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若梦之奈何·忘川

仙界之西有一湖,湖水之清澈,却不见游鱼,风景之秀美,却不见却不见来人,湖水不远处的石碑也显得有些老久,但上面的字却十分的清晰,只见上面赫然刻着两个字——忘川
图片发自网络

“小鱼儿。”突然从天而降的嫡仙惊落了一树桃花,一席白衣不染纤尘的他站在岸边,低声朝着忘川喊到。不稍片刻,水里冒出一尾金色的小鲤鱼,小鲤鱼甩着自己的小尾巴高兴地说“仙尊仙尊,你可来了,我都快无聊死了!”

白衣仙尊云珩拂袖而蹲,轻轻撩起清水,指尖不小心碰到了小鲤鱼,小鲤鱼敏感的逃开。“仙尊仙尊,你说我究竟要多久才能成仙呢!”小鲤鱼围着仙尊的手转,语气哀怨的说,仙尊轻笑“那你龙门可有越过?”鲤鱼只有越过龙门成龙,才能成仙,这便是条例。

“我有跳呢!不过那龙门只有很晚很晚的时候才出现,我又太困了…”小鲤鱼的声音越说越小,最后就成了水里面一个又一个她吐的泡泡,

“懒虫!那从今以后我晚上便来寻你罢了,正好监督你有没有认真,不然,你就不要成仙了罢。”仙尊板起了脸,小鲤鱼浑身一抖,才说到“我要成为神仙,然后永远呆在仙君身边”云珩忍俊不禁,看着小鲤鱼小巧得模样,鬼使神差的问道“你这丫头,为何这般想呆在我的身边?”他是掌管一方天界的尊者,奉承他的不在话下,但他偏偏就喜欢在这个小鲤鱼身上浪费时间,最开始是因为她的特别,但慢慢的却也被她的天真可爱所感染,最后来这忘川竟成了习惯。

“因为小鱼儿喜欢仙尊啊,仙尊是小鱼儿见过长的最好看的人了,而且仙尊还每天来陪我,所以小鱼儿也想陪着仙尊。就像鸟儿陪着桃花姐姐那样。”小鱼儿看着蓝天,轻轻的说着,越想越高兴,仙尊听了也只是轻轻的笑着,原来小鱼儿的喜欢是因为他的漂亮和陪伴,果然还是小鱼儿呢!云珩心里竟莫名的有些失落!

但说来也奇怪,忘川|河里没有一个活物,凡是进入的生物必会化作流水,但偏偏这小鲤鱼,像是天生就该在这忘川河里的一样,正因为如此,他云珩(heng)仙君才被天帝派到了这里,一是监督这奇怪的湖,而是侍机杀掉这尾有极大可能对天帝造成极大威胁的鲤鱼!

夜晚,繁星点缀着巨大的黑夜,将黑夜布置得银光闪闪。忘川河里,小鲤鱼最喜欢的就是这样的夜晚了,因为这么多星星陪着她的时候她才不会孤单,而且还可以数星星玩。没多久,云珩仙尊如约而至,小鲤鱼高兴的跃出了水面,表示欢迎…不稍片刻,龙门出现了,金光闪闪的,很高,就像是要和天际接轨!而小鲤鱼在云珩的督促下,努力的向上跃着,可每一次都差那么一点点“啊啊啊啊!我不跳了!累死了。”小鲤鱼嘟着嘴委屈又生气的大喊,此时天空已经开始泛着鱼肚白,就像现在小鲤鱼赌气露出的白肚皮,云珩看着正在慢慢消失的龙门,有些生气的唤小鲤鱼“快来,最后一次,不然我再也不来陪你了!”小鱼儿一听,一个鲤鱼打挺恢复了过来“坏仙尊!每次都是这样!”是的,云珩每次都用这一招对付她,每一次都只是这样说说而已,可偏偏这只傻傻的小鲤鱼却每一次都当真,所以这一次也不例外,小鲤鱼在龙门即将消失的时候奋力一跳,天空泛起了金色的光芒,太阳也从东边探出了头,紫光一现…天空中出现了一条金色的小龙,头上的犄角还没成型,但她的眉心处却有着一个奇怪的标记,每一个标记都象征了一种命运,一种天赋,可这小鲤鱼无父无母,,又不是天生的龙,这标记有从何说起?难道就因为她身在忘川河里吗?云珩这样想着。

小鲤鱼看到自己变化,高兴的围着云珩转,就像是当时在水里一样,但现在她的身体变大了,远看就像是缠住了云珩,但云珩也不管,,依着她闹“仙尊仙尊,你看我化成龙了,我是不是很快就可以成仙了?”小鲤鱼高兴的说,因为她的情绪,忘川竟然也拍起了小小的浪花,本来都快掉落殆尽的桃花居然也悉数开花,一时间桃花满树枝丫,美不胜收!云珩看着这些变化,沉默不语,心里的担心也越来越大,

他本来以为小鲤鱼的特别之处只是她能够在忘川里生存,可没想到她身上包裹的谜团远不止这一点,这究竟是福还是祸?

“你现在是龙了,叫你小鱼儿已经有些不合适不去你就叫宁若吧。”云珩说道,“我叫宁若了,宁若…我有名字啦!”化成龙的小鱼儿得到了云珩的赐名,更加的高兴,而周围的变化也越来越明显,满树的桃花犹如被风吹过,在空中形成了一个花瓣雨,而在这其中的云珩更是美的让人窒息…宁若看呆了,花瓣雨转了几圈之后也停了下来。

“走,我带你去天宫。”云珩轻轻抚摸宁若的小犄角,说道,先她一步的踏云而去,而宁若只能跟在后面。

“天帝,宁若绝对不会是毁灭者!您不要听信了司命天君的一面之词!”即便是有云珩对于宁若密不透风的保护,不久之后天帝也洞察到了宁若的存在与不同,并且加上司命天君的占卜竟说宁若拥有足以毁灭整个天地的能力,所以天帝决定要在宁若善未成熟时斩草除根!以免夜长梦多!但这在云珩看来不过是无稽之谈!      “朕必须为三界的安危着想,司命天君的占卜不会出错,所以宁若无论如何都留不得!”天帝斩钉截铁的说,云珩无法,只好退下,他现在能做的只有要宁若赶紧逃了…果然,在云珩偷偷放走宁若不久,天兵天将就敢来了,没有找到宁若的影子,只好上报天帝,天帝大怒,下令捉拿云珩,以云珩作为诱饵诱出宁若,并且天帝亲自出马!“天帝,别在执着了,宁若不会来的”大殿之上,云珩被捆仙绳紧紧的绑着,无奈的说。在他放走宁若时他就再三嘱咐过,无论如何都不要回来,所以…

“放开云珩!”突然而至的娇喝让云珩惊的瞪大了双眼,不是要这个笨蛋不要回来的吗?!       “哈哈哈哈,你果然还是来了!来人,将她擒住!”帝大喜过望,连忙吩咐天兵天将其抓捕,现在的宁若已经可以化作人身,她并不高,只及云珩的胸口,而面对逼近的天兵天将,她一点都不害怕,,长鞭一甩,天兵天将被冲击的连退几步!

“我说了,放开云珩!”见识了宁若的威力,天帝也无法,只好放开了云珩,果然宁若就不再反抗,欣慰的看着云珩。云珩心道糟糕,天帝大手一挥,便有一张无形的网将他和宁若阻隔,

“送上堕仙殿,立刻处置!”天帝气急败坏的吩咐,宁若自然是不懂什么是堕仙殿,但云珩却面如死灰…

堕仙殿,除了宁若面色平静的被捆绑在石柱上,当圆形的广场四面八方飞来的堕仙剑刺穿皮肉时宁若才知道什么叫做痛不欲生,因此,整个堕仙殿的上空都是她的惨叫声,连同忘川河里的水也开始咆哮,淹过了桃树,漫过了七重天,整个天界就好像是在一片汪洋之中“噗噗噗…”三声堕仙剑入体的声音,但宁若却没有感觉到丝毫疼痛,睁开眼睛却看到云珩站在她的前面。

“云珩!你干什么!你会灰飞烟灭的!快出来!”天帝焦急的大喊,可云珩却当做听不见一般,望着身后的宁若说道“宁若是我带来的天界,也是我教导她成仙,一切过错在于我,所以,这些惩罚就由我替她承担吧!”

堕仙剑一共有21剑,必须要剔除受刑者的贪欲,情欲和痴这三种情感,然后再剔骨削去仙骨,而刚刚宁若只不过受了三剑,剔除的是贪欲,她本就没有贪欲所以也就只是受到了箭穿过肉体的皮肉伤,而云珩接受的情欲和痴……

“宁若,再见,不能再陪着你了。”语罢,云珩竟消失不见了,宁若看着渐渐消失在天地间的云珩,害怕的大声喊着云珩的名字,却丝毫没有得到回应!忘川河里的水包裹住了宁若,捆仙绳断了,堕仙殿里的一切都被席卷一空,忘川清澈的水居然变得漆黑!片刻之后忘川的水慢慢褪去了,走出了的竟是个皮肤松垮,面色老态的老者,但仔细看还是可以看出是宁若….一旁的天帝大惊,赶忙祭出一个法术,宁若覆手而下,忘川水朝着天帝袭去竟把他的的法术化为乌!

“我本无心害任何人,你们为何要如此对我?我究竟做错了什么!你们这样对待云珩!”面对宁若的质问,天帝缄默不语的看着忘川|河。

依旧是那块字迹斑驳的三生石旁,同样的场景,却没了当年的美好,而是低沉的萧条……

而此时的忘川河旁坐着一个看不出年纪的老妇,如今的忘川早已变了模样,昔日清澈见底的忘川河水也变得黑漆漆的,而昔日里的桃花也不见了踪影,只剩下遍野的彼岸花奈何桥上,径直踉跄的走下来一个年轻的姑娘“姑娘,喝下孟婆汤,忘记身前事,来世好投胎。”三生石旁得老者悠悠的说,“你是孟婆吗?”那女子问。

“不,我是宁若”老者慢悠悠的说,

“宁若,我不想饮下这孟婆汤,我不舍忘记他”说着,年轻的女子泪如雨下,

老者叹了口气道“你记得再牢又有什么用?他也不在你的身边,赶快饮下罢!”

女子闻言,无奈饮下孟婆汤,看着杯中剩余的的半勺多泥垢年轻女子突然发现自己什么都想不起来了!惊得大哭,可随后竟变成了人间那呱呱坠地的一个小小女娃!

宁若微笑的看着这一幕继而悠悠的唱道“过去心不可得,现在心不可得,未来心不可得。过去已经过去了,未来还没有来,想它干什么。”

图片发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还在画?"——吱呀一声,男子推门而入。 "嗯,给苏家小姐的扇面。这小娘子昨日去了郊外踏青,约么是看到了桃园里...
    雪梨啊甜阅读 858评论 0 0
  • 我在的城市,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 时大时小,哗啦啦,滴答答 我的思绪纷飞,仿佛永远不会被困在这尺寸宽的办公桌内 想到...
    耳羽荷阅读 361评论 1 1
  • 不管行业都会经历大浪淘沙的过程,网贷P2P行业也不例外。2016年是P2P网贷最强监管年,经历连续出台的《指导意见...
    吉盟财富公司阅读 235评论 0 0
  • 上市公司高送转背后有玄机来源 《新财经》 作者:皮海洲2010年04月02日 上市公司高送转成了近期股市的一道风景...
    爱吃番茄great阅读 148评论 0 0
  • 勇敢向上阅读 5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