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你身上看到了爱情最美的样子

1

朋友小刘是我刚上大学的时候认识的,那个时候刚到学校就认识一个特别开朗自然熟的女孩小王,我们很快就成为了朋友。

一次我们一起大扫除,小王开心地跟我说我们班有一位帅哥叫小刘,个子一米八二,笑起来特别阳光,从侧面看有点像吴尊。当时我就在想,真的假的,我们班还有这样一个帅哥,我一定要认识认识。

由于小王的自来熟,她很快就要了小刘的qq号,然后我们一起添加他为好友。我们班级有六十多位学生,我不知道他是谁,也没有聊过天。

有一次班级举行晚会,全班同学围在一起聊天举行活动,他突然找我聊天,问我是谁。然后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当他知道我比他大了一岁,于是就很亲切地叫我红姐。

这一声红姐一直叫到现在叫了快6年,我们的相识很简单,一开始我们坐前后桌经常聊天,他正如同学小王描述的那样阳光,我很开心来到这个学校认了这样的一个小弟,他也很认真地把我当姐去看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刘在学校是一个很有领导力的人,他们宿舍的室友从普通人到最后都变成小刘的哥们。每次我们在校园里就可以看到这样一个场景:他们一大群人一起吃饭一起上课,一起出去玩耍⋯带头的一直就是小刘。认识了小刘就认识了他的一群的哥们,他的那些哥们都亲切地喊我红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大学里最开心的事情就是认识了一群好朋友,时间长了我们越来越熟悉,共同经历的事情也变得越来越多。我们一大群人经常一起出去找兼职,一起参加运动会,暑寒假的时候一起去厂里打工,大家伙一起相互照应,感情越来越好。

第一次见小刘的女朋友,是在一个周末,听说他的女朋友要来学校看他,我们一大群人都特别兴奋想知道他女朋友长啥样。

来到火车站我们匆匆忙忙就看了一眼,女孩长得还不错,很秀气。对小刘也特别贴心,大老远坐了好几个小时的车来看他。临走的时候还亲切地叫我红姐。

小刘是一个对待感情不温不热的人,甚至不会主动和女孩联系。一直都是女孩主动找他,关心他的生活方方面面,贴心地无微不至。

我一直以为他们会好好谈下去,暑假的时候小刘淡淡地告诉我他们分手了。我也没有问太多的原因,像他这样的男孩走到哪里都会很受异性的欢迎。他们分手也许是年轻不懂爱,也许是不爱。

暑假我们学校一群人去浙江做暑假工的时候,小刘在工作中表现优秀,人长得又帅气,不免吸引好多女孩的青睐,但是他一直不予理会。

小刘曾经跟我说了这样的一句话:在他的眼里,朋友比恋人重要,无论任何时候他都会为朋友的事情两肋插刀。而他也表现出来了,对待感情他一直不冷不热,他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2

校园生活很快就结束了,我们一转眼就要各奔东西,而小刘是比我们出校门最早的一个。

刚出校门就在自己的老家找了一份和销售对口的工作,去市场跑业务。毕业后我们各奔东西,但依旧经常联系,偶尔会在一个城市相聚,一起聊工作聊生活。

在我们的眼里虽然我不是他的亲姐姐,但他已经把我当作亲姐姐。而我也已经把他当做亲弟弟,所以我们经常是无话不谈,关系更加亲切。

工作一年后的一天,我们在一起吃饭,他问我: “红姐,你还记得我们班里的小丽吗?你觉得她是什么样的女孩? ”当时我很奇怪他问这样的问题。

我告诉他,我们在学校里也没有太多的接触,对那个女孩也不太了解,所以我也不太清楚。

后来没过多久,我就听到同班的一个好朋友的消息小刘和小丽恋爱了,听到这个消息,我们很多的同学都感觉太不可思议。

我立马给小刘打电话验证,他说是的,他们都 是一个地方的,彼此都有好感,所以就试着谈谈。

爱情来了,有时候就是这样挡都挡不住。

3

他们刚认识的时候,小刘在工作,小丽在校园里继续考学,他们的关系公开后,一年也见不了几次面。唯一的联系方式就是手机聊天,打电话。

有一次小刘路过我的城市,刚好我们有很多认识的同学都在,我们一起聚会聊天,玩得不亦乐乎。

无意中给小刘要爱奇艺视频会员的账号,我们看到密码是小丽的名字和生日。这让我们好几个同学都大吃一惊。这个曾经对感情不冷不热的人,现在居然这么上心地去对待一个人。

小丽毕业以后,跟着学校分配到四川去工作,小刘依旧还在河南,两人为了见面,小刘一年总会跑几趟小丽所在的城市,俩人一起旅游,感情也越来越好。

后来小丽辗转到北京工作,小刘更是义无反顾跑到北京看望小丽,给小丽最好的爱。

俩人虽然老家是同一个地方,但是俩人工作经常不在一起,偶尔生活中会有一些小摩擦,有时候也会吵架,最后妥协的都是小刘。

我记得有一个朋友说过这样一句话:你所欠的情债都是要还的。曾经有一个对小刘特别好的女孩,小刘没有在意,如今他要把欠下的债还在他爱的女孩身上,因为他爱了。

4

他们恋爱的第三个年头,小刘给我打电话说他要结婚了,当时真的把我吓蒙了,他们俩都还小。他说家里人想让他们早点成婚。

小刘为了给小丽更好地生活,每天没日没夜地工作,跑业务的同时自己又做了一份其他的小生意。原本就很瘦的他,又瘦的仅剩下皮包骨,看着就让人心疼。

他在朋友圈里对小丽承诺五年之内,他会让小丽拥有她想要的生活。在他结婚前一段时间,他用自己努力挣得钱装修好自己的婚房,并且提了一辆小轿车。

小刘是我们大学同学中唯一一个混的比较好的一个,也比较努力,对人也特别诚恳。我简直不敢想象他结婚前的那一年承受着怎样的压力,每天过着怎么样的生活?每天处于什么样的水深火热?一个22岁的男孩,为了一个承诺,靠自己的努力,证实了他说的一切。

小刘结婚的前一天,我和朋友早早到他家帮他妆扮心房,我们看到小刘早已耐不住自己的神情高兴地对我们说明天他就是新郎官了。

晚上睡觉的时候他早已经激动地睡不着觉,零晨三点就带着新娘一起去盘头。新娘画完妆之后,小刘被新娘的美丽所吸引,激动地说:我的新娘太漂亮了,我这辈子能娶到她是我的福气。

结婚当天上午,小刘还是按耐不住自己的情绪,太激动,连忙抽根烟来让自己的心情保持平静。

十几辆婚车浩浩荡荡地来到新娘家,我们一起去迎接新娘。到了新娘的闺房,小刘单膝跪地,面对新娘深情告白:嫁给我吧,我会爱你一辈子,我会一辈子对你好…新娘感动得直抹眼泪。

当把新娘接到小刘的新房的时候,小刘知道小丽不喜欢别人闹她,于是就直接把那些闹洞房的人赶了出去。

在两对新人跪拜的时候,小刘很贴心地扶着新娘,生怕她摔倒。

俩人在给周围的客人的敬酒,有客人让新娘喝酒,小刘护着新娘不让别人给她灌酒…….

很多很多的细节我们都看在眼里,认识小刘这几年,我是亲眼看到他从一个对待感情不冷不热的人变成了对待感情特别认真,用心的人。

小刘一开始说他在感情上不会爱,也不懂爱,其实只是因为他没有遇到那个令他动心的人。

在我们大家都很意外他们俩人的结合的时候,小刘付出了自己所有的用心去爱一个女孩。谁能说他不会爱呢?

这是我唯一参加的一次俩同班同学因为爱情而结合在一起的婚礼。心里真心替他们高兴,感动。

有时候,我们遇到一段感情也许不是因为不会爱,而是因为没有遇到那一个你值得爱的人,而不知道怎么去爱。当你遇到了那么一个人,你就会全心投入去爱她,生怕她受一点委屈和伤害

小刘也是我参加婚礼唯一见过的一个最激动的人,他激动是因为他找到了那个他用一辈子去爱的人,他不是为了结婚而结婚,而是因为爱情。我把他们求婚的视频发到自己的空间,很多朋友都感动得哭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不仅仅是甜言蜜语,而是落于行动,表现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一万句我爱你,不如一句在一起。

小丽你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遇到了这么一个爱你的人,我作为小刘多年的姐姐兼朋友,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你没有嫁错人。

我的朋友小刘,我在你身上看到了爱情最美的样子,愿你们永远幸福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自帝吧@开开550 来自帝吧@开开550 来自帝吧@开开550 第一次见到小张,是相亲时。我妈跟我说她多好多好,...
    dustjewel阅读 790评论 0 20
  • 今天带了一些荔枝分给同事们,主要带给小宋的,虽然小宋只吃到4个,但他很高兴,说吃了后心情大爽,马上给我讲授了关于工...
    雪梨he阅读 219评论 0 1
  • 本集匿名投票荣誉榜 诗魁:繁花落尽深眸,作品《如梦令·秋芙蓉》 副魁(并列): 子雷,作品《如梦令•秋水芙蓉 (新...
    霙愔阅读 960评论 0 11
  • 一哼阅读 271评论 3 4
  • 这篇故事的两位主人公,是很难取到相片的,因为我不敢去触碰。 这两位老人就是花娘和保来大伯。花娘名叫王玉花,比母亲年...
    润苼阅读 478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