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的第一封信

亲爱的心心:

      这是妈妈正式写给你的第一封信,因为在上周五发生了一件值得记录的事情,妈妈要跟你分享一下。

      这是你第一次完完整整的打扫自己的工作区域,就是你在幼儿园里负责的区域——生活区。两个三层的木柜,以及里面的教具。我们打扫卫生的步骤是,先将每一层的教具拿出来,接着将每一层拿帕子擦干净,再接着将放在桌子上的教具也擦干净,最后就是将它们放回去。我想当你长大阅读到这封信时,一定觉得好简单呀,是的,妈妈也觉得很简单,但是对于此时是两岁七个月的你来说,它还是很有挑战性的。我不得不揭穿你的小尾巴,你至今还没有完整的打扫过。对于这次的大扫除,我的初衷是你能自己完成你的任务,但是妈妈潜意识里似乎对你保有怀疑成分。



      待我环顾四周,其他小朋友已经开始打扫自己的工作区域了。作为最小的小朋友,你还在闲逛着,没有意识到要开始工作了,我跟着你,在你耳畔说道,你该打扫卫生了,提醒你看看其他小朋友,都在打扫卫生了。见你晃来晃去,我最后忍不住对你进行“交通管制”(即暂停你其他行为,只允许你做当前要求做的事情),强制带你来到你的工作区,好家伙,你开始反抗,只见你扭动着身体,将两个小手臂举起来,试图脱离出我在你腋下握住的手,最后小身板一扭一扭,到底成功的缩到地上。然后你嘟着嘴告诉我:“我不要打扫卫生,我要玩!”很遗憾,我果断的告诉你,现在是打扫卫生时间,但是打扫完了,你就能去玩了。如果不打扫的话,我就进行交通管制,你哪也去不了。最后你终于开始行动了。

      你开始移动第一个柜子里的东西——两套牙齿洗漱模型,当搬到第二层时,你拿起了你们制作的橡皮泥肉串,喂给牙齿模型,一边喂一边伴奏,最后我不得不替牙齿说::“心心,我吃饱了,我不要吃了,你把它们放回去吧。”接着,我又说道,心心,把烤串放回去吧,它们要休息了,牙齿还等你给它们洗澡呢,它们的房间还要打扫卫生。与此同时,我趁机就把帕子塞到你手里,让你擦柜子,嘴里还嘟囔着:“好脏好脏,我这里好脏,心心快给我擦一下。”你就拿着帕子在我说的地方擦擦擦了。

      二层的烤串,果然就是个诱惑,不过我耐着性子让你玩了会, 到底还是拿出来擦干净放回了。第三层放的是沙包,这次你没多少兴趣,倒是很快擦了。但擦回第一层的牙齿模具时,你又开始玩了,擦了一个牙齿后,你就说我好累,说完瞬间一副没精打采的模样,“你说说,你这小家伙,打小精力就十足旺盛,区区的三层小木板,你给我喊累,赶紧起来!”脑中对你一顿腹诽,我默默的看着你,深吸一口气,让你坐在小凳子上休息会,休息了一会我又督促你继续给剩下一副牙齿擦擦,你磨磨蹭蹭的,我又附身牙齿,唠叨着让你帮忙,总算擦好了,你放了回去,不容易呀!我都唇干口燥了。

      还剩一个柜子了,万里长征咱们也算是走了一半了。老母亲还是欣慰的,不过,没曾想,接下来,你就赖皮了,我要拉你,你就要大哭,怎么也不打扫了,爬到桌子下,躺在里面玩,就不出来,我对你说,心心,今天还是很棒哟,你已经打扫完一个大柜子了,剩下的妈妈陪你一起吧。你摇头拒绝,不出来,躺在地上,两只腿抬起来,脚支着桌底蹬着玩。半天不理睬我,为此我告诉了你,如果你不打打扫完,待会其他小朋友加餐,你就不能加餐,下午放学,爸爸来接我们时,你就留在这里继续打扫,我先和爸爸走了。你的任务你自己要负责,你听了没应声,但你的伙伴忧忧来了,她收拾完了,找你玩来了,基本这时其他小朋友都收拾完了,你眼里只有其他小朋友,但又害怕我交通管制,你就赖在桌下,怎么说都不出来,最后我的耐心都消耗完了,一点都不想理睬你了,你这小家伙就该真真切切的体验下什么叫后果。于是,我安静坐在一旁。

      时钟滴答滴答,还有5分钟就是下午加餐时间了,其他小朋友们都洗好手坐在位置上唱着餐前歌,你已经钻了出来,妈妈居然还有些不死心,再一次询问你想不想加餐,把这一部分我们打扫完就可以加餐,我拿出了柜子里的教具,将帕子递给你,你开始擦了,身旁的其他老师也让小朋友们唱歌鼓励你,让你加油,就这样我们一起完成了这次的打扫。

说实话,宝贝,这结果还是不错的,我很开心你最后将你的工作区域打扫完毕,老母亲有种吾家有女初成长的欣慰感。纪念你的第一次打扫卫生。

                                     

                                        你的 妈妈

                                    2022年11月7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孩子开始去学校上课了,送过孩子回来,我一边听直播间里的回放一边打扫卫生,把家里该收的收起来,该扔的扔掉,该洗的...
    d8f93a389a3c阅读 66评论 0 0
  • 重建后数幸福第 53天,11月5/6日 一、幸福和快乐 1.点赞皇上 皇上依然不厌其烦每天给女烧好泡脚的中药水,喝...
    1cd4f551710d阅读 83评论 0 0
  • 二十一世纪旧体诗词风骚榜[https://www.jianshu.com/c/da968ae2d498] 上榜絮语...
    张成昱阅读 425评论 2 15
  • 转眼即逝,时光匆匆溜走,我家小雨一天天慢慢长大,看着小雨开心快乐,我也是喜上眉头,距上次更新已五月有余,期间发生不...
    韭菜鸡蛋饺子阅读 98评论 0 0
  • 【弟子规每日一句】宽转弯,勿触棱 《弟子规》教“宽转弯,勿触棱”,这是日常生活常常遇到的。拐弯时离棱角距离要大些,...
    弟子规公益网阅读 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