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白兔的去向

  醒来之后,发现身处教室。外面是夕阳的光辉,照进屋内。

  “唔……嗯……”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伸了个懒腰,看着眼前熟悉又陌生的环境:“这里是……教室?”

  “啊,原来我刚刚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啊!”恍然大悟,可是脖子的地方传来一阵酸痛,“这……感觉身体不太舒服……应该是刚才睡觉的姿势不良……”

  “感觉刚才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我心里想着,转头看看窗外泛红的天空和那轮红透了的夕阳,才知道,原来已经傍晚了。

  “嘶……”虽然是夕阳,不过阳光依旧刺眼,我不禁用手捂住了双眼。说起来,太阳有这么大,这么红吗?

  “…………………………………”

  转过头,望着天边的红霞发了一会儿呆。

  “算了……随便。”

  

  “应该……放学了吧。最后一节课结束后没回家我就这么睡着了吗?”可能是睡迷糊了,我想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或者是在等之前约好一起回家的人?”

  教室里,所有的东西都整齐的排列着,可是课桌上却多了一个书包,这让强迫症的我觉得很煞风景。

  “这是谁的书包啊?”我走下位桌,提起了那个大书包。

  “呃,原来是爱丽丝的啊!”我居然忘记了,这个学校,校服统一,作业本统一,连书包也是统一的!哎!那就仔细收好带着吧。

  

获得物品:  

  书包

  我上学时使用的书包,里面装着课本和词典。

  

  旁边的课桌上,还有爱丽丝的笔记用品。现在已经放学了,整理一下好了。

  

获得物品:

  文具

  上课时会用到的笔记本、笔、尺子。

  

  “嗯?黑板?”我的目光转向了黑板。

  日期是5月14日。黑板上写着“把兔子的洞穴搞得一团乱”的手写字样。

  “这都是些什么鬼东西?”我看着黑板上的字,无奈地笑了笑。

  右边是班务栏,上面写着下午茶,砍头,槌球等项目。基本上就是普通的课表。旁边列出了本月并非寿星的人的名字。

  一阵风吹过,可能是过堂风吧。但是我也是注意到了一张纸,在讲台上。上面草草地写着:

  “学生指导

  注意不要将事情闹大

  敢轻易泄露口风”

  看着这张纸,我思考片刻,可还是没弄明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在教室逛了片刻,我觉得有些无趣了:“一直待在这里也不能干嘛……先出去吧!”

  我正起身准备离开,结果……

  教室的门咔啦一声被拉开,戴着诡异兔子头套的孩子走进了教室。

  这个孩子的头套很诡异,一身衣衫褴褛。

  “你等很久了吗?抱歉哟!”戴着诡异兔子头套的小孩歪着头,向爱丽丝道歉。

  看着他诡异的头套和奇怪的问题,我们的爱丽丝有些疑问,因为爱丽丝从没有过对他的印象。

  “你是?”她不禁问了一句。

  “嗯?我?”孩子用手指着自己,问道:“我们不是约好在这里见面吗?”

  约好?我更加疑惑了,开头爱丽丝就遇到熟人?不过也只能说:“不好意思……我不认识你。”

  “是这样啊……不知道我的话那我也没办法啦。那再见咯!”

  戴着诡异兔子头套的孩子说完这句话,就大力拉上门走出了教室。

  可刚才到底是怎么回事?我除了不认识他以外,也不记得自己和什么人约好要见面。不过……总觉得有点不对。

  “那个……等一下!”

  我起身想去追那孩子,一拉教室门……

  “好痛!”

  “哎哟!”

  我撞到了某人,一屁股跌坐在了地上。

  撞到的人是扑克牌士兵。

  “不,不好意思!你有没有怎么样?”看着扑克牌士兵紧捂着头的动作,我有些结巴地向他道歉。

  他拍拍身上的灰尘,笑呵呵的脸上有一些不好意思:“没事啦!我才应该跟你道歉。看你这副匆忙的样子,是不是有急事呀?”

  听到他的说辞,我恍然大悟:“你这么说,我的确是有些急事……啊对了!”

  “你刚刚有没有看到一个身高差不多这样的小孩?”我比着自己胸口下方询问扑克牌士兵。

  “嗯?这边都没人啊!”扑克牌士兵歪着头说。

  面对扑克牌士兵的回应,我陷入了沉思:“不对啊……那孩子才跑出去没多久……”

  可扑克牌士兵不顾正在思考的我,一脸兴奋地跟我说:“我跟你说哦!有个超特大的新闻!”

  “嗯,那个刚刚……”那个孩子的出现让我有些心不在焉,可是扑克牌士兵还是打断了我的话——

  “听我说啦!你绝对会吓死的!这可是超机密情报哦!”

  

  看着扑克牌士兵的表情,我陷入了抉择:

1.去追小兔子。

2.继续听扑克牌士兵讲话。

  好吧,我选了2。

  

  “唔……怎么了?”

  “告诉你哦!和爱丽丝同班的白兔啊……”扑克牌士兵把头凑过来,小声说着,脸色变得凝重起来。

  “嗯?”看着平时笑嘻嘻的扑克牌士兵在这一刻垮下脸来,我知道,可能有什么事发生了。

  “——听说死掉了!有人发现了她的尸体!”

  “尸体?”我用了升调,学校出现尸体,确实有些让人胆寒。

  “对!在东校舍没人用的视听教室里!”

  “白兔……被杀了?”虽然说我不认识白兔,但是扑克牌士兵说,白兔和我同班,不禁让我有些乱想。

  “学校发生了不得了的大事啦!”

  ……我托起下巴,思考起来。

  可能是因为我思考的时候就像发呆吧,扑克牌士兵看着我的表情,把手在我眼前挥了挥:“诶?你好像没有什么很惊讶耶!”

  “怎么没有?我快吓死了!”我恍然回神道。

  “是吗?这消息很大条吧!我得赶紧告诉其他人才行!爱丽丝!我走啦!”扑克牌士兵笑着和我挥挥手。

  “哦……嗯,掰掰!”

  扑克牌士兵像风似的跑了出去,寂静又降临于这间教室。教室里又剩下了我一人,我只能茫然地呆站原地。

  “白兔……在学校……被杀了?”我的脑海里重复出现着这个问题。

  -前往走廊-

  我离开了教室,前往走廊。

  楼道里一个人也没有,四周非常安静。连平常会听到的社团活动声音都没有。

  也是啦!学校发现尸体谁还有心情去社团。

  而且已经傍晚了,应该大部分同学都回家了。

  当我迷迷糊糊想这些事时……我的身后传来一名男子的声音:“神埼爱丽丝同学?”

  回头一看,后面站着一个戴着防毒面罩的男人。

  “啊!毛虫老师!”

  毛虫老师是我的班主任。

  “爱丽丝同学,你怎么还在这里?同学们都过去了。你也赶快去吧!”

  我就说怎么这么安静,原来大家都去其他地方集合了吗?

  可是要去哪里集合?我根本完全不知道。

  “……”我一时语塞不知如何是好。

  “嗯?怎么了?”

  “唔……那个,不好意思……”我有些难得开口,可还是说了出来:“毛虫老师,我们去哪里集合?”

  “真是的!老师的话要听啊,你这孩子,我在课堂上强调好几遍了,你怎么不知道听呢?集合地点体育馆!”

  果然是一顿训斥教导,我们的毛虫老师啊,就是这样爱唠叨。

  记得以前都是在操场上集合的啊,体育馆也不是很大,我们几千个学生去那里……我不禁又问了一句。“体育馆吗?”

  “嗯?你不会连体育馆都不知道在哪了吧?”

  “这……“我顿时一阵语塞,在这里呆了两年了我怎么会不知道?所以回了句:”我知道啦!”

  “那赶紧去吧!发生这种事情老师很忙的……”毛虫老师摆摆手,示意让我快走。

  “哈……谢谢老师。”我回头,走向了体育馆的方向。

  “这种事情真是麻烦死了!”他把头转向一边在那里碎碎念。

  “……”听见老师的声音,我回了过头,以为老师还有什么事项没说。

  老师看见我盯着他,未免有些尴尬,“啊……我在自言自语。我先过去啦!待会见!”

  “嗯,好的,老师再见!”

  毛虫老师一阵碎碎念后,朝着体育馆的方向走了过去。

  毛虫老师说的“这种事”是刚才扑克牌士兵说的白兔尸体吗?

  虽然搞不清状况,总之我现在该去的地方应该是体育馆!

  -前往体育馆-

  我经过走廊到了体育馆。

  “大家都集合了,得赶紧进去!”

  为了不影响大家,我从小门走了进去。

  里面的景象让我大为吃惊。

  平时的灌篮框,乒乓球台,都不见了,只有一个富丽堂皇的……审判所。

  整个体育馆,不,现在是审判所了,里面的位置都坐满了人。

  前面的审判台上,坐着一位神秘的女人。她穿着一身华贵的衣裳,金色的头发被各种饰品盘在头上,黑色的面纱遮住了她的上半张脸,只留下一张樱桃似的小嘴。

  我揉揉眼睛,以为自己看错了,其实并没有错。不过这女人的樱桃小嘴却是——

  “神埼爱丽丝,你已经迟到了,请迅速入座。”坐在最高审判台的女性以充满威严感的声音警告着我,把我吓得也不轻。

  “好……好的。”我又结巴了……关上门后我走进了座位。

  “砰!”一声巨响,传来了体育馆大门开启的声音。

  审判台上的女人在确认我的到来后,对众人宣布:

  “那么,接下来将针对发现白兔遗体事件对被告人红心女王的精神审判。”

  一锤定音,精神审判——

  开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