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2学习计划No.1】A Private Conversation

这里是新概念英语资源系列~介绍一下本系列内容:

1、沪江网上分享讲课视频

2、电子书图片

3、英音美音mp3+正文

4、逐句讲解

适用对象:初中英语水平、新概念英语第一册学完者

英语学习零基础可以看老友记——美式音标、银子大大英式音标、新概念第一册)


正常视频地址:http://www.hujiang.com/c/xgn/p1074886/ 

新概念英语第一课是有视频的,而且是沪江网分享的网校精讲课官方视频,以后就是普通视频啦

令夕梦最有感触的一句话莫过老师对学生提出的要求:今日事,今日毕


新概念英语电子书:


英音:

美音:

新概念英语第二册

A Private Conversation

Last week I went to the theatre.

I had a very good seat.

The play was very interesting.

I did not enjoy it.

A young man and a young woman were sitting behind me.

They were talking loudly.

I got very angry.

I could not hear the actors.

I turned round.I looked at the man and the woman angrily.

They did not pay any attention.

In the end,I could not bear it.

I turned round again 'I can't hear a word!'I said angrily

'It's none of your business,'the young man said rudely.

'This is a private conversation!'

新概念英语本节内容:

1、简单陈述句:主语+谓语(+宾语+方式状语+地点状语+时间状语),其中状语可前置于句首。

新概念英语讲解:

1.Last week I went to the theatre.上星期我去看戏。

语言点1 时间状语开门见山,点明时态为过去时,因而谓语动词go to使用过去式went to。

语言点2 在theatre,cinema,picture等名词前一定要加定冠词the。如:go to the

theatre/play去看戏;go to the cinema/movies去看电影(英/美);go to the

pictures/films去看电影;be at the theatre/cinema在戏院看戏/在电影院看电影。

2.I had a very good seat.我的座位很好。

语言点1 had为have的过去式,延续last week所要求的时态。

语言点2 a very good seat=a very good place指视线无遮挡,所处位置非常好,而非椅子本身材料好。

3.The play was very interesting.那场戏非常有意思。

语言点 very是副词,interesting是形容词,副词修饰形容词一般放在形容词前。good enough是特例。

4.I did not enjoy it.我却无法欣赏。

语言点1 did not常用于正式写作中,其缩写didn't常在口语中使用,类似有:cannot/can not=can't,could

not=couldn't,do not=don't,will not=won't,shall not=shan't,have

not=haven't等。

语言点2 enjoy的用法:

1)enjoy sth.从某事物中得到精神上的娱乐或快乐,比like意义要深得多。enjoy music享受音乐;enjoy dinner享受宴会;enjoy life享受生活

2)enjoy doing sth.喜欢做某事。enjoy swimming喜欢游泳;enjoy fishing喜爱钓鱼

3)一般不可说enjoy sb.,如:This morning I enjoyed my English teacher.是明显错误的句子。但enjoy oneself(反身代词)是特例,在请客人吃菜时可说Enjoy yourself!

5.A young man and a young woman were sitting behind me.

一青年男子与一青年女子坐在我的身后。

语言点1 A young man and a young woman为主语,交代谁坐在我的后面,他们必然和故事的发展有直接关系。

语言点2 形容词修饰名词作定语一般放在被修饰名词之前,如young

man,但如果是介词短语形容词短语作定语或修饰名词的定语则放在被修饰名词之后。例:a man in the

room(介词短语)在房间里的一个男人。Is it a problem difficult to

solve(形容词短语)?这是个难解决的问题吗?

语言点3 本句时态:were sitting为过去进行时,与sat(一般过去时)不同

语言点4 behind反义词:in front of。原句可改写为I was sitting in front of them.

6.They were talking loudly. 他们俩在一直在那里大声地交谈着。

语言点1 were talking为谓语动词部分,loudly是副词,副词一般修饰动词放在其后。例:hit hard重重地打;speak slowly慢条斯理地说;touch softly温柔地抚摸

语言点2 were talking过去进行时,为何不用"They talked loudly."呢?因为be

doing是介绍背景时的最佳选择可以起到加强印象的效果。比较:I speak English.我讲英语。/I am speak English

now.我现在正在讲英语。

7.I got very angry.我很生气。

比较I was very angry.我那时很生气。/I got very

angry.我变得很生气。用get表示“变得”,强调变化的过程。get在作“变得”讲时常后接形容词,如got old变老;got

hot变热;got hungry感到饥饿;均有肩井的意味。

8.I could not hear the actors.我听不到演员们在说什么。

语言点 hear 听到。例如:can you hear the signal?你能听到信号吗?

listen to 听,如:Don't listen to him.不要听他的话。

9.I turned round.我转过身去。

语言点1 turn 转过;round 围绕着,在周围。turn 的相关短语有:turn round 转身;turn left 向左转;turn right 向右转;turn over 翻身;

语言点2 turn round 英式英语;turn around 美式英语

10.I look at the man and the woman angrily.我生气的看着那一对男女。

语言点 辨析:see,watch,look,look at

1)see 看见(结果):please see who is knocking.去看看谁在敲门。

2)watch 观看(动态):He is watching the crowd go by.他注视着人群走过。

3)look 看(动作):look,look!快看,快看!

4)look at 看着(持续动作,后接宾语):please look at my fingers.请看看我的手指。

11.They did not pay any attention.他们却毫不理会。

语言点1 想要表达注意的程度只需在attention前加形容词即可:

pay no attention 不注意;pay a little attention 稍加注意;pay more attention to

更加注意;pay great attention to 非常注意;pay close attention to=focus on/stare

at 关注;盯着。例如:The police paid close attention to the thieves.警察盯着小偷的一举一动。

语言点2 any一般用在否定句中,not pay any attention 意思为:根本就不注意。此处not pay any attention后无介词to,补充完整应该为:They did not pay any attention to me.

12.In the end, I could not bear it.最后,我实在是忍无可忍了。

语言点 in the end,at last,finally.in the end 经过一系列的变化之后最终某事才发生;at last 经过克服困难,最终达到某种目的;finally按照一定的顺序进行到最后。

13.I turned round again. 'I can't hear a word!' I said angrily.

我再次转过身来,生气的说:“我一个字都听不见了!”

语言点1 口语中经常会用:Can I have a word with you?=May I talk with you.

语言点2 常用谚语:Actions speak louder than words.行胜于言。

14.'It's none of your business, ' the young man said rudely. 'This is a private conversation!'

“这不关你的事情”那个男人说:“这是我们私人间的谈话。”

语言点:none of one's business 意思为“不管某人的事情”,此话较为不礼貌,应慎用。


想知道学好新概念英语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吗?

文章来源沪江社团

相关精华文章推荐》》》http://www.hujiang.com/c/xgn/list/

网友热搜》》》http://www.hujiang.com/c/xgn/cours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