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家有白·白如画|44 被发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枫拾贰

总目录

一束光从双层窗帘后挤进了昏暗的卧室里,墙角边的小夜灯不停地往外散着粉紫色的微光。

卧室里的一切都是安静的,唯有悬挂在窗户边的空调机在缓缓向外吐露着阵阵的微风。风,有些凉。

沉睡了许久的云琦,在冷风来回拍打下缓缓睁开了眼。他双手用力地揉搓起脑袋,舔了舔干裂的嘴巴。

他已几乎忘了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脑海里只剩下瑞儿一张带着微笑的脸,右脸颊上的那个独一无二的小酒窝里,装满了那么多的属于他俩的青春回忆。

云琦每次心情不好时,回到家,看到满脸笑意的瑞儿,心情都会莫名其妙地好起来。他总觉得老婆瑞儿身上有一份魔力,可以让他忘记所有的不快乐和烦心事。

有时候,他都会有一种错觉——这丫头是上天指派给他的天使。当然,这样的错觉还是很有限的,因为瑞儿是个悬挂在正经边缘的人。更多的时候,云琦认为自己在抚养一个长不大的女儿,一个推不开、抹不掉的弱智女儿。

云琦抬头,目光环视卧室一圈,又将目光收回,往他身边又看了看——媳妇儿不见了。

“这大清早的,人哪里去了?”云琦自言自语了一句。

他抓起放在床头柜上的手表看了一下,现在已经早上七点半,离上班时间还有1小时,去掉路上半小时的路程,他还有半小时的洗漱时间。

“半小时,半小时……”云琦嘴巴神经质的一遍又一遍地念叨了起来,“这丫头都不知道早点叫醒我,真是的。”

十五分钟,洗漱完毕。镜中一头麦黄色的碎短寸发、一件公司标配纯白色Polo衫的男子快速跃进了眼帘。

“老婆,老婆……”走到客厅的云琦连着叫唤了好几声,就是没看到瑞儿的身影。

“奇怪,人呢?一大清早能去哪里呢?”

“干嘛?我在这。”云琦刚坐到餐桌前,瑞儿的声音传进了他的耳里,他寻声往瑞儿所在的方向看去。原来,瑞儿正在储物间,像是在整理物品。

“你……你一大清早的做好早饭,又在瞎折腾什么呢?”云琦低头喝了一口米面豆浆粥。

“拜你所赐!”

瑞儿的这句话,让云琦有些摸不着头脑了:糟了,难道我昨天晚上又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还是做了不该做的?完蛋!

“你又在心里嘀咕什么呢?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瑞儿嘴上这么说,可心里却是开心的,“你说你天天都那么晚回家,我就知道这其中肯定藏着什么猫腻。怎么着,自己如实招来,还是让我来一件一件地给你罗列出来?”

云琦眼瞅着上班时间就快到了,可眼前这一片紧张的状态,怕是想准时出发有些难了。千不该万不该,不该昨天晚上又陪客户去吃饭,不去吃饭也就不会喝醉,不喝醉,此刻啥事也不会有啊!

“唉——”云琦放下喝得精光的小饭碗,瑞儿煎的葱香鸡蛋饼只动了一筷子。

“唉啥唉啊!我等着你的回答呢,说啊!”瑞儿往云琦甩了一件棉衣,这件是上次云琦嚷嚷着说要扔掉的棉衣。

云琦十分不解瑞儿的这番举动,两指夹起摊在腿上的棉衣:“你干嘛?这大夏天的,你把这不会再穿的棉衣翻出来干嘛,一会你老公我又要过敏了,第一个着急的肯定又是你。”

云琦是过敏性体质,在吃喝住行等方面还是有一些些的讲究的。

“你还知道你会过敏,那你捣腾那些事之前,有没有想想你会不会过敏啊?”瑞儿自顾自地一包接一包地翻起了衣服。渗满汗水的后背紧紧地粘贴在T-恤上,浅灰色T-恤上已没有一处干爽之地。

“唉,唉,你在干嘛?怎么还动剪刀了?”云琦上前一把抓住了瑞儿握有剪刀的左手,“你把好好衣服剪了干嘛?你就不能一次说个明白吗?这到底又是怎么了?”

“好啦好啦,你那么大声干嘛?”瑞儿甩开云琦的手,微微一笑,“咱俩聊两句。”

“可……可我上班时间要到了啊!”

虽说是上班时间快到了,但云琦觉得瑞儿今天不对头,就这么出门,他又不放心。他只能先让自己先安静下来,往沙发前走去。

瑞儿拍了拍双手后,又往腰两侧抹了抹,生怕从那些堆了许久的衣服里带出点霉气什么的。

“我想知道你手机里那些照片的来源,你跟我说说吧!”

“完蛋了,藏着掖着的事,还是被老婆给发现又。唉——还是乖乖举白旗为妙。”云琦两眼直直地盯着瑞儿的眼睛,满肚子的小心思开始风翻云涌了起来。

“喂,和你讲话呢?哼!”瑞儿见云琦久久不愿张口,起身就要走。

“姑奶奶,我输了,我坦白,求你宽恕小的。以后再也不敢了,日后还请您老人家多多庇护,”云琦一把拉回了瑞儿。

昨天晚上,瑞儿看到云琦手机中的照片不是自拍照,也不是什么野菜、野花的,只是许多张软萌软萌的小狗小猫的照片。自瑞儿和云琦在一起后,瑞儿从来都不知道云琦还有这样的小心思,也从未在生活中觉察到这些。

难道他想养一条狗或猫的?昨晚上一夜,瑞儿的脑海里就一直盘算着这个问题,他不知道云琦是怎么想的。可她自己的心思,到目前为止却是越发清晰的,那就是抱一条狗狗回来。虽说她一直惧怕又憎恨小动物,可是一想到要利用小狗来对付人,心里的恐惧和憎恨便减轻了许多。

“你不会是想养一只小猫或是一条狗吧?”瑞儿试探着说出这话后,又抬头看了一眼云琦。

云琦被她这么面无表情地一看,后脑勺一阵抽疼,他赶忙抬手摸了摸后脑勺:“唉哟,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