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共赴一场心灵之约

阅读是一种心灵的享受。

现代的生活是怎样的?喧嚣的城市、车水马龙的街道、行色匆匆的人们,快节奏的生活下,很容易迷失自我,似乎只有“快”才能体现人生的价值。

有多久没有静下心来好好地读一本书了?别说书,就是一篇超过千字的文章摆在面前,也不愿浪费时间去看吧。真的是浪费时间吗?我们明明愿意花几个小时无所事事地翻看着微博朋友圈上一条条零散的信息呀。

在这个信息化数字化的时代,大家都学会了在冗杂而凌乱的信息源中快速地筛选自己需要的要点。我承认,这确实是一项必要的技能,但是,人们似乎忘记了阅读的乐趣在于它本身是一种享受。

我从很小的时候,就养成了读书的习惯,除了课本,我还看了很多“没用的”杂书。这要感谢我开明的父母,记忆里他们从来没有限制过我看书的自由。

所以,很早开始,书就成了我最好的朋友,在我孤单无聊的时候陪我一起消磨时光,让我的心灵始终有一处可以安放的地方。

那个时候,对我来说,每年收到几本书作为礼物或者奖品是最欢喜的事情,每次拿到新书都迫不及待的想要快点儿读完。

等我长大一点儿,我可以自己选书了,每隔一两个月,爸妈都会陪我去一趟书店,我可以挑一本自己喜欢的书回家。

大量的阅读使得我比同龄孩子懂得的更多,那些杂七杂八的常识也让我一直拥有“小百科”这个称号,对于一个孩子来说,这是挺值得骄傲的一件事儿不是吗?至少我一直很自信。

至今记得我第一次去书店的场景,看着眼前一排排的书,真的有一种来到了人间天堂的感觉。从此,书店成了我最喜欢去的地方,只要有空,我就会逛书店,找一本书,然后一呆就是一整天。

这个习惯一直持续到现在,走在街上,只要看到书店,我肯定会进去转上一转,闻着书香,有一种莫名的心安。

书就是有这样一种魔力,不论你身处何方,它都能把你带到一个全新的世界里去。

在书里,你可以随意趟过时间的长河,穿过空间的通道,探索未知的领域,满足你的一切好奇心。

你也可以走进别人的故事,体验着另一种与现实截然不同的生活轨迹,当看遍人间百态,体会过各种人情冷暖之后,你能收获很多的人生感悟。

书不仅仅能丰富你的认知层面,它还可以给你带来精神上的满足。

当你静下心来,翻开一本书,任由自己沉浸在文字之中的时候,你就自然而然地抛弃了一切杂念。

那个当下,你能够暂时脱离现实的种种烦扰,不仅是身体还是精神都处于一种静谧的状态,那是一种平稳而舒缓的安定。

当你从书中回过神来,你会发现你仿佛经历了一场放松身心净化心灵的旅程,有种难以言表的美妙。

做为当代的女性,丰富的阅读储备显得尤为重要。

也许有人会说,女孩子嘛,要么漂亮会打扮,要么贤惠能持家,读多少书没那么重要。

殊不知,对于女性来说,书就是一件华服,它可以提升你的气质和修养。毕竟外表的美丽只是暂时的,只有真正的内涵才能经过岁月的洗涤和沉淀,渐渐散发出属于你自己的人格魅力,愈久弥香。

还等什么?已经忙碌了很久了,找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泡上一壶清茶,翻开一本期待已久的好书,共赴一场心灵之约吧!

好好享受这个下午,你会找到那片迷失在喧嚣中的净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