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在生活、工作、爱情中,请对自己负责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记得大学有次打暑假工时,一个大叔让我“记忆犹新”可是他给我的确是很反感的坏印象。

在小型酒吧打工,我做的是服务员,刚进来时啥也不懂,跟着大家做,慢慢的便了解了工作的流程。

有一天在我弄清桌面后,一个大叔便叫我坐下来休息,我说我是新来的,还请你们多多教导。大叔说要把地板扫干净,还问了一些琐事,我也没太在意,主要做好自己份内的事。

接下来几天,我都是中午1点和下午6点扫地。因为我主要做的还是桌面的清洁和给客人递吃的和饮品。大叔是保洁员,负责室内的卫生,那一天他找到我问我怎么没扫地,我说我前面扫了,他便对我说“那么早扫干嘛,等到2点和晚上7点”我心想,那不是你的工作吗?原来他是想让我把他的也做了,他来就轻松的随便弄下就等下班了。老板说过要保证卫生的干净,我也没太与他计较,毕竟他年龄也大,帮了他扫了几次。

问了其他同事,都说这个大叔不勤劳,爱投机取巧。我便默默观察了他,太让我惊讶了。原来他扫地只要宽的道路基本干净,就一笔带过,根本没注意桌子和椅子下面的脏物,趁着老板和领班不在,偷偷躲进包间休息,翘着脚抽烟,有时候还会睡着了,上班还经常迟到。

无论你做什么工作,这么对工作不负责任,首先对不起拿的工资,再来这种态度迟早会被开除。对自己的工作负责就是对自己的负责。与其计较那些杂七杂八,不如做些有意义的事,把自己的工作做好,该休息时休息,不迟到,大家才会喜欢你。

每个人都挺辛苦的,只有对自己的工作负责,才能把每一天的工作完成好。

2

表妹今年刚考完高职单招,离开学的日子还有半年,陷入了无所事事的节奏。每天睡到吃午饭,然后就是电视手机电脑,浑浑噩噩。和我聊天时一直说很无聊,没事干之类的话题,把大把时间都浪费了。

显然她是没看到生活的艰辛,自己活的逍遥自在。事是自己找的,而不是别人给你的。

你可以跑步运动,这样保证了你的健康;你可以兼职打工,这样可以让你体验社会实践,还能靠自己的双手赚到钱;你可以多看些书,可以丰富你的精神世界;你可以出门旅行,可以增长你的阅历……

所以别再说没事做了,生活那么美好,你有大把的时间提升自己,开阔自己,充实自己,怎么能拒绝呢?

对自己的生活负责,希望你的生活丰富多彩,过上自己喜欢的生活。

3

今天在上班的时候,突然在微信上看到了很好的朋友小雪发来的信息,大致内容是遇到了烦心事,想和我聊聊。我们有个微信群,她没在里面发给我而是私信我,我便察觉到她遇到了事情。

最近太忙了,很少回微信消息,都是一目十行的草草带过,我便回小雪晚上下班后联系她。

回到了家,立马语音她,便问起了她的烦心事。原来她和男朋友大吵了一架,进入冷战状态,向我大吐苦水,觉得我们男生都是骗子,说话声音越发沙哑。我问完前因后果后明白了。原来男朋友打算周末带她出去玩,去看花展,陪她逛街,可是前一天男友喝醉了酒,第二天朋友来找他玩只好和小雪说下次吧。小雪问朋友是谁,男的女的,我们可以一起去,可是男友拒绝了她,便匆匆挂了电话,第二天一天也没找过小雪,心情低落的她便联系了我想得到安慰。

我好说歹说才让她消气,最后告诉她,在爱情里应该对自己负责。很多时候说的和做的是两码事,我们应该互相体谅互相迁就,给对方空间,在一起时可以甜蜜浪漫,不在一起时,有自己的生活圈,更加充实的热爱生活,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努力。

只有对自己的爱情负责,爱情才会到来;只有对自己的爱情负责,爱情才会长久。

人生很短暂,一不留神便白发苍苍,无论在生活、工作、爱情中,请对自己负责,这样才不辜负自己和他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类实现多个接口,用,分开. 父类 对象名 = new 子类(); 接口 名字 = new接口的实现类 接口与抽...
    沫晴er阅读 138评论 0 0
  • SElinux 系统运行状态执行setenforce 0关闭SELinux永久关闭/etc/sysconfig/s...
    codekissyoung阅读 4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