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难题:猫主子爱铲屎官吗?

“猫主子喜欢铲屎官吗?”

这是一个千古难题……

有人说,高冷傲娇的猫主子只会将你当做奴才,总有一天喵星人会奴役地球的!

有人反驳说,猫主子是爱铲屎官的,只是你没有发现它爱你的方式而已~~

所以,你们支持哪种观点呢?

最近甘棠君看到一个有趣的实验:

“如果给猫主子食物、玩具和主人,看它会选什么?”

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的研究者们做了一个这样的实验:

他们随机选了50只猫主子,先让它和铲屎官隔离,也不给玩具和食物,让猫主子单独待上几小时...

然后再给玩具、食物、和主人给它们选,看它们会偏向于哪方面。

最后实验的结果让人惊讶!!

尽管喵星人一直被认为很独立,但结果他们发现超过50%的猫主子都选择了和主人玩!

哪怕其他选项是它们最爱的食物、玩具或者气味~~

那有人会说,50%的概率有什么好开心的?!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因为这群学者一开始对猫主子选主人的预期为零啊,但没想到竟有50%的猫主子选择了人!必须开心庆祝啊!!而且剩下的猫主子分别选了食物和玩具,没人多!!!

从这个实验,可以看出:

“别看猫主子平时高冷,对你爱理不理,其实心里觉得最重要的还是你呢!”

其实,猫主子也会向长期喂饭铲屎的人类表达爱意……

只不过它们传递的身体语言时,大部分铲屎官读不懂,甚至忽略,从而造成所谓“猫主子不爱主人”的误解~~

歪果仁就总结了10个“喵星人爱上你”的表现,甘棠君觉得还蛮有道理的,各位铲屎官不妨对号入座一下……

1.在你身上踩奶

关于踩奶的原因,众说纷纭,学术界没有统一的定论,主流的观点倾向于认为踩奶是猫主子一种恋母的表现,是小猫在幼年期时增加母体乳汁分泌的一种本能,逐渐演化成了一种消遣需求和享受...

但是,关于踩奶表达的意义,大家的意见却是一致的,在铲屎官身上踩奶,代表猫主子愿意把自己的爱回馈给铲屎官...

然而,猫主子们并不清楚,踩奶的时候下意识亮出的爪子会让铲屎官很痛。

这时候铲屎官最好默默忍受,因为打断猫主子踩奶会让主子灰常恼怒。(好怕怕)

2.送你“猫的报恩”

当你收到猫主子送的小礼物时,这表明在猫主子眼里,你已经是它的同类了,只不过你是个傻大个儿,既不会跳跃也不会打猎……(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猫主子为你的捕猎技能感到森森担忧,铲屎官你靠自己是怎么活到现在的?!

如果猫主子给你带回来一只死老鼠或者麻雀,可能是它们看你整天“无所事事”不去打猎,所以自己打回来给你吃……(呐,给你的,快点吃吧)

也可以说,猫主子正在鄙视你的捕猎能力,想让你学学在猫的世界里如何养活自己……(看好了,认真学)

3.用头在你身上蹭来蹭去

和狗子蹭铲屎官的意思很不一样,狗子蹭铲屎官是想表达开心和愉悦……

猫主子用自己的头或脸颊在你身上蹭来蹭去,是想用集中在面颊附近的气味腺体给你做记号,代表“这个铲屎官是我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宣誓主权~~(记住了,铲屎的你是朕的人!)

通过这种手段告知别的猫,遇见了他不要“据为己有”,这只铲屎官是有主的……

毕竟,找一个新的终生铲屎官还是挺费劲的!!

4.猫主子目不转睛地凝视你

如果猫主子一直目不转睛地盯着你,可能会让人有点发毛,但是没必要害怕……

首先,它们并不是真的在盯着你,猫主子的眼睛进化而来的眨眼频率比人类要低很多,因此,猫主子不经常眨眼是天生的,并没有习惯性地盯着你(别自作多情啦,朕才没盯着你呢)。

其次,平静地凝视代表它们觉得很安全,和你相处很舒服……

所以,妥妥一件喜大普奔的事儿。

5.向你展示小肚肚

小肚肚是猫主子最脆弱的部位,大部分动物都不喜欢展示身体最薄弱的部分。

而当它在你面前放肆露出小肚肚时,代表它对你无条件地信任,在你的身边它感到放心舒适,并且接受你的保护。

这一切表明,猫主子对你的评价真的很高!还不赶紧谢主隆恩!!

6.猫主子的尾巴会表达很多情绪

如果猫主子的尾巴高高举起,顶部还卷了一个小勾,说明它十分开心。

如果它们真的觉得想和铲屎官亲昵,会把尾巴绕过来缠住你。

这表示,你是它的(别说了,赶紧过来给朕宠幸下)

7.轻轻咬你

有时撸猫撸得正爽,猫主子会忽然回头轻轻咬你一下,虽然有点点疼,但能感到它并没有想要攻击你的意思。

猫妈妈在给自己的小猫咪梳理毛发的时候也会有相同的动作,也就是说此刻,它们对待作为铲屎官的你,就像对待自己的小喵一样,满满都是长辈式的疼爱(铲屎的,你要乖~)

你觉得幸福吗?!

8.从你两腿之间跑过去

这个动作和蹭你的意思大同小异,从你两腿之间跑过,也是要在你身上留下气味标记。

所以,当你离开家之后回来,发现猫主子在你两腿间跑来跑去,那是主子担心你的气味记号淡了,重新给你盖个章,顺便闻一闻,检查一下你是不是在外面有猫了(嗯,还好,铲屎的没有在外面沾花惹猫)

所以,若果你真在外面撸过别的猫了,看到自家猫主子这个动作时就该紧张一下了,要赶紧亲亲抱抱举高高啊喂。

9.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

很多人都知道这是猫科动物舒服的表现,狮子老虎豹类在开心和舒服时也会有同样的身体语言。

想让猫主子发出这样的声音很简单,给它下巴和头做个手法到位的马杀鸡就好了。

呼噜噜声越大,说明主子对你的一切越满意!(嗯~铲屎的今天手法不错)

10.随时随地跟着你

通常情况下猫主子并不会这么粘人,这类情况一般发生在家里,有时候它会寸步不离地跟着你,甚至洗澡上厕所都不放过你。

这是最令铲屎官欣慰的消息,恭喜你,它十分关心你这只又慢又笨的两脚兽……

所以,这个“猫主子爱铲屎官吗”千古难题,如今顺利解决了,知道猫主子是怎么样含蓄表达爱的吧。

不要再说“猫咪不爱人”“猫养不熟”的话啦!

要是有人再说,你就把这篇文章分享给那些说“猫养不熟”的人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