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法极速通关29|副词性从句的简化

副词性从句的连接词通常都具有一定的意义,因此在简化过程中,要考虑能不能省略掉连接词。因此,副词性从句简化后往往会成为短语的形式。

一、简化为分词短语

如果副词性从句中不含语气助动词,那么经过省略后得到的就是现在分词短语或过去分词短语。

例如:

While I stayed at my uncle's, I dined out every night.

这个句子中,while引导的副词性从句中,主语I和主句主语重复,可以省略;动词是普通动词,可以改成V-ing形式。

连接词while表示“当...的时候”,为使句意清楚,不便省略,于是从句就简化成了现在分词短语的形式:

While staying at my uncle's, I dined out every night.

传统语法中经常讲现在分词是一种形容词。但是看这个简化过后的句子,现在分词短语修饰的是主句的动词dined,它在这里是作副词而不再是形容词。

这也说明一个规律:形容词性从句简化后依然作形容词用,名词性从句简化后依然作名词用,副词性从句简化后依然作副词用。

虽然三种从句简化后的形式都一样,要么是分词,要么是不定式,但是它们的词性是不同的,这一点一定要注意区分。

再如:

When the job was done, the worker went home.

这个句子中,when引导的副词性从句是被动语态,简化后会成为过去分词的形式。但是从句的主语和主句的主语并不重复,需要保留下来。而连接词when虽有表“当...时候”的意义,但省略掉也不影响句意。

因此,从句简化后成为:

The job  done, the worker went home.

二、简化为不定式短语

如果副词性从句中含有语气助动词,那么简化后就会变成不定式短语的形式。

例如:

The student studied hard in order that he could get a scholarship.

这个句子中,副词性从句是由in order that引导的,这个连接词用来表原因,需要保留,但是可以省略掉无意义的that;而从句的主语he和主句主语重复,可以省略;从句中的could get可以改成to get

简化过后的句子为:

The student studied hard in order to get a scholarship.

这其实就是我们非常熟悉的短语“in order to do sth.”的来源。

同样的情况还有so/such as to,only to,too...to,enough to等等。

三、简化为名词或形容词

如果副词性从句是S+V+C的句型,那么经过简化后,一般只剩下名词或形容词形式的补语。

例如:

Although he is a famous professor, my friend is extremely naive in practical matters.

这个句子中的副词性从句是S+V+C的句型,它的主语和be动词省略后,就只剩下了作补语的名词:

Although a famous professor, my friend is extremely naive in practical matters.

再如:

I will do it alone, if that is necessary.

这个句子中,副词性从句也是S+V+C的句型,将主语和be动词省略后,只剩下了作补语的形容词:

I will do it alone, if necessary.

四、简化为介词短语

副词性从句简化后还有可能成为介词短语,这种情况往往是因为副词性从句的连接词引起的。

例如:

That man used to be a gangster before he joined the army.

这个句子中,before引导的副词性从句的主语和主句主语重复,可以省略;从句的动词是普通动词,可以改成V-ing形式。

从句简化后成为:

That man used to be a gangster before joining the army.

可以看出,原本的连接词before在从句简化后变成了介词,与后面的成分一起形成了一个介词短语。

再如:

When she heard her child cry, the woman rushed into the bedroom.

此句中由when引导的副词性从句经过简化后,成为:

When hearing her child cry, the woman rushed into the bedroom.

此时从句简化成了现在分词短语形式。但是如果我们将when换成具有相同意义的介词on,句子就变成:

On hearing her child cry, the woman rushed into the bedroom.

这下就把原来的副词性从句变成了介词短语的形式。做这种改变的意义还是在于要使句子更加丰富多彩一些,以免显得过去平淡无奇。


三大从句的简化方法都一一介绍完毕,我们不仅要会用从句简化规则对从句进行简化,在遇到复杂句时还要能够反推出它原来的形式,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庖丁解牛”,再难的英文句子都将会成为小菜一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