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群龙无首|简魂丢了》

一月以来,简书大地的上方乌云密布,黑压压昏惨惨一片,没有一丝风,也没有一丝雨,到处弥漫着沉沉死气。万物也如这天气一般,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

发生了什么?

知北楼里的扫地僧,没有打扫,抱着扫帚和门前的石狮子并肩坐着,叹了口气:“唉!我这个媒人做错了……”

石狮子用爪子拍拍扫地僧的肩膀安慰道:“老兄弟!这不能怪你……”抬头望着暗沉的天说:“怪只怪天意啊!”

你道他俩为何如此说?

一切从一个月前十大门派围攻魔教魔都的那场大战说起。那场战斗虽然盛况空前,但却是以武林正派完胜魔教而告终。

那一场战斗中,知北门人江小玉与魔教妖女忧罗之间许定了终身。所以最终以这种联姻的方式结束了战斗,魔教也免了被武林再次封印的悲剧。

这天之后,琅琊阁阁主冷世炎颁布琅琊令令江小玉与忧罗在琅琊阁举行婚礼,同时宴请天下人来参加。这意味着琅琊阁承认了魔教在武林中的位置了。

婚礼这天,艳阳高照,琅琊阁周围十里长街都挂满了大红的灯笼,彩带迎风飘扬,到处洋溢着喜气,各大门派的门主都携了门人礼物前来恭贺。

婚宴上,大家互相推杯换盏,直到月上中天。还没有闹过洞房,便都已经醉得不省人事。但是小玉却没有醉,他心心念念的是新房里的娇俏娘子。安顿好大家之后,小玉已经有点儿疲惫,但抵不过兴奋。

新房内一对双龙戏水的红烛高高燃起,喧嚣着今日和悦的主题。烛光映照下,新娘子身披红色绫罗绸缎,戴着绣着黄龙纹样的喜帕,身段窈窕。

小玉推门进来,红烛的火焰在流动的空气中晃了晃,新娘喜帕上的流苏也随风轻荡。新娘的影子晃动着,隐约而魅惑。没有让自己醉酒的小玉的眼里竟然有了丝醉意,他踉跄着走到新娘身边,唤了声娘子,便揭开了喜帕。喜帕下忧罗的脸粉面含羞,樱桃小嘴轻启,半扭捏着唤一声:“小玉哥哥。”

小玉心里极是欢喜,从桌上拿过了酒壶,倒了两杯酒和忧罗喝起了交杯酒。忧罗眼里晃过一丝挣扎,却转瞬即逝。小玉喝完交杯酒就不省人事了。

原来酒中下了迷药。

忧罗轻轻把小玉放在床上,道了一声:“小玉哥哥:对不起!我生是魔教的人,死是魔教的鬼!终有一日我魔教要一统江湖!”

忧罗带走了冷世炎。

这本没什么,江湖上本就人才辈出,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没了阁主还可以再选一个。

但是,随着冷世炎的消失,还有一样宝物也消失了,那便是——简魂。

这简魂就是简书大地的灵魂,是它的生命的源泉。简魂原来一直由阁主冷世炎守护着,可是如今,它丢了。

就是这之后,各大门派的人醒来之后,全都像一夜之间被抽干了血液一样,再也精神不起来,像是患了软骨病一样,老喜欢瘫着,竟连刀剑都没有力气拿起。

这样的江湖倒真是太平,因为生活在这简书大地的一切有生命的东西都是同样的状态,他们没了魂,自然也没有精力相斗下去。

更何况,丢了新娘子的小玉,更加是魂不守舍了。

然而,毕竟江湖还没有走到尽头,各大门派之间,都会有那么一些人,他们还是清醒着的。

他们用那唯一还清醒着的头脑,召集同样还清醒着的人一起商量着:寻找冷世炎,找到简魂。

这些人中多是一些无名之辈,比如现在唉声叹气懊悔无比的老和尚,扫地僧。

当初正是这老和尚一力支持小玉去寻找真爱的,如今看着整个江湖变成如今这模样,他怎能不悔,怎能不悔啊!

一个月以来,老和尚拖着扫帚已经踏遍了简书大地的千山万水,走破了千百双草鞋了,却始终没有找到这妖女忧罗。自然他也找不到冷世炎与简魂。

只能这样望着越来越沉的天。

还是石狮子一语道破天机——天意啊!

天意难道要简书大地没有灵魂吗?

当然不会,灵魂就是希望,想办法让江湖上人重新燃起希望,简魂自然会再现的。

冷阁主,你说是不是呢?


琅琊令之群龙无首


武侠江湖专题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