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婚礼

你要相信世界上一定有个你的爱人 无论你此刻正被光芒环绕被掌声淹没 还是当时你正孤独地走在寒冷的街道上被大雨淋湿 无论是飘着小雪的清晨 还是被热浪炙烤的黄昏 他一定会穿越这个世界上汹涌着的人群 他一一的走过他们 走向你 他一定会怀着满腔的热血和目光里沉甸甸的爱 走到你的身边抓紧你 他会迫不及待地走到你的身边 如果他年轻 那他一定会像顽劣的孩童霸占着自己的玩具不肯与人分享般地拥抱你 如果他已经不再年轻 那他一定会像披荆斩棘归来的猎人 在你身旁燃起篝火 然后拥抱着你疲惫而放心地睡去 他一定会找到你 你要等.

    和郭先生决定旅行结婚的想法很久以前就在心里埋下了种子。郭先生假期不多,虽然有格外的婚假,但是也不想把他宝贵的假期浪费在准备婚礼的琐碎杂事上面。另外,和郭先生约好每年都要去一个地方深度游的愿望以前总因为没有时间没有钱而作罢,如今是时候出门看看了。

    带上小婚纱和相机,收拾一些行李就可以出发了。第一站就去厦门,看海是我心心念念的小愿望。在鼓浪屿住在海边的民宿里,傍晚的时候退潮沿着海滩走一走,会和遗落的小贝壳,小海星不期而遇。等到太阳下山了,就去美食街走一圈。海边城市的海鲜比内陆的便宜且新鲜,虽然对于海鲜一直不感冒,但是我也期待每一种都试试。反正有先生在,吃不完就塞给他。夜深的时候,阳台上吹着海风喝着酒聊着天。第二天,去租一个小电驴,沿着海岸线,穿着小婚纱,带着头纱,风吹得头纱狂舞,先生的好身材穿上西装应该是非常帅气。还应该去看一看海上的日出,经过清晨寒冷的等待,感受第一缕阳光洒在身上的温暖。和周围的渔民混熟的话,还有机会和他们的渔船一起出海。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成群结队的海豚,虽然我更期盼看到鲸,但是恐怕真的看到的时候,就只有恐惧了吧!

      第二站想去广州。以前常看某个微博博主分享广州的一些好吃的,这次想亲自去探寻这座城市大街小巷的美食。

      第三站想去四川的稻城亚丁。总在各种旅行攻略上看到稻城亚丁的图片,秋天时候的雪山与红叶,强烈的色彩对比,就像人的生活一样平静又饱含激情。

    第四站……

    第五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既然先生不能出国,那我就和先生穿着小婚纱和小礼服走遍全中国。我们可以在每一个地标处合影。还想去追逐繁星,去没有人为光源的野外扎帐篷,看天上的星河,数着自己认识的星座。也许去中国的最北方,就可以看到极光。

    在每一个地方都买明信片,当作纪念。买冰箱贴,给家人带礼物,看到喜欢的东西也可以送给对方。

    等到旅行结束,就回家,把照片洗出来作成相册,细心保存起来。先生的记性即便是看着照片也想不起来是在哪里,等以后老了,还得我翻给他看,带着他慢慢回忆我们年轻的岁月。

      年轻的时候要住在城市里,有一份早九晚五的工作,闲暇的时光用练练书法,学学画画,看看电影,读读书,写写字打发。桌子上有洁白的桌布,花瓶里的鲜花永远带着露珠。或许还可以学习一点园艺,在阳台上种上蔷薇和栀子花。年岁渐长,蔷薇藤蔓已经覆盖整个阳台。栀子花的芬芳是我喜欢的,也许以后会有小桂花树,也可以种一种,深秋时节,桂花香沁人心脾。

    当青梅上市的时候,买些来洗净晾干,和冰糖一起装进玻璃罐里,倒入酒精度适量的白酒,等上几个月,就会收获美味的青梅酒。周末的时光,研究几个有意思的菜谱,自己动手做一下,在郭先生回家时做给他尝。我猜他应该是开心的,他不可以说我做的不好。年岁渐长,应该要学会煲汤。

    老了退休了,郭先生也退休了,一起搬到乡下去。大大的屋子有落地窗,晴时阳光在房间里漫舞,雨时窗外雾气殷殷,别有一番风味。开垦一片菜园,依着季节轮转,栽些不同的蔬菜瓜果,只吃自己种的菜应该更健康更有成就感吧。

    小时候,想当英雄,想变超人,想成为一个被光环笼罩的很厉害的人。现在,只想做一个普通人。有一个爱人,相守过完简简单单的一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生就像一个时钟,滴滴答答不停的转动着,只会向前走,不会倒退。 一个钟可以来形容一个人的一生。 ...
    一个谈不了恋爱的男人阅读 371评论 1 2
  • 一 梦是一种很奇怪的东西,它从人平日的思考中萌芽,在人睡着的时候释放。可是梦却不受人控制,像一个不听话的孩子,你不...
    写意小生阅读 719评论 6 0
  • 苏梦云要结婚了 收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正在犹豫是否要在行李箱里带上这件白衬衣,从她交到我手上,这件白衬衣已经六年...
    LS玖阅读 457评论 0 2
  • 那天他说,“末末,我入狱以后你要照顾好自己。”她凝望着他越来越红的双眼,极力把眼泪锁在胀得发疼的眼眶,“记得以后,...
    君不见我往昔阅读 3,103评论 0 8
  • 古老的森林之中,参天巨树直冲云霄,茂密的枝叶蔓延开来,有种遮天蔽日的感觉,而在这辽阔得仿佛没有边际的森林内,时不时...
    混沌天书阅读 2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