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人终成眷属

1

十八岁那年,我在中山市翠香园制饼厂工作。由于生意兴隆,老板又到中山市郊区开分厂。分厂有干净宿舍,有饭堂开饭,伙食费减半,条件优越。做为一名老员工,我毫不犹豫的报了名。

在新厂里,我结识了一位比我大两岁的姑娘,叫陈丽丽。人如其名,天生丽质,身材高挑,小鼻圆润,唇色橙红。人见人爱,花见花爱。

陈丽丽就坐在我身边工作,我们负责包饼。晚上我们又同一间宿舍上下铺床位。陈丽丽睡下架床,我睡上架床。晚上下班回到宿舍,我和陈丽丽坐在床上聊天说话。她把她的爱好秘密毫无保留的告诉我,我也敞开心扉,有什么心里话也对她说。才两天时间,我和陈丽丽无话不谈,成为很好的工友和舍友。

两个月之后,晚上下班回宿舍,我发觉陈丽丽背后一直有个人跟踪她。因为是远远的,我看不清楚,所以不知道是谁。不免为陈丽丽担心,害怕色狼欺负她,她是我们厂最迷人的女孩。我紧紧挽着陈丽丽的手臂,柔弱的我当起了陈丽丽的护花使者。

2

宿舍里还有一位大姐,是我们的舍友,二十五岁,比我成熟、老炼。大姐男朋友是外厂人,大姐正处于热恋中。

那位跟踪者是陈丽丽的男朋友。大姐为我解开了心中的疑问。

我暗笑自己的单纯无知,同时又在心里默默的为陈丽丽祝福,祝愿她找到如意郎君。

陈丽丽男朋友叫尹东平,一米七以上的高个子,粗眉大眼,麦色肌肤。笑起来,露出两排大白牙齿,阳光帅气,温润儒雅。风度翩翩的外表散发出一股青春的魅力。

很快,陈丽丽和尹东平出双入对,一起上班,一起下班。手牵手,肩膀碰肩膀,你侬我侬,蜜糖一样粘腻在一起。

我成了孤独女孩,寂寞陪随着我。

一天下午,阳光白灿灿的。突然之间听到外面噼哩啪啦的鞭炮声。

有人结婚啰!快出来看新娘子啊!兴奋的叫喊声唱歌一样传进来。出于好奇心,我们车间几十位女工呼啦啦一齐涌到厂门外,引颈张望。

热闹的街道,隆重的气氛。十多部崭新的摩托车一溜儿排成长龙。每部摩托车头前都扎着一朵大红花,花朵娇艳欲滴,灿若红霞。

新娘子坐在摩托车中间,化了浓妆。脸色雪白,唇色鲜红。脖子上戴着粗重的金项链。新娘子身穿大红花色衣服,好似一团火,在阳光的映照下,格外的美丽、炫目。

噼哩啪啦的鞭炮声,伴随着前呼后拥的人群渐行渐远。直到新娘子火红的身影消失。我当时羡慕的想,哗!结婚真好!做新娘子真幸福!

3

回到厂门口,惊奇的发现,陈丽丽正靠在尹东平宽阔的胸前,尹东平有力温暖的大手搂住陈丽丽袅娜的腰肢。陈丽丽正甜蜜地笑着,眼睛流转,眉毛弯弯,嘴角微翘,她有一种被幸福淹没的感觉。而尹东平看陈丽丽的目光如水一般温柔。

有一段日子,在饭堂里吃饭,陈丽丽总是坐在男朋友身边,边聊边吃。眼眸对望,眼角生春。两人亲密的回望就好像一分钟不见如隔三秋。有时候尹东平掏钱加鸡腿,大的鸡腿总是分给陈丽丽吃。

就在我默默为这一对有情人祝福的时候,却发现陈丽丽不和男朋友同一张台吃饭。陈丽丽坐在我身边吃饭,板着个脸,噘起红唇小嘴巴,十分生气又闷闷不乐的样子。

我年纪小,没有拍过拖,没有品尝过恋爱的滋味。原来爱情有甜也有苦,有快乐也有烦恼。

4

他们耍花枪,宿舍大姐温婉的笑着对我说。没事,他们过几天又会好起来,大姐又安慰我说。

我一脸懵逼!

大姐睿智,目光如炬,洞若观火。

仅仅三天,陈丽丽又脸荡春风,挽着男朋友的手臂笑得眉眼弯弯。

才五天时间,陈丽丽又绷着苦瓜脸坐在我身边吃饭,面对坐在不远的男朋友熟视无睹。

反反复复,连续几次。好了又分,分了又和好。就像两个未谙世事的少男少女在玩幼稚的游戏。

有一天晚上,陈丽丽回到宿舍蒙上被子哇哇大哭。哭声夹杂着肝肠寸断的凄惨。

我心里酸酸的,看到活泼可爱的好友为情所伤,我心里也不是滋味。我掀开被子要安慰丽丽,丽丽双手紧紧抓住被子不让我看到她泪水涟涟的脸庞。

从9点哭到11点,陈丽丽的嗓音哑了,哭声也小了,变成了嘤嘤的有气无力。

无法为好朋友分忧,我眉毛紧蹙,一愁莫展。

爱情真是个折磨人的东西,可以让你上天堂,也可以把你打入地狱。

宿舍大姐一脸喜色拍拖回来,一进宿舍门口就高声叫喊,声音响亮得如高音喇叭,丽丽,刚才在街上看到尹东平和一位靓女拍拖,你们分手啦!

哇!地动山摇!天崩地裂!丽丽的哭声几乎要把屋顶掀翻。

我使劲的冲大姐眨眨眼,又指指丽丽床位,示意大姐别作声。大姐愧疚的伸伸舌头,回她床位去了。

5

陈丽丽瘦了,姣好的脸颊凹了下去,下巴尖尖,嘴唇干涩。晶亮的双眸暗淡无光。

陈丽丽不说话,不搭理人,走路低头,做事闷头,回到宿舍蒙被子睡觉。活泼好动的陈丽丽对多姿多彩的生活失去了兴趣。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我以为陈丽丽和男朋友又是耍花枪,过几天又会和好如初。十天过去了,半个月过去了。陈丽丽依然独来独往,莹润的脸庞憔悴得像个干苦瓜。

我默默的看在眼里,心疼的为好朋友捏一把汗。

陈丽丽是喜欢男朋友的,真心的爱。

怎样才能让有情人终成眷属?我想出了一个好主意。

那天下午,冬日的暖阳亮晃晃的,我的心情也是明媚的。我走到制饼车间,找到尹东平,微笑着说,陈丽丽约你晚上下了班到倚江桥等她。

倚江桥就在我们工厂附近,哪里有条小河,流水潺潺,杨柳依依,是情人约会的好地方。

尹东平一双眼睛睁得大大的,闪着比灯泡还亮的光,定定的看着我,那神情带着几分疑惑。

快下班的时候,我柔声的对陈丽丽说,晚上下了班,尹东平在倚江桥等你,一定去啊!

陈丽丽低头干活,不吭一声,脸上看不出有什么表情。

我为做了一件好事美美的。

那天晚上,我在宿舍等丽丽回来,焦灼的心里一直在猜测,他们怎么啦?会不会吵架?会不会和好?我还担心我一副好心变成驴肝肺。

双眼皮终于敌不过瞌睡虫,11点钟的时候,我睡过去了。

6

第二天早上,我走出宿舍门口正要上班,陈丽丽一把挎住我手臂,脸上沐浴着春风,感激的对我说,谢谢你!小妹妹。

爱能让枯木蓬春,也能让失意的爱情焕发出勃勃生机。

我轻笑着问丽丽,是不是和男朋友和好了,好了就不用谢我。我又很真诚的劝说丽丽,如果你们是真心相爱,就好好珍惜,尽快结婚,心里踏实。

后来尹东平见到我,恭恭敬敬,笑吟吟的,友好亲切。眼底折射出对我的无限感激。

很快过年放假,丽丽和男朋友买了比我早一天回家车票。临走的时候,尹东平来帮丽丽收拾行李。

阳光下,一对青年男女手挽手离去的背影很美!美得让旁边高贵的木棉花逊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