镖行天下之镖未行

0

老马,小马,老王,小王四人组成的镖局,接到大单,要求是将一个贴满封条的黑箱送至武林盟主手中,只要将它完好无缺的送达,即可获取大批酬金,可就在他们准备出发的时候,他们听到封条被撕开的声音……

1

老马大叫一声,不好!便首当其冲的赶到黑箱跟前,其余三人尾随其后,也来到黑箱跟前。

四人来到黑箱前便看到守镖人倒在血泊中。

老马看到什么了吗?老王问最先赶到现场的老马。

老马摇了摇头,目光紧紧的盯着倒在血泊中守镖人的尸体。

小马走上前去查看尸体。

“一击致命,”小马说:“伤口在太阳穴,手法相当狠毒。”

老王皱了皱眉头道:“镖未行,便已破,亦见血,此行甚危啊。”

小王道:需要联系雇主。

老马一拍大腿骂道:他奶奶的,送来的时候我就说要开箱验镖,里面是个啥我们也不知道。现在好了,到时候那边说漏镖什么的,我们也只能哑巴吃黄连。

小马看着尸体:最重要的是还搭上了一条性命,说什么也要把这件事查清楚。

老马又是一拍大腿,骂道:他奶奶的。弄不好还是个诈镖。

话不多说,四人当机安排下人通知雇主。

2

四人正准备安排下人打理守镖人的尸体,天空突然乌云密布,乌翻云涌像是一个即将要被冲下的马桶。

小马目光深邃凝望着天空的乌云,“这是要下雨的节奏啊,此镖看来是要延期了。”

老马怒道:你关注的是个屁重点!这一单接得真他妈糟心,还不如来着百来号人跟老子砍一架呢!

老王和小王来到箱子跟前,看着被撕开的封条,老王问小王:“此事你怎么看?”

小王目光深邃的回答:“此事必有蹊跷。”

老马还在旁边骂骂咧咧的,“呵,你这俩家伙还在玩侦探!”

老王从门外走进道,“非也,非也。此事也许真有蹊跷也说不定。”说着打开没有封条的黑箱。

3

一道闪电划破乌云密布的天空,紧接着便是一声声接连不断的炸雷在空中回荡着。

四人都被突如起来的巨声下了一跳,四人面面相觑。

黑箱中漆黑一片,像是空无一物,又像是隐藏在黑暗中。

紧接着四人又被一阵咔哧,咕噜声吸引。

四人转头望去。那个刚刚躺着地上,已经被小马验明死亡的守镖人站了起来。

煞!老马惊道。

老王接着道:笔?

快躲开!小王连忙踢出两脚,跟着自己也借力倒飞到一旁。

守镖人双手狠狠的插进小马的胸腔。

4

小马的血和雨近乎是同时落下,不同的是一个在屋里,一个在屋外。

老马眼红立即从腰际抽出金花锤便要上去,老王连忙拦下老马:你不知道它的来历,这样上去只会送死。

小王在旁边道:传有煞者,性邪,能寄与尸也,平常刀剑无法伤其丝毫,唯有烈日可使其消灭。

老王:你说的不是废话嘛,你看外面这雨下的,这闪电闪的,这雷打的,啥时候才能出现烈日。

就在这时一道闪电劈下,正好劈中守镖人,守镖人当即倒下。

剩余三人面面相觑。

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死了俩人,镖也被毁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