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

当我再次发现你仍然对我还有隐瞒跟欺骗的时候,仿佛看到未曾愈合的伤口又被用力的撕成碎片,痛到无法理智(原来我是一个很理智的人)……

这两个多月以来,我知道你对我很好,比从前更好,我看得见也感受得到,可是心里却高兴不起来,因为心无所安。不知道你和她还会不会有联系,毕竟你说过,你对她是真的动心过(其实还是蛮羡慕嫉妒她的,毕竟能让一个新婚的男人,和妻子自由恋爱了7年的男人爱上自己,对自己如痴如醉,即使没有见面,也是很厉害的,至少言语和心里方面玩儿得很溜)……

这段时间以来,我对你唯一唯一的期许,并不是你要对我比从前好,而是从此你对我再无欺骗和隐瞒。这两个月来,我无数次地发现你未曾告诉过我的关于你们的事情,每一次我都让你全部坦白,别逼我自己去查,真的别逼我……然而你,却没有做到。

不管你是舍不得你那段婚外情,还是你不想我知道更多伤害我,最后都还是又一次伤害了我,真的很痛心!

认识12年多了

恋爱7年多

婚姻1年

这些用感情走过的岁月,我以为我很了解你,我也以为你会像我以为的那样了解我,我以为你会知道我讨厌欺骗,我不知道你是知道或者不知道,但你都选择了欺骗……心如刀绞

我知道这两个月以来,你也很痛苦。一方面是对我的亏欠,对父母的抱歉,另一方面对情人的不舍,种种情感纠结矛盾,甚至让你压抑万分,想要努力找到情绪的出口,像小鹿一样四处乱撞想要找到解决问题的方向……可是你不明白,我想要的只是你的心回来,心回来的样子罢了。

这一次的伤比上一次更狠,狠得让我失去了理智,我从未如此想要发狂过,因为这是我最讨厌的方式,然而这一次,你让我变成了我讨厌的样子……那天,我决定离开,离开这个我亲手为我们装修的家,离开这座我努力了快十年的城市,离开这里所有的物和人,离开我的前半生,此生都不在愿意听到你的任何消息……从前我没走,是因为我担心你吃不消会出事,即使我再恨你我也从不想你有事,不想你的父母失去孩子,这一次,我提前通知了你的父母,我想我可以安心离开了,永远的……

就在我准备好了一切离开的时候,你突然对我说你想起了那些穷苦却快乐的7年……

那些年,我们什么也没有,虽然现在什么也没有,但是比起那些年要容易一些。

那些年,我们还活在纯纯的校园,我们会珍惜仅有的假期时间不远千里见面,你会跟着我辛苦去兼职,接送我上下班,为我做饭,即使你没有钱,你也会在情人节的时候为我买一支我一直以为那是有钱人玩儿的浪漫之花,虽然我说买花不如买一斤肉,但是心里却比吃肉快乐得多,那时候的我们即使打地铺即使没空调,再苦再累也是幸福快乐的……那些年,至少我是觉得快乐的,也很感激你带给我的快乐和帮助。所以,我很多次主动地问你我们什么时候结婚,我想当个家庭主妇;很多次都问你什么时候跟我求婚,虽然你从来没有跟我求过婚,但都是代表我想和你一起一辈子的,所以的所以,我从来没有嫌弃过你生过病,当我的父母反对时,从来不敢唱反调的我都未曾妥协,当我的手摔断时,我阻止你去找了导致我受伤的人,因为我不想你受到可能存在的伤害,即使我知道我的父母会骂死我,不给我接手,我也这样做了……那些年,我们真的有在认真的付出。

这些那些,仿佛发生在昨天,可是已经变得好遥远好遥远。

如今,只能流着泪声嘶力竭地回忆了……

也许这就是所谓的上帝是公平的吧,快乐和痛苦不可能只赐一种,快乐和痛苦一样会出现在我们之间,不可磨灭。

昨天,当你答应离婚的时候,我以为我会很轻松,终于解脱了。可是并没有,而是又一次感到了深深的痛,气你为什么就可以这么轻易地答应,气到全身发麻,气到窒息,气到想立刻转身永不回头的,可是又担心你的身体,不想你有事……我他妈就是这样懦弱,我都恨我自己,我咨询一万遍别人,别人给我上千个一样的建议我他妈还是很清楚明白地看到了自己心里的答案……想给时间一点时间

1年,我给我们1年的时间。

1年后,如果你还是没能忘掉她,我们就彻底再见。(不能欺骗,必须坦诚相待)

1年后,如果我对你已经彻底没有感情了,我们也彻底再见。

如果你忘记她了,如果我还对你有余情,我们便一起重建未来。

这篇日记,写给你,也写给我。

一个1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离过年越来越近,我越来越能接受我们已经分手了,一年,一年的时间足以带走一切。初八那天你打我电话,看着屏幕上...
    四月二十二日阅读 1,472评论 0 6
  • 职场恋情一直是敏感话题,有人赞成有人否,那么办公室恋情究竟能否开花结果呢?还是一场春雨一场梦? 我有很多朋友经历过...
    爱美如君阅读 253评论 0 0
  • 亲爱的主人: 你好! 我是你人体中最复杂的一个器官,负责联络和指挥你身体的各种活动,可以说你的每一个思想和动作,都...
    欣然的世界阅读 415评论 0 0
  • 金币闪亮亮的 发出动人的清响 从中可以窥见一个别样的 不敢奢求的未来 你的心颤抖了 灵魂在尘嚣中跳跃 你想告别风、...
    陈清伟阅读 157评论 0 1
  • 大家好: 感谢凤凰卫视以及组委会的各位媒体给我颁发这个荣誉。我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影响到了世界,反正在我们家,我连我...
    奥妙啦啦啦阅读 1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