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OS 安装 IDEA

最近想看看怎么使用IDEA起后台服务与web,因IDEA需要JDK 、tomcat、maven的支持,所以本文会分此四部分讲解。废话不多说,直接简述安装过程。

一、安装配置Java JDK




1、下载JDK:




JDK(Java Development Kit) 是 Java 语言的软件开发工具包(SDK),主要用于移动设备、嵌入式设备上的java应用程序。JDK是整个java开发的核心,它包含了JAVA的运行环境,JAVA工具和JAVA基础的类库。




登录官网http://www.oracle.com 下载jdk




直接双加安装,打开终端输入$ whereis java 查看路径,$ java -version  查看版本

说明安装成功,JDK的安装目录为:/Library/Java/JavaVirtualMachines,里面有所有安装的JDK。

2、配置JDK环境变量




命令行打开文件:$ vi ~/.bash_profile 或者  $ vim ~/.bash_profile




输入i或者a命令进行编辑




添加如下信息:export JAVA_HOME=`/usr/libexec/java_home -v 1.8.0_101`  




                         export PATH=${JAVA_HOME}/bin:$PATH   




` -v 1.8.0_101`根据自己下载版本修改。编辑结束按esc结束编辑,输入:wq保存并退出




如果以上修改完毕切正确,那么接下来就是让配置的环境变量生效,使用如下命令:$source ~/.bash_profile




查看路径是否配置成功:$ echo $JAVA_HOME


查看输入的信息是否是自己配制的就可以知道是否配置成功。经过以上步骤可以配置完 mac下的jdk环境变量。


二、tomcat安装




1、下载tomcat




登录官网:http://tomcat.apache.org







2、下载完后解压到:  /Library  重命名为 Tomcat。执行命令: $:  cd /Library/Tomcat,  执行命令:$: sudo chmod 755 /Library/Tomcat/bin/*.sh   ,执行命令: $:  cd /Library/Tomcat/bin目录,  再执行启动命令:sudo sh startup.sh 




3、测试Tomcat: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中输入http://localhost:8080回车,如果看到Tomcat自带的一个JSP页面,说明你的JDK和Tomcat已搭建成功




4、若要停止服务器就运行同目录下:$: sudo sh shutdown.sh




三、下载maven

1、登录官网:http://maven.apache.org




2、解压到:/usr/local 路径下




3、终端中执行 vi ~/.bash_profile  添加信息




     export M2_HOME="/usr/local/apache-maven-3.3.9"




     export M2="$M2_HOME/bin"




     export PATH="$M2:$PATH"





保存并退出,执行生效命令:source  ~/.bash_profile。输入$ mvn -version


安装成功

四、ZooKeeper安装

ZooKeeper是一个分布式的,开放源码的分布式应用程序协调服务,是Google的Chubby一个开源的实现,是Hadoop和Hbase的重要组件。它是一个为分布式应用提供一致性服务的软件,提供的功能包括:配置维护、域名服务、分布式同步、组服务等。

zookeeper支持brew安装:

查询命令:

$:  brew info zookeeper

安装命令:

$:  brew install zookeeper

主文件安装在目录:/usr/local/Cellar/zookeeper

缺省的配置文件目录在:/usr/local/etc/zookeeper

启动服务:




$ :zkServer




ZooKeeper JMX enabled by default




Using config: /usr/local/etc/zookeeper/zoo.cfg




Usage: ./zkServer.sh {start|start-foreground|stop|restart|status|upgrade|print-cmd}




$: zkServer status




ZooKeeper JMX enabled by default




Using config: /usr/local/etc/zookeeper/zoo.cfg




Error contacting service. It is probably not running.




$ :zkServer start




ZooKeeper JMX enabled by default




Using config: /usr/local/etc/zookeeper/zoo.cfg




Starting zookeeper ... STARTED




停止服务:




$: zkServer stop




ZooKeeper JMX enabled by default




Using config: /usr/local/etc/zookeeper/zoo.cfg




Stopping zookeeper ... STOPPED




启动过程中可通过zooeeper提供的zkCli工具查看运行及状态:

$: zkCli


五、安装JetBrains IntelliJ IDEA




JetBrains IntelliJ IDEA for Mac 15.0 破解版 – Mac 上强大的 Java 集成开发工具




1、下载JetBrains IntelliJ IDEA for Mac 15.0 破解版





2、直接用激活服务器激活,地址:http://idea.lanyus.com 输入激活码即可使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