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申请澳洲八大(接ANU)&Sub 500签证分享

今天是来澳洲第一次出门滑滑板,心情特别美丽,所以想着要回馈这几个月来帮助我的热心小伙伴们,跟大家分享一下我DIY的亲身经历。

申学校篇——

先说一下自己的情况: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成绩专业排名第六,GPA 3.68/5,均分换算过来大概是86+,总之成绩还不错。毕业之后工作了将近三年,觉得自己还是想接着读书,于是在去年年底的时候正式将这件事情和爸妈严肃讨论了一下,获得支持,就开始着手准备了。

选择澳洲是因为气候好和国内没什么时差,而且一年制的专业还算多也好申请,所以就定下了澳洲了。在专业选择上我还是倾向于与我本科相关的,因为毕业之后一直没有从事相关工作,但还是希望能涉猎这个领域,于是就把范围缩小到商学院。

在学校的选择上我和爸妈都奉行着不是好学校不去,但是所谓“好学校”还是要根据每个人不同的需求来判断。我看网上有好多说堪培拉是大农村啊,可是我就是想要找一个清静的地方静静(哈哈哈哈哈),谁也不能阻止我学习哈哈哈。说回来就是这个学校在我一些澳洲朋友口中比几个热门大学要好,而且我在学校官网上看了很久,觉得确实是一个做研究的好学校,在今年QS的排名上也是澳洲第一,世界第20名的学校,所以我最后在查了许多资料之后选择了ANU,也就是说,虽然我一共申请了4所学校,但ANU是我的第一选择。下面就说说我几个学校的申请情况吧:

1.ANU

ANU是我倒数第二个申请的大学,因为听说申请的人很多,害怕申请不上。于是通过申请其他学校练练手熟悉流程之后我才敢开始申请,材料齐全所以申请完就很轻松。

申请后大概不到4周就收到了offer,在自己考虑加上和父母商量过后,我还是爽快的接了offer,之后就是后面的故事了。

2.悉尼大学

其实原来不想申请悉尼大学,原因也很简单,就是没有我想学的合适学制的专业,后来因为我妈妈的“名校情结”,我还是勉强申请了一个1.15年(我也觉得奇怪)的international business。悉尼大学是最先给反应的,但因为我上传的成绩单是我在还没毕业的时候开的,所以没有毕业论文的成绩,悉尼大学就来邮件说要完整成绩单,于是我就拜托朋友的朋友回学校弄了一份,之后拿到了ANU的offer我就不考虑悉尼了。

3.UNSW

申请的时候我觉得这是最可能录取我的学校,因为专业什么的太吻合了,而且我申请了两个专业,觉得成功率可能大一些,谁知道UNSW是唯一一所拒了我的学校,因为今年好像它的均分条件上调了,原来应该是85分以上,今年要求88以上,我均分86+,直接不让申请商学院的专业了。

4.昆士兰大学

昆大是我第一所申请的学校,因为布里斯班是真漂亮啊…像我这种热爱旅游的孩子真的是很向往,感觉就像国内的厦门大学哈哈哈。昆大我申请了三个专业,国际关系、商务硕士还有一个好像是公关吧,当时想着可能申不上了,因为之前我找过中介咨询,他们都说一年制国关和公关需要学术背景。但是后来我居然收到了国关的offer,所以提醒各位DIYer,咨询中介的时候他们说的话还是不能全信的,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去判断,不明白的可以发邮件或打电话问学校,最权威!

因为昆大发的是con-offer,要求做清华认证,加上当时我已经接了ANU的offer,所以就没有再考虑了。BTW,大概是申请五周之后收到的con-offer。

申请学校的时候有几点要注意的:

1.在选择学校和专业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做判断,比如自己的兴趣,原来的专业,工作经历,未来是否回国是否移民等等,中介会给出意见,说哪个比较好申请,但是不要轻易被带跑,毕竟这是你自己的人生,别人的生意。

2.材料最好一次准备齐全,我申请留学加上签证一共到公证处(不是派出所)去了三次,每次人都超级多,现在经过公证处就想到可怕的记忆。一般来说需要的材料有:成绩单、学位证、毕业证及这些资料的英文公正或学校开的英文原件,还有雅思成绩(可以拿到con-offer后刷分,但是我是考了之后才申请的),以及护照、身份证的扫描件。所有资料扫描上传即可。注意成绩单要完整,特别是毕业之前就开了成绩单的(本科6学期直接申请的我不清楚哈,这里就针对毕业之后申请的而言),要不就会耽误进度。

3.每个学校的申请网站都有一些区别,遇到问题可以仔细阅读一下网站上的说明,一般会有一个小问号在旁边给你解释这一栏填什么,实在不明白再自己找一找网上有没有解答,最后不行可以打电话或发邮件问学校。和国内不一样,国外这些学校知道留学生就是给他们送钱的,所以不管是邮件还是电话,对方都会尽力帮助你解决问题。

4.申请学校的费用一般是AUD100,刷的信用卡,支持Visa和Master,我当时自己的信用卡还没办下来,用的是妈妈的信用卡。如果打算申请留学的其实可以办一张双币卡,总会用得上的。

5.遇到问题要直接与学校交涉。在悉尼大学发的要求我上传完整成绩单的邮件中,规定了上传的时间,但是那段时间我家里发生了些事情,再加上我得拜托学弟的学弟的学弟帮我弄好寄过来,时间比较久,所以我就给学校发邮件申请延期,学校也很爽快,直接给我延期到了申请截止之前。

6.UNSW申请的时候需要上传grading

system,也就是你的学校是怎么计算成绩的,听说一般会附在成绩单之后,但我找了我的成绩单上没有,于是又拜托学弟的学弟的学弟去学校教务处开了一份,谁知没有英文的我就自己翻译了一份传给他让他去盖章再扫描给我,终于成功。所以要申请UNSW甚至其他学校的朋友我建议都准备一份,以备不时之需。

接offer篇:

决定要去ANU之后,我就打算接offer了,方式在学校发来的邮件中解释的非常清楚,要填一份表格,交了第一学期学费后将表格发给学校,学校就会把CoE发给我,这时就可以申请签证了。

当时我比较纠结的是学费的支付方式,ANU好像喜欢西联汇款的支付平台,在上面有信用卡、储蓄卡、银联卡、电汇甚至还有支付宝的方式,所以我每个都了解了一下,争取少花点“冤枉钱”。

一开始我是想要用信用卡支付,不清楚扣款方式于是发邮件给西联汇款的人询问,他们很快就回复了,说这个和发卡行有关。于是我后来再打电话给信用卡的发卡行,工作人员说扣款会先将澳元换成美元,再换成人民币支付,加上一些手续费,用人民币还款,我一想澳元对美元贬值,人民币也对美元贬值,这贬值两次太不划算了。

后来对比了一下支付宝、银联卡这些网上支付方式,发现比电汇貴大概1000人民币左右,而且我在网上查的时候发现好多人都说网上支付不成功,所以就选择电汇了。电汇可以在网上西联的网页生成一个报价,是按照当时的澳元兑美元汇率生成的美元报价,打印这张报价单拿去银行就好。我选择的是中国银行,在银行先将卡里的前转成美元(银行有机器可以直接按汇率转成现汇),然后直接从银行卡汇款。

我在电汇之前打电话给西联的工作人员问了一下SWIFT电码,因为银行要求提供但是那张单子上没有,后来才发现是XX编码。报价单上还会有一个时间,要求你在这个时间之前汇款,要不就需要重新申请一个报价(因为汇率在变动),我打电话咨询了这个时间是汇款时间不是到款时间,所以大家在这个时间之前把前汇过去就行了。毕竟也是一大笔学费,所以我整个过程还满小心谨慎的,有问题就打电话发邮件,大家也不要害怕,紧急情况打电话最好用!

电汇的时候可以在留言栏留下自己的姓名,student ID,还有报价单上的reference number,便于学校知道你交学费了,早点确认就早给你发Coe。汇了学费就填一下Acceptance的表格,扫描之后传到学校邮箱就可以了。

申请签证篇:

拿到Coe就着手准备签证了,我当时在网上查发现需要提供出生证明,于是在等待Coe的时候我就去把公证办了(我们这要9个工作日),等到Coe下来,我就去办了存款证明。本来我查了移民局网站的checklist上面是没有存款证明的,但是我还是准备了,毕竟到时候再补的话还浪费时间。

存款证明还是中行,我办的是冻结三个月的定期,存款证明要收好,拿到签证之后可以去解冻,所以不用太担心。中行的存款证明直接是中英文的,所以不存在翻译的问题,大家办理之前也先弄清楚,我之前在网上看到有些银行的英文证明名字还是中文的,所以我在办之前就确认了我的名字是拼音,才放心办理了。

办好存款证明之后,出生公证还没出来,于是我就开始写GTE,按照要求写了大概有1000多字吧,后来给我一个在澳洲呆了八年的朋友看了一下,小小改了一点之后就完成了。

关于申请签证需要的材料,我们其实可以在移民局的网站上查到list,在网站上选择subclass 500签证,然后在查询框输入给你Coe的学校,就可以看到要求上传的材料了。

我上传的材料有:成绩单、学位证、毕业证原件及中英文加公证,身份证扫描件和我自己翻译的英文版,Coe,中英文的工作证明(工作之后再申请的不要忘记了这一项),护照首页及出国记录页扫描件,GTE,出生公证,存款证明。

材料最好一开始就准备齐全,在申请签证填写25页表格时一定要确认自己的护照信息正确,以免拿到签证了又不能使用。申请提交之后就是缴费,还是支持visa或master,当时我是交了AUD555.39(550+5.39手续费),缴完费就是申请完毕了。

我之前在网上查的时候说要等移民局的邮件才去体检,但是我提交申请之后就在自己的页面找到health examination这一项,填写一个问卷之后就可以得到自己的HAP号和体检信,就可以去预约体检了。

我是在广州体检的,广州这个医院体检的人还是挺多,但是服务态度很好,医生怕我紧张还会开玩笑会聊天。我体检结束后问了医生,说是三个工作日之后体检结果才会通过eMedical上传给移民局,但是我应该是体检完隔一天就收到了签证,所以效率还是挺高的。

关于申请签证这一项网上有好多前辈的分享,我就不卖弄了,大家需要的可以上知乎找“澳洲留学签证”,一步步手把手教,完全不用担心。

我从去年12月底开始考虑留学,到2月查资料着手准备,三月初申请,四月初拿offer接offer,4月28号申请签证提交,5月2号体检,五月四号收到签证,近半年的时间,真的是过的太快了。

在整个申请过程中我也有过焦虑还有烦躁,连着几天看几十页的英文网页也接近崩溃,但是想到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去试试就还是坚持下来。收到Offer时我内心的自豪感让我觉得好幸福,全部自己经手完全成就感爆棚,整个过程我爸妈就完全处于sponsor的地位,什么都不管,只有我一个人东奔西走。当然,我爸妈能做我的sponsor我已经很感谢了,所以绝不要求更多。说这些只是希望在犹豫要自己申请还是找中介的朋友们,根据自己的情况——英文、时间、资金等等来进行判断,DIY其实也没有这么可怕。

初到澳洲一切都很顺利,我要感谢一直支持我的粑粑麻麻,一直包容我的男朋友,一直鼓励我的男朋友的粑粑麻麻,我的好朋友snow,还有帮助我的各位小伙伴~最后祝大家都能申请到心仪的学校,签证过过过!


更多精彩文章和英语干货,欢迎光临我的主页^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学叫兽和生意人,选哪个,自己想怎么选???
    博雅曦昕阅读 158评论 0 0
  • 有个人家养了只猫和一只鹦鹉。鹦鹉吃鸟食,猫吃猫粮。鹦鹉学舌,猫睡觉。相安无事,互不打扰。 一个和往常一样的午后,猫...
    见萌梦阅读 484评论 0 1
  • 心思 花香一路 在我刚学会慢下来时 立冬的影子可闪进冷月的背囊 还没来及品出凉风的诗意 冬至可跑到门前,匆忙地喘着...
    花香一路阅读 342评论 4 18
  • 进入职场,每个人都想遇到一个信任自己的领导,进而一帆风顺。然而,职场中能一路平坦者甚少。 就算遇到一个信任你的领导...
    哈默老师阅读 1,048评论 4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