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学长学姐毕业快乐!

人们都说,人一生最美好的时光在于大学四年,而这四年也不过弹指一挥。当你踏入这个校园起,就是一个倒计时,流逝过的时间不可能重来,耽误掉的事情也不可能拾起,时光匆匆,迷迷糊,生命之中会出现很多过客,他们或许是一面之缘,或是深刻烙印,又或许是几度之交,在绘制人生这幅多彩图时,他们就像不同的颜色,印在了你的画上,抹除不掉,但久而久之,也许就会模糊。

看着学长学姐一个接一个地毕业,看着他们穿上学士服扔学士帽,看着他们拍毕业照的紧凑感,看着他们一点一滴地留恋校园,留恋同学,欢乐洒脱之中带着一丝丝不舍,带着一点点感伤。踏出了这个校园,学校变为母校,学生变为校友,身份的转变,情感的变化,无一不暗示你又是一个分散宴。

还记得吗,那个当初拿着录取通知书,屁颠屁颠绕着学校跑,心中一股期待,嘴上又有点嫌弃这个校园的你,如今捧着毕业证和学位证感恩老师,感恩学校。放佛一切似在昨天,一觉醒来,就到了该离开的时候。教室、食堂、操场、图书馆、各栋楼...每一个流逝的瞬间,每一个收藏的回忆,再次走过,已是不一样的心情。四年,这里有教导你的老师,这里有陪伴你的舍友,这里有一起玩耍的伙伴,这里有许许多多值得你怀念的东西和回忆,匆匆然结束,懵懵然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看着一个个熟悉而又亲切的背影,心中竟有点不舍,难以想象两年后的毕业礼。现在的自己,以学妹的身份为学长学姐庆祝毕业快乐,为他们践行最后的毕业仪式,不知道两年后的毕业典礼上,是否也会这么热闹,是否也会有一大群人互相舍不得,是否也会犹豫不决、踌躇不定。

看着学姐们一个个奔向自己的生活,心中莫名有点酸。四年时光一晃而过,弹指间留恋回忆都沉淀在了心底——在最宝贵的地方。看着你们穿上学士服,看着你们两三天时间的奔波,看着你们离校的背影,放佛也看到了两年后的自己,从踏入这个学那一刻开始,就进行着倒计时,毕业·离别,终究会到来,你能做的就是把遗憾缩到最小,把快乐扩大最大。最疼我最爱我的学姐们毕业了,一年的舍友,两年的陪伴,你们给了我很多鼓励很多关爱,能在大学之初遇见你们是我最美好的开端! 毕业之后,各奔东西,也许之后不会再碰面,也许之后的交集会一直缩减,但你们永远会是心中那股流动的暖流,是我大学四年里最深刻的记忆!学姐们,不说再见,未来可期,毕业快乐!

大学生活,还忘不了的就是你曾付出过很多的组织,投入的精力、花费的时间、努力的收获,成长的见证!我们的开头始于校学生宣传中心编辑部——很明智的初心选择,很幸运的美好遇见!这个组织是我们共同成长的见证,更是我们心与心相系的纽带。“中心在心中,心中有中心”这句已经刻入心底的话语,教会我们认真耐心,教会我们责任意识,教会我们服务精神!小小的组织,大大的力量,将每一个微小的点滴汇聚到一起,荡起海浪。记住每一个加油努力的面孔,记住每一次畅聊嗨玩的状态,不说再见,未来可期!愿多年后再提起,你们还能记得曾经部门里的干事们,还能想起曾经疯狂的学弟学妹们,曾经为了工作一起努力的大家,曾经在部门里互相鼓励配合的我们!部门里的学长学姐,毕业快乐!愿你们前程似锦!

人的一生总在相遇和相离徘徊,所有遇见皆有因果。看着一波波毕业生们各式各样、独具特色的毕业照,看着学长学姐和老师们的合照,和闺蜜朋友间的合照,包括和自己的合照,感触油然而生。

恍然间大学生已活过半,自己已然不是当初那个稚嫩懵懂、还需要学长学姐引领的新生,不是那个茫然玩乐只知道享受的不成熟的自己。大二一年——累过哭过笑过,甚至有时候都会怀疑自己、怀疑人生,想要后悔、想要放弃,但终究还是选择了坚持,选择了相信自己,也许这就是成长磨炼所需要的代价吧!没有一尘不变的心智,也没有坐享其成的收获,更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成长也一样!未来两年,好好努力,好好奋斗,好好生活,好好珍惜!期待两年后捧着毕业证和学位证的那个我,是站在距离巅峰很近很近的地方!加油!祝自己成功,也祝学长学姐们毕业快乐——在属于自己的道上勇攀高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逃不过的6月,逃不过的离别季,又一届学姐学长毕业了,明年也终于真正轮到我们了,终于。 可能是因为大一入学我就跟大三...
    茴香甜酒wowowo阅读 744评论 3 7
  • 每年的五月份,都是一个毕业季!每每走到校园里,看到西装革履的学长、穿着小纱裙的学姐,总有一股说不出的羡慕。或是羡慕...
    初晴凉夜雨阅读 588评论 1 6
  • 我是一个特别容易焦虑的人。 有工作摆在眼前没做完会焦虑,有约会要付前着急忙慌捯饬自己担心迟到会焦虑,一天要结束时想...
    小六的随记阅读 368评论 5 1
  • 万历皇帝,朱翊钧,他留给后人最大的印象是统御天下前期的万历之治与张居正改革以及后期的28年不上朝。他死后...
    傻傻二狗子阅读 1,369评论 0 21
  • 牛油果~怀孕的时候没少吃 毕竟我冲着营养去的 味道我个人还是可以接受的 相比一些普通食材 牛油果更适合作为宝宝的辅...
    沐白妈妈阅读 35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