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24 去年今日

根据复读的小伙伴的消息,今天下午他们就要查成绩了。嗯,祝你们好运。

我记得我去年查成绩时候,是和我爸爸一起的,心里很紧张,但表面还是波澜不惊。当看到化学不是C的时候,我爸爸比我还高兴。虽然我也很开心,但还是表现地很淡定。

后来就陆续接到电话问成绩。觉得这些人好烦,又不关你们事。但爸爸说,也许方式不对,但这也算是一种关心。其实我倒觉得,直接到录取通知书下来问去哪念什么专业就够了。

跳出来的界面上是有排名的,填志愿的时候也算是一个重要参考。

具体填志愿我也不好说什么。之前我说高考结束后,写点自己的建议来供参考。后来我看到了一篇微博,里面有一句“不管自己多么平庸,都要去影响教导别人的责任感”。然后看看自己,还真是有这种责任感。

但其实我什么也不是。而今天打算写,完全是想做完自己说要做的事情。

填志愿这几天呢,我觉得多看点专业的介绍或者要学的课程吧,我当时就是,什么也不懂,感觉理科嘛,都差不多,就顺着自己最有可能被录取的填了填。呵呵。如果觉得看那本厚厚的志愿书没意思呢,不如去看看知乎,看看公开课,看看B站等等等等的都好。我反正用了网络这么多年,至今才真正理解了什么叫做“利用网络”。

我是觉得,千万要选择一个,觉得自己可以念下去的专业。之前当我思考的时候,我想到了我选择专业之前看到的关于选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很重要的一些文章,并且觉得很有道理。而到了我现在写下这些话的时候,我发现,并不是要感兴趣的方面,而是要看自己擅长的方面。

如果你有,我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似乎什么都不擅长,都差不多,没有一个算得上优异的想法,请打断这种想法。要是这样想,就是无形之间把自己和某方面很优秀的人相比了,那当然会觉得自己什么都不够好。只是看看自己,到底擅长什么,“矮子里面挑将军”这样说吧。如果还是拿捏不准的话,我倒是觉得可以做一些测试,如果你认为这个测试还有点准的话,ok,那就是你心里的想法,不然你为什么会认为它准呢。

好吧,转回专业的问题。关于冷门热门的专业,其实我现在没有什么资格说这些,毕竟没有什么踏入社会,真正了解某一行业的经历。目前的只是想法。比如冷门,虽然冷,但是竞争不是少吗;热门,虽然热,可是竞争的人也多啊。很多人可能和我一样,选择这样那样的专业因为父母的建议,可是他们的建议也只是从别人那里听说而来,不亲身体会,永远都只能听别人的想法,还有别人一层一层的省略和理解。

本来,让我们有机会去选择专业是要扬长避短的,可由于种种原因,我没有扬长,也没有避短,甚至还要在别人面前暴露短处,这种情况,我觉得有点不是滋味。的确,会有人化悲痛为力量战胜了自己的短处,甚至还发扬成了自己的长处,甚至这样的人就在你身边。他们的故事是很励志,可是他们也算是费了很大力气绕了个弯道吧。

所以啊,何必要让自己绕一大圈。

其实这几天来说,时间还是比较短,是不够去了解很多的,别怕啦,有的人,好多好多年都还找不到自己的兴趣呢。

也许兴趣,是自己慢慢培养出来的。去学某一个专业,从里面得到了一些成就后,兴趣一个自然就上来了。

还是之前说的那样,多去尝试尝试。



还有啊,建议,想学什么就立刻去学吧,别计划着留到以后的假期。以后变数很多的,只会越拖越后。

当年,我吃喝玩乐了几天,去上了个班,后来又出去玩了一个星期,看了场演唱会。

能查录取情况的那天晚上,我进了学校的新生群。此后走上了水群的不归路。怎么说,水群这东西可以让你了解到很多,但是其实那些东西贴吧也可以看到。

而且其实也不能认识什么人,除非你,很帅或者很好看,否则,存在感很低的。但是吧,知道也行。

关于之后的一些事情吧,我想应该都是一样的套路。不过,就不错说了,很多好玩的事情还是自己去慢慢发掘比较有意思啊哈哈。

虽然其实没什么意思。

【为什么之前那么多一大段的字这边就没有了呢,因为那是我之前期中考试结束之后写的,复制过来哒。而现在,我想不起来还要说啥了。】

可能过几天还会总结一下我的整个大一吧。不过我不记得之前有没有写过了。

再次,祝你们顺利。

大学生活还是蛮爽哒。

晚上去看《惊天魔道团2》啦啊哈哈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