缠绵又悱恻,凄美亦动人

三生石


相传有一条路叫黄泉路,

有一条河叫忘川,

河上有一座桥叫奈何桥,

走过奈何桥有一个土台叫望乡台,

望乡台边有个老妇人在卖孟婆汤,

忘川边有一块石头叫三生石,

孟婆汤让你忘了一切,

三生石记载着你的前世今生,

我们走过奈何桥,

在望乡台上看最后一眼人间,

然后喝下忘川水煮的孟婆汤,

感叹:今生有缘无份,又何必强求!


本属于阴间的黄泉路、彼岸花、忘川河、奈何桥、望乡台、三生石、孟婆汤,却总是被阳间的人提起,而且是高频率地提起!民间习俗,人去世以后,一般来说都是要举行一些仪式活动的,还要请僧道做法事,这马上就引出了黄泉路奈何桥望乡台...;男女相恋海誓山盟,或有缘无份又痴情难忘,也马上就引出了彼岸花忘川河三生石孟婆汤...;古往今来的文人雅士不惜笔墨借路花河桥台石汤去直抒胸意怀念亲情讴歌爱情感叹无奈慰藉心灵抚慰情殇!所以就涌现出了很多阴森恐怖缠绵悱恻凄美动人的传说和诗词歌赋!


1.  黄泉路上无客栈


黄泉路


黄泉路上无客栈,望乡台上思远亲。孟婆碗中忆成空,奈何桥上情丝断!谁都留恋着世间,留恋着自己没有放下的东西。可是留恋又有什么用?一切都已经成了定局。有了客栈,那便使投胎的人们有了更多的牵挂。可是一切都已经随风消逝,留恋又有何用,那只能更让心里有负担。倒不如风风火火地走!放下一切,放下眷恋,去开始第二个美好的人生。放下一切,重新开始,这是卸下包袱的最好办法。想一想,即便再多的留恋,那也一样是过眼云烟,一样挽留不住。还留恋干什么?没了留恋,还要客栈干什么?就卸下包袱去吧!去开始第二个人生!

黄泉路上不好走,黄泉路上莫回头。黄泉路上向上看,看不到日月星辰,向下看,看不到土地尘埃,向前看,看不到阳关大路,向后看,看不到亲朋四邻。

黄泉路上没老少,奈何桥上骨肉分。在黄泉路上还有很多孤魂野鬼,他们是那些阳寿未尽而非正常死亡的,他们即不能上天,也不能投胎,更不能到幽间,只能在黄泉路上游荡,等待阳寿到了后才能到九幽报到,听候阎罗王的发落。

黄泉路,是接引之路。在黄泉路上有火红的彼岸花,大批大批的开着,远远看上去就像是血所铺成的地毯,因其红似火而被喻为“火照之路”。这也是长长黄泉路上唯一的风景与色彩。彼岸花,是接引之花,人就踏着这花的指引通向幽冥之狱。

彼岸花



2.  彼岸花开开彼岸

关于彼岸花,有这样一个传说。相传以前有两个人名字分别叫做彼和岸,上天规定他们两个永不能相见。他们心心相惜,互相倾慕,终于有一天,他们不顾上天的规定,偷偷相见。正所谓心有灵犀一点通,他们见面后,彼发现岸是一个貌美如花的女子,而岸也同样发现彼是个英俊潇洒的青年,他们一见如故,心生爱念,便结下了百年之好,决定生生世世永远厮守在一起。

结果是注定的,因为违反天条,这段感情最终被无情的扼杀了。天庭降下惩罚,给他们两个下了一个狠毒无比的诅咒。既然他们不顾天条要私会,便让他们变成一株花的花朵和叶子,只是这花奇特非常,有花不见叶,叶生不见花,生生世世,花叶两相错。

彼岸花



        花开彼岸本无岸 ,魂落忘川犹在川 。

        醉里不知烟波浩 ,梦中依稀灯火寒 。

        花叶千年不相见 ,缘尽缘生舞翩跹。

        花不解语花颔首 ,佛渡我心佛空叹。


      彼岸花开开彼岸, 花开叶落永不见。

      因果注定一生死 ,三生石上前生缘。

      花叶生生两相错 ,奈何桥上等千年。

      孟婆一碗汤入腹 ,三途河畔忘情难。


    彼岸有花现彼岸,  花与叶间了无缘。 

    忘川一河波幽淡,  彼与岸间即天堑。 

    火照之路人漫漫,  前生今世因果散。 

    愿殇心殇情亦殇,  花叶飘零不再见。 


传说轮回无数后,有一天佛来到这里,看见地上一株花气度非凡,妖红似火,佛便来到它前面仔细观看,只一看便看出了其中的奥秘。佛既不悲伤,也不愤怒,他突然仰天长笑三声,伸手把这花从地上给拔了出来。佛把花放在手里,感慨的说道:“前世你们相念不得相见,无数轮回后,相爱不得厮守,所谓分分合合不过是缘生缘灭,你身上有天庭的诅咒,让你们缘尽却不散,缘灭却不分,我不能帮你解开这狠毒的咒语,便带你去那彼岸,让你在那花开遍野吧。

佛在去彼岸的途中,路过地府里的三途河,不小心被河水打湿了衣服,而那里正放着佛带着的这株红花,等佛来到彼岸解开衣服包着的花再看时,发现火红的花朵已经变做纯白,佛沉思片刻,大笑云:大喜不若大悲,铭记不如忘记,是是非非,怎么能分得掉呢,好花,好花呀。佛将这花种在彼岸,叫它曼陀罗华,又因其在彼岸,叫它彼岸花。

可是佛不知道,他在三途河上,被河水褪色的花把所有的红色滴在了河水里,终日哀号不断,令人闻之哀伤。地藏菩萨神通非常,得知曼陀罗华已生,便来到河边,拿出一粒种子丢进河里。不一会,一朵红艳更胜之前的花朵从水中长出,地藏将它拿到手里,叹到:你脱身而去,得大自在,为何要把这无边的恨意留在本已苦海无边的地狱里呢?我让你做个接引使者,指引他们走向轮回,就记住你这一个色彩吧,彼岸已有曼陀罗华,就叫你曼珠沙华吧。

从此,天下间就有了两种完全不同的彼岸花,一个长在黄泉路上,一个生在三途河边。


彼岸花



曼珠沙华,红色彼岸花

曼陀罗华,白色彼岸花

彼岸花,地狱之花!引魂之花 !

彼岸花,情殇之花!梦殇之花!

彼岸花,轮回之花!恶魔的温柔!


曼珠沙华:无尽的永生,

灭世的前兆,彼岸的召唤。

曼陀罗华:无尽的思念,

绝望的爱情,天堂的来信。


曼珠沙华,彼岸之花,三途川畔,往生渡死;

花开彼岸,花落黄泉,花繁无叶,叶绿藏花;

两不相见,生生相错,火照之路,血光接天;

前生之思,后世之劫,无穷无止,生生永念


曼珠沙华的美,是妖异、灾难、死亡与分离的不祥之美,触目惊心的赤红,如火、如血。

彼岸花,

开一千年

落一千年,

花叶永不相见。

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

永远相识相知却不能相恋。

在此生无法触及的彼岸,

卸下所有记忆,

......



彼岸花

听说,它很美,花开时如火如荼。听说,它是黄泉路上的唯一风景,开得娇艳而悲伤。它,曼珠沙华,是刺眼的血红色。它是毒,亦是药,是接近安息途中的最后一场盛宴。叶存时,花未放;花开时,叶已逝。如此凄凉。


如果爱是一朵彼岸花

我摘下它做你的发夹

千年的轮回只为心碎的等待

这份情在心中已生根发芽

你是启明星我是落日霞

你守日出我待月华

泊上的少年骑着那骏马

你是曼珠我是沙华


看见的,隐藏在寂寞的彼岸

记住的,消失在花开的瞬间

我弹奏着彼岸的哀怨

丝丝伤感映入心田

忘川路,曼珠沙华笑的灿烂

回首间,前世今生伤感弥漫

花开彼岸,花叶生生世世不相见

前世今生,记忆朝朝暮暮在相逢

彼岸花,美的诡异妖艳

两世情,殇的悲痛难咽

花开彼岸,心殇无限

所有的海誓山盟都成梦幻

所有的天长地久都成昨天 .....



3、 魂落忘川犹在川

忘川河,又名忘川、三途河。

忘川河

传说中人死之后要过鬼门关,经黄泉路,在黄泉路和冥府之间,由忘川河划之为分界。忘川河水呈血黄色,里面尽是不得投胎的孤魂野鬼,虫蛇满布,腥风扑面。 忘川河上有奈何桥,奈何桥边坐着一个老婆婆,她叫孟婆。要过忘川河,必过奈何桥,要过奈何桥,就要喝孟婆汤,不喝孟婆汤,就过不得奈何桥,过不得奈何桥,就不得投生转世。

为了来生再见今生最爱,可以不喝孟婆汤,那便须跳入忘川河,等上千年才能投胎。千年之中,你或会看到桥上走过今生最爱的人,但是言语不能相通,你看得见他,他看不见你。

千年之中,你看见他走过一遍又一遍奈何桥,喝过一碗又一碗孟婆汤,又盼他不喝,又怕他受不得忘川河中千年煎熬之苦,受不得等待的寂寞。

喝孟婆汤,了前尘旧梦,断前因后果。

忘尽一世浮沉得失,一生爱恨情仇,来生都同陌路人相见不识;跳忘川河,污浊的波涛之中,为铜蛇铁狗咬噬,受尽折磨不得解脱。

千年之后若心念不灭,还能记得前生事,便可重入人间,去寻前生最爱的人。


忘川河

《忘川河》歌词(歌手风萧萧作曲、填词、演唱):

我看见

一路盛开着彼岸花

始终无法忘记你的模样

忘川河畔失忆的汤


生生世世谁愿意说忘就忘

你的美

缠绕着醉人的花香

三生石上记载着前世的伤

奈何桥上孟婆的碗

怎么让人千年生死两茫茫

我不喝孟婆汤

我选择了忘川河

只愿来生再相遇

我愿承受

一千年的水深火热

我不喝孟婆汤

我跳下了忘川河

即便今世再无缘

我不后悔

曾经勇敢的选择

红尘中

弥漫着忧郁的惆怅

人世间还没看见你的模样

前生的梦依然纷扬

花谢花飞独自黯然神伤

我不喝孟婆汤

我选择了忘川河

只愿来生再相遇

我愿承受

一千年的水深火热

我不喝孟婆汤

我跳下了忘川河

即便今世再无缘

我不后悔

曾经勇敢的选择

即便今世再无缘

我不后悔 我不后悔

曾经勇敢的选择



4、奈何桥上可奈何


奈何桥


民间传说:人死后鬼魂都要过奈河桥,善者有神佛护佑顺利过桥,恶者被打入血河池受罪。桥分三层(或三座),善人的鬼魂可以安全通过上层的桥,善恶兼半者过中间的桥,恶人的鬼魂过下层的桥,多被鬼拦往桥下污浊的波涛中,被铜蛇铁狗狂咬。那些水死或从桥上跌落水中而死者的鬼魂,总是在桥梁上下或左右桥头,为自己寻找替身,以便能够托生而转世。奈何桥是死者的鬼魂脱离阴间,转生到阳世的所在,又是新的死者不断续出,由阳间去冥途的所在。

一些心地善良,不忍拖人落水做替身的水鬼,在鬼话中虽然不能马上托身转世为人,却往往能够在冥府升官,或最终总能感动冥府阎王,甚至得到阎王的特许转生为人。

奈何桥,青石桥面,五格台阶,桥西为女,桥东为男,左阴右阳。哪个九十七岁死,奈何桥上等三年!千年的回眸,百年的约定。也许这一世的夫妻情缘,开始于斯,恩断于此。

奈何桥下几千丈,云雾缠绕,等待来生的是什么道,谁也不知。来生的约定,只是此生的一种后续,喝过了孟婆汤,已经把所有忘却,来生的相见,只是一种重新的开始。

奈何桥,奈何今生的相见,无奈来世的重逢!


奈何桥

风风雨雨奈何桥,见证了多少无可奈何事?!

传说有两个人很相爱,可是有一年,男的在外办事的时候不幸遇难了。他来到奈何桥上,心里哀伤无比,痛哭道:“我不要轮回,我要回去找我的妻子,她还在家里等我。”他跌跌撞撞地来到孟婆跟前,问:“为何天下诸般,最后这汤独要人忘情?”孟婆笑而不语,只是要他快喝,他呆呆地看着汤,说:“人都要忘情,我偏不忘!轮回后,我要去找我的妻子。” 说罢端起汤碗一饮而尽!

男人的妻子得知他的死讯后,悲痛欲绝,几度寻死都被男子的家人救了下来,最后女子答应不再轻生,但是要终生守寡。男子的家人一来看她性格刚烈,怕旧事重提,又要徒惹她伤心,二来念她有心,便暂时答应了她,等她情绪稳定后再劝她改嫁不迟。就这样,女人便在男子家继续住了下来,靠缝补为生。

话说这男子轮回后,还真重新生在他和女子一起生活的小镇里!光阴似箭,不知不觉二十年过去了。一天他出门经过女子守寡的门前,感觉到心里怪怪的,便停下来看了一眼。这一看不要紧,刚好被女子迎面看见。轮回后,这男子的相貌气质均已完全变了,可是女子一看见他,眼泪就哗哗的流了下来!她走到男子跟前,说了一句:“你来找我了”便昏倒在地。男子一看一个素不相识的老太婆倒在自己面前,吓的赶紧逃走了。 后来这个女的重病不起,到死前总是翻来覆去地说着什么,但是声音太小,没有人能听清楚,所以也没有人在意。这女子最后滴下两行血泪,便命赴黄泉了。

女子来到奈何桥上,看见孟婆,突然很轻的问她:“老婆婆,以前是不是有个男子在这里告诉你,他不会忘记我,一定会回来找我?”孟婆点点头。女子心疼非常,哽咽道:“那为何他回来却不肯认我!哪怕他跟我说句话,在我临死前来看看我也好呀。”孟婆拍拍她的肩膀,说:“你们很相爱,我很欣赏你们的勇气,这样吧,二十年后答案来临那一刻,我答应让你看看,只是这之前你无法转世,要在这里受苦二十年,这种情况已经是特例了!你愿意吗?”女子说:“我愿意,不看见那个答案,我放不下对他的爱,即使投胎转世,也要心痛一世。”这女子于是被孟婆安排给彼岸花锄草,其实本无草可锄,但是女子的眼里满岸是草,锄了又生,永远锄不完,就这么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二十年后,孟婆把她带到轮回门前,说:“你站在这儿看着,但不要说话,你等了二十年的人,要来了。”女子激动的站都站不住了,好不容易平复下情绪,紧张的站在那里等着她爱的人出现。终于他走过来了,原来他得了病,没有治好,四十出头,又死了。他走到她和孟婆面前,孟婆把忘情水递给他,他端起就要喝,女子急了,说:“你忘了你说的话吗?”男子看了她一眼,把碗里的情汤一饮而尽,接着走进了轮回门。

孟婆看着失魂落魄的女子,说,爱情是什么?不过一碗水罢了,你也喝了吧,能不能忘掉不是你说了算的,有今生,没来世,纵然你记得,他若忘了,跟真的忘记又有什么不同?


奈何桥桥联:

上联:积德修行,奈河桥易过

下联:贪心造孽,尖刀山难逃

上联:三步跨过奈河桥,知尔是善是恶

下联:一气走通金银道,赐汝发福发财


奈何桥上道奈何,是非不渡忘川河。

三生石前无对错,望乡台边会孟婆。



5、望乡台上思远亲

望乡台,又名思乡岭,传说中亡魂最后一次向阳世亲人告别的地方。又传说阴间望乡台建造甚奇,上宽下窄,面如弓背,背如弓弦平列,除了一条石级小路外,其余尽是刀山剑树,十分险峻。站在上面,五大洲、四大洋都可以望见。


忘乡台


传说人死后:

一天不吃人间饭,两天就过阴阳界,

三天到达望乡台,望见亲人哭哀哀。

鬼魂去地府报到前,对阳世亲人十分挂念,尽管鬼卒严催怒斥,还是强登望乡台,最后遥望家乡,大哭一声,才死心塌地前往阴曹地府。

正是:

望乡台上鬼仓皇,望眼睁睁泪两行。

妻儿老小偎柩侧,亲朋济济聚灵堂。



6.孟婆一碗汤入腹

孟婆汤,又称忘情水、忘忧散。

孟婆汤

孟婆汤一喝便会忘记前世今生。一生爱恨情仇,一世浮沉得失,都随这碗孟婆汤遗忘得干干净净。今生牵挂之人,今生痛恨之人,来生都形同陌路,相见不识。阳间的每个人在这里都有自己的一只碗,碗里的孟婆汤,其实就是活着的人一生所流的泪。

每个人活着的时候,都会落泪:因喜,因悲,因痛,因恨,因愁,因爱。孟婆将他们一滴一滴的泪收集起来,煎熬成汤,在他们离开人间,走上奈何桥头的时候,让他们喝下去,忘却活着时的爱恨情愁,干干净净,重新进入六道,或为仙,或为人,或为畜。人生在世,多苦多难,这一碗下去,是种释然,彻彻底底地与前世做了一个了断。

那些爱过的人,那些无法放下的事,那些滚滚红尘中数不清的悲欢离合都只会随着孟婆汤的缓缓入喉,永远凝固于走在奈何桥上那欲言又止、充盈泪水的黯然回眸间,化做缥缈云烟,淡然散去。是一世匆匆的悔恨?是阴阳永隔的遗憾?还是挥刀斩袖的决别?……都已然不再重要了。因为在饮过这孟婆汤后,一切都已淡然。


孟婆汤诗句

遥远的铃声轻颤,

在天边渺茫的响起,

再沉落……

那是奈何桥上,

亡魂不舍昼夜的歌声……

奈何桥上,

孟婆悠悠端起汤碗……

来者形形色色,

有木然,有平静,有狰狞,有恐惧……

半推半就,颤颤微微……   

汤端 一饮而尽 ,

终究没人逃的脱,

终究要喝的一点不少,一点不多……

孟婆悠悠端碗汤,

孟婆悠悠收汤碗……

前生再怎么深恋    

走在这奈何桥上也是步履稳稳,丝毫不乱……

心静如镜,心沉如石……

桥这边寂寂无声……

因为心死,失了往生的记忆……

桥那边哀哀呛天……

因为心动,忘不掉今世的缠缠绵绵 !

来生,再续前缘

          ……


7、三生石前定三生

三生石

三生石

三生石的三生指前生、今生、来生。

忘川河旁边有块三生石,石身上的字鲜红如血,上面刻着四个字"早登彼岸"。你可以在石头上刻下你今生最爱的人和来世你想等待的人的名字。过河后孟婆汤让你忘了一切 ,来生你若再次过桥时,可以在三生石上找到你前世今生和来世,还有你最爱的人的名字。

前世的因,今生的果,宿命轮回,缘起缘灭,都重重地刻在了三生石上。它见证了芸芸众生的苦与乐、悲与欢、笑与泪。该了的债,该还的情,三生石前,一笔勾销。

一世岩石出,化作英雄冢,情意无可摧。

二世磐石破,摆渡姻缘桥,鸳鸯两双飞。

三世玉石焚,誓守金玉盟,生死永相随。


三生石上定三生,三生庙前许三生。

三世情缘圆三生,三世缱绻情三生。

情深缱绻共三生,缘起不灭恋三生。


三生石诗句


自古宿命终难违,长留嗟叹怨涟涟。

三生石畔绛珠草,还泪今生葬花魂!

这首诗说的是红楼梦。第一句,说的是贾宝玉和林黛玉的爱情故事是命中注定的。第二句,意思是他们俩凄美的爱情故事让世人心醉。第三句说的是林黛玉  、贾宝玉爱情故事的前因,林妹妹前世是三生石畔的一棵绛珠草,幸运得到一个神瑛侍者日夜浇灌才得以存活,后来这株仙草幻化成一个女子,就是后来的林黛玉。第四句 ,说的是这株仙草为了报答神瑛侍者前世的恩情,下凡成为一个女子,把一生的泪水都还给他。葬花魂说的是黛玉之死,她是在伤心之中还尽了一生的眼泪,最终二人也没能在一起。或许,宿命早已安排好了一切。


三生石上三生缘,奈何桥下问忘川。修得几世同船渡,又修几世共枕眠?共看沧海月明,相依蓝田日暖,红尘晓梦醉心田。谁知梦醒良人远,竟是绝情踏誓言。无奈缘字怎堪解,多少痴情化执念?


三生石,三生路,三世情缘尘归土,妾相思,花儿谁人顾,浮生无你空虚度;君莫负,人间有你胜无数,再见时盼亲如故。


一座桥,名为奈何。一条河,名为忘川。三生石畔,伊人仍旧。愿:陪君醉笑三千场,不诉离殇。


西湖畔三生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曼珠沙华,又名彼岸花(Lycorisradiata),多年生草本植物。地下有球形鳞茎,外包暗褐色膜质鳞被。叶带状较...
    随笔记录阅读 1,273评论 0 6
  • 晚上看了一个节目,那个男生,大学毕业前,举办了属于自己的个人演唱会。赞助、场地、服装、幕后、台前,甚至是荧光棒,都...
    秦陌桑阅读 273评论 2 1
  • 1 任谁都难以想象,我居然应聘了这家豆腐脑店的伙计兼外卖兼会计兼代理店长还兼形象大使代言人。 我觉着我算是脑子里水...
    婴儿看世界阅读 637评论 28 16
  • ——《华杉讲透孙子兵法》导读 先讲了六种基本地形: 1、通形,我可以往,彼可以来,四通八达,叫通形。遇到谁也挡不住...
    华杉2009阅读 2,121评论 0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