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2016的暑假里,我在新屋里度过了为期一个月的暑假生活。因为一系列事情补课也没有补成,也没有回家,或者是说我根本就没想过要回家。于我而言,我更想脱离。用了一段不长也不短的时间看了买了却搁置很久的书--《傲慢与偏见》。对于里面最喜欢的人物达西先生,我只想用可爱,对爱情真挚,不隐瞒,对爱人的疼爱,爱屋及乌。真的很值得赞赏,要说从哪里开始喜欢,那就是爱情是从告白开始的,那句“In vain I have struggled. It will not do. My feelings will not be repressed. You must allow me to tell you how ardently I admire and love you.”(我再也忍不住了,忍也无益。我的感情已无法克制。你一定得听我说,我有多喜欢你,多爱你)也许是被他直接,赤烈的表达所震憾。这本书写于十八世纪,问世于十九世纪。难以想象作者是多么一个真挚的一位女性。好感于他在处理女主妹妹的事情上为心爱的人,甘愿去做自己讨厌的事,接触自己厌恶的人。遥想爱情真的是令一个人奋不顾身的东西,只要你碰到它,无论在此之前你有多么的镇静,心理多么的强大,再它面前也只能俯首称臣。

其实在刚搬来的前一段时间,我还不觉有什么,孤独更谈不上,反而有一种前所未有的安静与自在。可是,当越来越多的人问及我“你在哪? 就你一个人啊? 什么时候回来?” 就连房东太太也在一段时间后也常问我“你一个人天天呆在房间里也不出来玩,不急啊?”其实刚开始还真的没有什么,但是被越来越多的人问到此类问题,我也开始认真的思考“你觉得孤单吗?”答案是“有的,但是不深,只是随着时间的累积,这种孤独感也随之高涨,以至于刚开始的时候我还未发觉。”特别是在接到朋友的电话,越来越多人的询问。昨天几个好友聚在一起的时候给我打了个电话,是小霞打得,起初我以为只有她一个人在听,可是电话讲到一半的时候,才发现手机来了扩音,也就是在场的所有人都可以听到,虽然只有4个人,虽然都是好朋友,但那一刻还是感觉有一点难堪,有一二分钟的沉默。因为我一直在电话里对小霞诉苦,可是就在前不久,我还故作轻松的对另外两个人说“我在这挺好的”。听到电话那头的三个人的嘻嘻哈哈,你一言我一语的时候。那一刻我不得不承认我很孤独,那种形影单只的感觉就像浪潮一样没有前奏的袭来。那种挫败感使我很慌张失措,我极力想早点挂电话,不想让他们察觉。最后电话挂掉,我久久不能平静,我很认真的想了我这近一个月的生活,无疑有两点结论:前半个月浑浑噩噩,后半个月才觉醒要好好读书做题了,不然就要开学了。还要一点就是孤独在我还未察觉时就已经来临,开始于每每不到深夜,不到凌晨我就睡不着。一旦睁开眼睛,尽管休息只有几个小时,接下来一天也无法合眼。即使在白天我也会把门反锁一样,我一杯杯咖啡喝进肚子里也不能使自己真正的清醒。提起笔,做题一点没有思路。夜晚一点点动静就能让我如临大敌般紧张,害怕。

买来的书已看完,新买的书还未到。在此期间里我收到了一封短讯,是小霞,她说:我很想你,那天有好多话想说,可是话到嘴边又不知道从来讲起。她说我很烦,苦恼。其实这个年龄能让我们苦恼的也就一件事情_爱情。她有一个喜欢了五六年的男生,为他也做了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有不能理解的,也有令人心疼,感动的事。他是那种很优秀,阳光的男生。很得老师宠爱,同学推崇,怎么说他的魅力值呢?一句话“当时在我们班在有百分之九十的女生都喜欢,都想和他谈恋爱。”(当然我除外,因为我很聪明,及早看出来像他这种男生是不会轻易的为了一个女生停留的。我清楚自己没有那么大的本领和魅力,所以在一开始就打定主意,做哥们。)在这场单恋的长跑里,在经历一次一次的挫败后,她有打过退堂鼓,想着“放下吧。”可是一次又一次的希望的小火苗鼓励着她。就在这次她打电话跟我讲“我真的决心放下了,真的想放下了,真的太累了”听到电话那头一声声无奈的叹息,我真的为她心疼,很想伸手去抱抱她,也许别人无法体会她那一声声的叹息的沉重与心酸,但我懂,我见证了她在这场恋爱里每一次的跌倒与爬起的痛苦。她说“我真的很想找一个说,但我不知道找谁,我只能找你。”听到这句话,我有感到那么一丝丝幸运,谢谢她的那句“我只能找你”对于现在的我是多么的重要与肯定。她说“想通的感觉真好,真轻松。”我不知道怎么安慰她,我连给她一个拥抱都给不了,我能做的只能静静的听她说话一切她想说的话。最后我告诉她“现在请什么都不要去想,你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17年的高考,我想请你好好的,不为别的,不为任何人,为自己好好的。”

我不敢肯定她是否能真正的做到,但是我我能确定的一点是“他给她造成的伤害,在往后的岁月里是任何感情都无法抚平的”因为那是她青春里最稚嫩,最挚烈,不含一点杂质的感情毫无保留的全给他。也许这种感情称不上“爱”,甚至给予的方式太过直接,让人招架不住,又甚至可以说不对。但也是最美好的,不可亵渎的。正因为太过真挚,也造成她年少感情里无法弥补的创口。也许给她后来在遇到的感情都会有所影响,甚至不敢再如此去全身心的爱一个人。在写下这些的时候我的手机里正好播放《后来》真的如歌词所言“后来,终于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是你消失在人海。”所以称为缺口。

于此我想送给正在爱情里挣扎,爱而不得的女生一句话:“请试着好好爱自己一次,不为任何人,为自己好好的。”

舒尔°2016·8.8

此时的我刚刚完成一场心理的疏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