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焰宝珠(三)偶遇白虎

氏宏想着想着,眼皮也耷拉了起来,慢慢的便进入梦乡了。此时的他,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憧憬,在洞府的机遇,使他对自己变强的欲望更加的强烈,他渴望着有一天能有可以举手之间就能移山倒海的力量。当然,这对他来说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天,在崇云山脉往北二百里的,泷鸿山里。一个年紧不到十岁的少年,睡在一处清澈见底的溪流边上。山上山石遍布,不生长花草树木,但这里蕴藏有金属矿物和各色美玉。在泷鸿山的峰顶,上面常年积存雪山,决决水正从这里发源,然后流向丰沙河。水中有很多人鱼,形态丑陋,长有四只脚,有探识人间鬼物之本领。经常夜间出没,并且带有撩人的歌声,喜欢吃一些灵谷。

相传,一位寿命即将终结的金丹期修士,因走投无路,无意中在丰沙河里发现了一条人鱼,老人因饥饿难耐,便拿这条鱼充饥。顿时他眼中突现,两条鱼头鱼尾交替的场面。老者吃了之后精神焕发,头发由白变黑,脱落的牙齿也一颗一颗的长了回来。视物观像也直通鬼神,身体也日见强壮。修士顿时领悟到阴阳变化的玄机,老者也冲破了瓶颈,提高了阳寿。

回到宗门后,老者便闭关修炼,直到达到了练魂期才出关。此后的岁月里,老者再也没有见到过这种人鱼。这件事也便在修真界里传开了,很多的修士都在寻找这人鱼,也有人顺着这条河找了一遍,却都是无功而返。渐渐的,这件事也淡了下来。

氏宏睁开双眸,耳边传来清晰的溪流声,他伸个懒腰,昨晚睡得真舒服。他起身,清理了一下地面,直至不留下一点他来过这的蛛丝马迹。这也是他年幼时,培养的一个习性,谨慎行事。

氏宏做完这些事之后,便顺着洞府的岩壁,爬下了这座山,继续寻找着这一株灵药。离开了这地方之后,他来到了灵气比较充足的山林里。这时他听到了前面有人的打斗声,而且是越发的激烈。

氏宏便小心翼翼的,走向那个地方,发现这里比较偏僻。他看见,有三五个人像是一个宗门的,其中有两人正拿着一条铁链死死的拴住了一条白色的斑虎,另三人在和一个穿着较野的小家伙对峙着。那拴着白虎的两人阴笑着说:“大师兄,若是能这条白虎灵兽带回宗门,宗门定会给我们大大的奖赏的,等杀了这小家伙,这条白虎就是我们的了。”

那条白虎,不屈的哀鸣了一声。正在氏宏犹豫着要不要出手帮忙的时候,那穿着比较野的小家伙说了一句:“不知道友何时来到此地,若是道友能助小弟一把,小弟定当感激不尽。”好机灵的小家伙,把氏宏的行踪给报了出去,一下把氏宏给拉向了他这边,这下不帮也得帮了。

氏宏看了一下形式,见那白虎定是那小家伙的灵兽,这灵兽足足堪比金丹期大能,若是能助白虎脱困,反之可能将逆转形式。目前氏宏修炼的都是练气的法门,唯一一个攻击性的法门就是在泷鸿山大掌印里悟出的开山掌。如今自己也已筑基成功,也只有一拼了。

再看一眼,那两个拴着白虎的两个修士都是刚筑基不久的修士,而和那小家伙对峙的三人有一人是筑基中期的修士,其他的都是刚筑基的修士。那小家伙已经是他们的郎中之物了,已经被打的伤痕累累了,很显然是个筑基初期大圆满的境界,也只能拖住他们一会儿。

那白虎很显然是中了他们的迷魂药,有点昏昏沉沉,这白虎可是堪比金丹期的大能,其实几个小小的筑基期的修士可以捕捉的。

氏宏现在想的和那小家伙一样,先拖住他们一会儿,等那药力消散一点,白虎恢复点神智的话,形式可就逆转了。只见氏宏,气沉丹田,体内灵力全部调动于掌心中,对着那围着小家伙的那三人是一阵猛轰,这时是三对二不是三对一了。

这是氏宏第一次与修士打斗,这对于他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历练机会。只见那三人被氏宏的加入打的乱了阵法,这时他们的大师兄,也就是那个筑基中期的修士,对那二人说:“那小家伙交给你两对付,这人交给我,你二人看好这只白虎。”氏宏见这人也迎了上来,你区区刚筑基的修士也想来干预我们的事,我要让你后悔都来不及。

随即,那筑基中期的修士,手中寄出一把飞刀,不错那正是一把灵器。“小子现在离开这里,我还可以留你一命”。氏宏很忌惮这飞刀,“来吧,谁死还不一定呢!”说完那筑基中期的修士,摆手一挥将飞刀寄出,只见那飞刀在飞来的途中从其刀柄上散发出了几丝黑烟,接着又其刀身上飞出了树把一模一样的刀,飞速的向着氏宏击来。只见氏宏在情急之下,迅速调动自己的灵气,飞向自己的掌印,这时他体力的灵气被他调动一空,这时一个由紫色灵气化成的巨大手掌对着飞刀迎了上来,那些由飞刀散发出的黑气变得飞刀被掌印所过之处,轰散一空,只有那把飞刀穿过了手掌迎向了氏宏,那掌印也迎向了筑基中期的修士,修士大惊失色,急忙调动体力法力用于对抗这掌印。可是,他体内由灵气变化的法力在接触到那掌印的时候,都被那紫色的掌印给吸收殆尽了。

嘭的一声,筑基中期的修士全身被炸开,临死前都还是不敢置信之色。那飞向氏宏的飞刀也插在了氏宏伸手阻挡的手臂上。这次碰巧的让氏宏所领悟的开山掌,有所进阶了。

这时那几个修士看到了不敢置信的结果后,都大惊失色,突然嘭的一声,那拴着白虎的其中一位修士脑浆爆裂,倒身在地。白虎恢复了点意识,接着又把铁链挣开,一爪扑向下一位修士。

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下一篇

上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