顾,到最后却体无完肤

我们可以从杨幂跟网友的互动中看出其中的些许端倪。

结果不知道怎么小黑蛇成了皮皮虾

素素是杨幂在《三生三世》里饰演的角色,是女主白浅的第二世,跟男主夜华相爱,却被女二号素锦各种虐。观众看不下去了,看过原著的人知道素素会跳诛仙台自杀,然后第三世白浅真身回归,所以很多人受不了素素这么弱,催她赶快跳。

心疼大幂幂

在众多观众的围观中,直到2月13日,素素终于跳下诛仙台。杨幂在微博上言简意赅地说:“白浅回归,大号已上线!”就是这段拖拖拉拉的剧情,让《三生三世》连续几天登上微博热搜榜。目前,这部剧播放量突破27亿,微博话题阅读量达到1.4亿,是当仁不让的第一热剧。对于如此拖沓的剧情,我们这些个挑剔的观众都能忍,实在是不容易。不过仔细来看,其实剧情里面也都是套路。

一个很坏的女二号很重要

说到一部好剧,没有虐心的剧情怎么能够?《锦绣未央》播出时,原本《微微一笑》里面的赵二喜化身一变成为了心机女李常茹,暗地里没少给李未央使坏。《三生三世》也够虐的。素素在天宫受尽折磨夜华为保护她,甚至亲手摘下她的双眼。不明真相的素素对夜华彻底死心。也难怪大家不能忍受这种折磨,喊话“拜托素素早日跳下诛仙台”。

素锦

造成这一切的是女二号素锦,她的任务就是耍心机虐素素,虐观众。前几天,微博的热搜上一直“最坏的女人素锦”霸占。说起电视剧中坏女人,容嬷嬷永远排第一。不过,像《花千骨》里的霓漫天,《芈月传》中的芈姝,都跟素锦一样,属于因嫉妒而变得狠辣的坏女人,一个很坏的女二号就是这么重要。于是,虐心的剧情让我们为主演感到不公平,甚至要声讨作怪之人,不过正是这样的虐心角色的设计,才让我们更加关注剧情的发展,甚至是亟不可待。我们永远逃不出被虐的套路。

多甜都不腻

《三生三世》讲的就是夜华和白浅经历的三重情缘,其中,夜华的高贵、痴情是许多人看这部剧的原因。这部剧刚开播时,很多人对演员赵又廷不满意,就是因为定妆照不是很美,大家担心破坏夜华这个完美的形象。我的一个小朋友也说夜华的发际线深深地影响了赵又廷的颜值。我个人也略表赞同吧。

阿离和夜华找妈妈

不过在播出不久之后,观众对于夜华的看法也发生了改变,自从夜华变身小黑蛇之后,俨然圈到了不少粉,这让夜华高冷的形象发生了很大的中和。一招苦肉计,更是让夜华这个人物更加的真实。也难怪一个天族的未来继承人为了得到自己喜欢的人使用计谋。而且后续的夜华与白浅的感情发展也将会是充满很多乐趣。就是这么一个高冷之下又有一些耍坏的夜华跟白浅的爱情故事,让我们始终走不出甜蜜的套路。在这里还得要说一下,阿离的出现让《三生三世》更是赚足了人气。今晚上,夜华君又要上床实力撩妹了。一虐一喜更是回味无穷。

逆袭才是最期待的

素素跳下诛仙台,白浅上线后,有网友说:“白浅上神快去抠素锦的眼睛吧,四海八荒的观众们都等不及了!”热门电视剧中,女主角被虐,最后反杀的例子很多,最具代表性的还是《甄嬛传》,甄嬛在一连串的宫斗中,先后把皇后和华妃斗败,最后还把皇上也搞定了!简直是逆袭的典范,这也让很多观众觉得大快人心。

等我吃饱了再虐素锦

实际上,这也是网络小说的套路,只有被虐之后,复仇时才更有快感,观众很吃这一套。换成电视剧同样如此,《锦绣未央》中,李未央就是在遭受各种变故后,跟仇敌斗智斗勇,最后大获全胜的故事。至于白浅如何逆袭,就不剧透了。

题材仙侠还在火

《古剑奇谭》《花千骨》《青云志》没有一部不火的。凡是顶着“仙侠玄幻”的名头,剧集肯定会引人关注。仙侠玄幻剧因为需要制作大量特效,所以投资很大,但如果有好故事,再贵也会有金主甘愿掏腰包,因为肯定会卖出好价钱。都市情感剧再好看也不过生活中的鸡毛蒜皮,那些事儿说不定很多人都遇见过。但仙侠剧就不同,大家都没经历过,所以有很大的想象空间和发挥空间,题材本身就足够吸引人。

演员杨幂自带话题

一部剧好看,除了故事和制作水平,演员也是很重要的。比如大幂幂,本身就属于“自带话题”属性的女明星,经常会上新闻头条,所以本来就对剧集有一定的宣传作用。翻翻大幂幂的微博,不难看出“自黑少女”对该剧的宣传。《三生三世》刚开播没多久,大家吐槽杨幂的发际线太高,杨幂不仅没生气,还在微博跟大家开玩笑,“我是一个禁不起批评的人,如果你们批评我,我就去植发。”瞬间就让大家注意起这部剧。

大幂幂很会互动

原著IP热还在继续

因为原著本来就是网络IP,所以《三生三世》本身就拥有一批书迷。加之该剧播出后,有关原著作者唐七公子涉嫌抄袭的话题再次被炒上热搜,甚至还掀起了剧迷和书迷的观点对抗。这些都从侧面上加大了该剧的宣传力度,让越来越多人关注这部剧。想想看,《甄嬛传》,《花千骨》,《青云志》,包括正在播出的《大唐荣耀》,这些热剧都是根据热门网络小说改编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