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Get - 效率神器workflow初试水

温馨提示:本文动图众多,请尽量在WIFI下阅读,土豪随意。

作为一个略zuo的技术小白,小宁用iPhone时总有那么几个钻牛角尖的痛点得不到解决,直到尝试了TA - workflow。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几个关于这个略geek app的傻瓜式小白应用,人人都能get✔。

首先,对于第一次听说workflow的童鞋们,小宁来简单介绍一下:workflow/工作流,就是将各类任务(actions)串联起来的自动化流水线(flow),是一款IOS平台的神级自动化流程应用。workflow的slogan简洁明了地道出了它的精髓:Spend less taps, get more done.

它不但能帮我们省去每次重复操作的过程,还能实现许多钻牛角尖的需求,而达成这一切,基本在图形化的拖拽之间就可以完成,我等非猿类小白们终于迎来了春天✌️。

接着再来说说小宁会投奔workflow的原因。触发我寻求解决方案的有两大初始痛点,也正好代表了两类效率黑洞:

1. 重复步骤

小宁的痛点之一是在清理照片时,尤其对于截屏或网页保存的图片,他们通常被分类保存(至Pinterest或one drive)后就应该从手机上消失。

但目前在iOS照片中,我需要做的步骤是:1-选择照片,2-分享到应用,3-选择照片,4-删除。后两步毫无意义的重复动作是小宁一直想要消除的效率损失,也许还有可能是因为…懒🤦‍♀️?

而workflow可以将这一系列动作(选择,保存,删除)串联起来,只需要点开快速启动栏里的workflow,一切就按部就班往下自动进行了。

照片转存后删除

设置也非常简单易懂,找到需要的“Action”拖动到右侧的workflow就可以轻松搞定!

2. App间切换带来的效率损失

热衷研究时间管理的童鞋们对于任务切换带来的效率损失不陌生:大脑不但需要保存及再次加载上下文,而且大脑进入所谓的“心流”状态也是需要一定热身时间的,所以任务切换带来的暗损耗不容小觑却又最容易被人们所忽视。

小宁的第二个痛点就来源于此,有共鸣的小伙伴请举右手✋️。

痛点&效率黑洞之二:手机看文章时遇到喜欢的句子段落想要保存/摘录到印象笔记,之前小宁的操作是这样的:

1-选中复制,2-切换app至印象笔记,3-找到正确的笔记本,4-粘贴,5-切换app回到阅读。

这么来来去去折腾几次,阅读的流畅感和注意力早已被切割得七零八落。

有了workflow后,我的操作是这样的:

1-选中复制,2-点击“摘记”workflow, 3-左上角返回阅读。一切发生得太爽快,必须手动点个赞!

而且通过“笔记标题”输入的设置,可以实现或者在默认笔记中添加内容,或者在设置的笔记本中添加新的笔记哦✨,有分类强迫症的童鞋也不用担心了。

印象笔记摘记

这个设置略复杂那么一丢丢,小宁直接在文末抛链接,已经安装app的童鞋就能直接保存到自己的workflow啦。

需要说明的是,workflow是收费app(18元),但入手之后感觉是大写的值!一杯饮料的价格,除了解决小宁的两大痛点,还有额外收获,待我接着往下说~

3. 快速启动

有多少次当你需要启动微信扫一扫时,感觉跨越了千山万水?

尤其是当你正沉浸在某公众号文章时,3次返回再加2次选择,更不要提扫完之后还要再按原路返回才能找到被打断前的片段!

这其实算是之前两大痛点(重复步骤+转换损失)共存的一个大痛,没想到有了workflow也能轻松拿下🤓。

下面演示的是主屏快捷方式启动,同样它也能通过下拉widget在app使用环境内直接启动。更感人的是扫码后能秒回原地,无论是某个聊天群还是某篇文章的某个片段。

扫一扫

所有的快速启动逻辑都一样,填入相应app的URL,让workflow自动打开就好。通过“choose from menu”设置,还能实现多选菜单的效果。

同样的逻辑,只需要加入一个输入/input,就有了下面这款万能搜索神器

万能搜索

你要做的只是:拷贝(或直接输入)内容+启动workflow,就可以任性地想搜啥就搜啥,想用啥搜就用啥搜啦!

4. Bonus功能

最后,再和大家分享几个workflow的bonus功能,要求不是太高的话已经能抢掉功能app的饭碗了。下面展示的是小宁目前发现的且应用较广泛的功能演示:长拼图和GIF制作。

长拼图
GIF

好啦,以上就是小宁的workflow小白初试水,在技术大牛眼里应该只是workflow功能的九牛一毛。

不过,包袱抖落太多就把乐趣也抖落没了,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尽情发挥自己的脑洞和幼儿版脚本逻辑,来试试看workflow如何实现那些没有最zuo只有更zuo的需求吧~

Workflow资源

最后的最后,作为一个责任心hin强的博主,小宁把自己的workflow链接和学习资源都双手献上,提前祝大家春节快乐!

A. 文中提到的workflow

印象笔记摘记

万能搜索

微信支付宝扫一扫

B. Workflow专业级介绍

少数派 workflow 系列教程

知乎网友分享

C. Workflow Gallery: 别忘了app自己的Gallery里面也有不少可以直接拿来的优秀作品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