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远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真的爱过一个人吗,这个问题似乎不该在我这个年龄段提出,这个问题有些久远,需要时间酝酿。

也许只有那些年过半百,阅尽人世的老者才可以去提出这个问题,也许这对他们而言是一种反思,不再带有质疑

他们去思量自己的一生,那是年龄积累带给他们的特权,在我这个年龄段,确实不应该提出。

我还未体验过爱情,我还未经历生死离合,我还处于对未来的无限憧憬之中,然而正是这种不成熟的年龄段,我对自己提出这样过于成熟的问题。

这个问题让我来不及思考,甚至没有思考的机会,我就被重重击倒,倒在一片浅滩,浅滩上的贝壳琳琅满目。

每个贝壳上都写着不同的话语,我捡起其中的一个贝壳,上面写着一段话,字迹过分潦草。

很像我现在的笔迹,这段话我不曾记得“孤独,才是你终生的归宿。”

我像见到梦魇一般在现实中醒来,无助感和冷风将我紧紧包围,我发现自己走在一条长长的马路上,周围是拥挤的人群。

我被其他人的步伐带动着,漫无目的地走动着,不知道该在那里停驻,我看到自己马路的两边,一男一女遥视相望,马路中行走的人群对他们而言是一条越不过的河流。

人流的起点和终点都隐没在雾中,似乎走进雾中便消失,然后又从雾中走出重复着之前的步伐,我跟随着,那些人的表情都很冷漠,有种带着面具的僵硬感,我不敢去询问,只敢这样小心翼翼地走着。

在路过女孩面前时,我被她吸引了,不自觉地望了她一眼。她很憔悴,脸上的惨白像被抽干的血液般冰冷,她的眼神却流露出温和的柔光,她的长发在空中拂动着,每一根发丝都是飘着的。

她的形象是我无法忘记的,那模样像照片一样永远定格在我的记忆,偶然翻起这张泛黄的旧照,里面的形象依旧崭新。

在我即将走进雾中的那一刻,我看到她向我瞥了一眼,那眼神的动向只有那么一瞬,快无法用时间去评估。

但是那么细微的差别,我却还是捕捉到了,因为这对我而言,像是得到了认可,我不只是这人群中随波逐流的陌生人,我的存在有种特殊意义,以至于她瞥了我一眼。

很奇怪,我为何会如此纠结那一瞬的眼神,我知道自己即将走进雾中,马上就要消失在她的视野,也许她的视野并没有去留意拥挤的人群。

而我在期望中,她也如我所愿,瞥了我一眼,但她的眼睛始终在注视那个男生。

对于那个男生,我是嫉妒的,这份嫉妒不用言语加以修饰,就感受到我内心的恶意,嫉妒让我盲目地追求,忘记了当初想好的步步为营,日行一善。

接近她是出于对爱情的渴望还是被她吸引,这个我已经无从得知。

因为我再也没有见过她,她的模样,永远是我幻想的那样,我刻意地逃避,每一次的视而不见,成功使她断绝了彼此的联系。

我对自己的转变感到害怕,以往都是别人切断对我的联系,而我这一次在还未确定的情况,便下定决心离开她,曾经有段时间我以为我是能够成功。

有时候我甚至感觉她已经和我在一起了,在某一次牵手,在某一次我抚摸她的额头,在某一次陪同,在某一次单独接触,我都按耐不住对她的那份渴望。

她像毒品一样,让我欲罢不能,当我清楚认识到这一点后,我离开了,没有任何说明,也不需要留下什么说明,因为行动的决断盖过了语言的模糊不清。

身边的人,从嘲讽到冷眼看待,这本不关乎他们,他们的说法本身也是可有可无,然而我却在意了,像作者倾听读者的评价。

他们的每一句话都形成一道道压力,强加在我的身上,我差点被压垮,甚至无法呼吸,这本应该是自己的独自决断,我却无数次在别人面前提起。

似乎,我想从他们那里找到一丝安慰,事实却是,我高估了人性,低估了冷漠。

路边的花草自顾自怜地生长着,它们不用害怕被摘采,因为行人根本不会注意,我的经历便是如此。

奇怪的是,我始终不甘心如此,我不甘心这段对我而言难以割舍的经历,就这样被风沙掩埋,失去它原本的光泽。

于是我开始书写,每一个字都是从心头浸透过后才掏出的,连标点符号都有种迷离的伤感,我希望自己的故事所涉及的核心是不言而喻,那样我才能够满足。

还有 68%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