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50万的咨询顾问的九条建议

年薪50万对于咨询顾问这个精英群体并不算高,但对于刚毕业的学生这个工资还是很诱人的。每天工作至少15个小时以上,所有的工作都要求做到极致完美,我们对咨询顾问所有恐怖的想象,都是现实的真实写照。

1.你是第一责任人
“先这样做吧,回头我再改”。这样的的话作为一个咨询顾问永远不要再说。一个事情交给你,你就是第一责任人,当别人比较忙时,你就要做这个事情的推动者,去推动这个事情完成。不要做“受气包”、“委屈包”。当这个事情没有完成时,别人不会过问这个过程有多难,中间有什么困难。别人只在乎结果,结果不好,就是你没做好。

2.完美主义
每天的工作量实在太大,各种总结与汇报。有一天领导把我叫到办公室说你最近的工作太差。我努力回忆,觉得最近工作挺努力的,每天最早到办公室,晚上学到一两点,已经两个多月没有见过白天了。领导拿出我某天发的一封邮件,指出我这封邮件的行间距有问题。我说可能确实有点问题,邮箱怎么也调整不好。领导说,假如你给我100页文档,文档中有一个标点符号的全角和半角与其他不同,我立马也能给你找出来。咨询顾问的眼睛是非常尖锐的,你任何一个细小问题,在大家面前都是放大10倍的。

3.什么才是创造价值?
领导有一天让我做一个关于新媒体运营的工具分享,我花了一个星期整理了所有关于新媒体运营的文献,并进行了分类汇总以及提炼观点做的非常完善和细致。
发送到领导那里却被打回来,领导说,你的内容只是进行了分类整理和汇总,这样的工作是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做到的,只要给他足够多的时间。而你要做的就是挖掘客户的商业需求,你要站在客户的角度而不是你的角度去发现客户的痛点,将客户痛点需求挖掘出来转化为商业价值,这才是创造,这才是一个顾问的价值。

4.在鼓励中前行
人在一群精英面前,你没有任何的亮点,很长时间没有受到鼓励。你对人生很有挫败感,常常怀疑前半生都在做什么。相较于前一段时间,你的每一个细小工作都极尽完美主义完成。大家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让你感觉到被欣赏的力量。可是这段时间由于工作的敷衍,你的工作受的批评较多,更是没有人鼓励。人是需要被鼓励才能不断进步,但是作为一个成人,没有人去鼓励你,你得需要自我鼓励,而不是消沉颓废。最简单得到鼓励的方法是把你手上的每一个工作做到极致,自然会有人欣赏和鼓励的。

5.善于做一个领导者
常常看到公司员工会发起各种各样的活动,比如辩论会,拆书会,研讨会,头脑风暴会。你要学会去主动引起别人的注意要学会发起活动。作为一个顾问,如果连引起别人注意的能力都没有,那你就是失败的。通过活动去培养自己的组织能力和领导力,同时去引起别人的注意,在这个过程中培养一定的气场能够镇得住场,这样别人才能够听你的。

6.目标与方法
顾问的思维方式就是,你可以有目标和达到目标的方法。当实际操作中遇到困难,你只能修改方法,绝对不能改变目标,至于如何去实现,你要想尽一切办法去达到。
如果一遇到困难,就想着修改目标,目标一旦修改,肯定过程中会更省劲儿,但是你做一个顾问的价值就没有了,企业还要你做什么。

7.教我所做
将任何一个小事做到完美你就是专家,如果你对新媒体运营管理比较熟悉,你就应该把所有关于新媒体运营管理的文献和资料都找来读一下,并进行总结分析,成为这方面的专家。当有这方面的会议时领导第一个想到带你参加,因为你最专业;有类似的项目时也第一个推荐你,因为你够懂。如果你能够自己再成功的运营一个公众号,那么你会更加让人信服,教我所做。你教的是你已经做到的,这才是最伟大的。

8.如何平衡工作与生活?
每天工作十分辛苦,唯一的培养的爱好就是每天走路一小时,我会进行打卡并分享。
因为看到那么多同事在做好工作的同时有一项长期的业余爱好并将这个爱好培养成专业级别,比如有个同事跳伦巴,已经是那种全国参加比赛的。

有一天我的领导突然对我说你工作做成这个烂样子,为什么还有时间去跑步?我如果是你,我就会把我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学习和钻研上。在工作没做好的基础上,不要想着平衡生活,根本轮不到给业余爱好留时间。那些能有时间培养业余爱好的一定是在本职工作做好的基础上。如果本职工作都没有做好,是没有资格有兴趣爱好和生活的。

9.什么决定发展的速度?
决定两个人不一样的发展速度的一定是在工作中细小的差别中体现的,她总是追求完美,凡事问个为什么,你敷衍了事,差不多就行。在这每一个细小的差别的累计中,你们就拉开了距离。只是当时间短时不容易察觉,你觉得你们旗鼓相当。当时间一长,当你发现的时候,这个差别已经是足够大的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4评论 9 209
  • this is a test .ok
    唐代生阅读 120评论 0 0
  • 贤锐(山西汾阳) 五绝•雪松 覆絮千针翠,从容未惧冬, 实因忧雪劲,不敢放轻松。
    祥鋭阅读 420评论 14 32
  • 今天在网络上看到一则新闻,莫名的感动。也许是我的泪点较低,情不自禁地落下了泪水。 一位耄耋之年的老人,步履蹒跚缓慢...
    艾宸_阅读 385评论 0 2
  • 彼岸的一旁是蔚蓝的大海,海的一旁是一座座繁华小城,城的一旁是一个个未来的你。 你到底是何方神圣?暴力粗鲁的女汉子?...
    濡指阅读 695评论 8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