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世界中,男人更“渴望”得到的4件东西

《最近》:你想要的,我却不能够。给你我全部,我能给的,却又不是你想要拥有的。

男人和女人,在思维方式上,有着很大的不同点。这也导致了彼此在相处上,出现了一点问题。

你以为他想要的是漫天的繁星,倾尽自己所有为他付出,但他却丝毫不领情。因为他想要的只不过是冬日的一丝暖阳。

当感情出现问题时,别把责任全部归咎于“我付出了那么多,他为什么还不懂?”

不妨仔细想想,他想要的是什么?

我们虽然没办法看穿一个人,但在人的性格、思维和习惯中,却有一些基本规律可寻。就像是男人在小时候喜欢玩具小汽车,长大了他们同样热衷于小汽车。

了解这些规律,也许能帮你更好地经营感情。

懂得适可而止

你认为,当两个人出现矛盾的时候,是应该男人主动和好,还是谁错谁道歉?

当你们认为,应该谁错谁道歉的时候,争吵将没那么容易被解决。

因为会发生争吵,势必是双方都认为,自己没有错,错的是对方,否则是很难吵起来的。

除非在争吵过程中,有一方说服了另一方,又或者其中一方能幡然醒悟。不然你们的争吵,可能需要持续一小段时间。

也许你会认为,要求男人主动和好,是很“作”的想法,会把男人吓跑的。但实际上,主动和好并不是认错,而是一种给对方台阶下的做法。

男人不怕主动和好,怕的是和好时,换来女人的得寸进尺。

其实仔细回想看看,你们过往吵架的原因,有多少是真正往心里去的?

很多的情侣,特别在磨合时期的情侣,很容易因为一点点小矛盾,就爆发争吵。当下非要争个输赢对错,过了两三天早就忘了为什么而吵。

有时候两个人吵的,就是一种态度、一个面子。好像自己吵输了,就丢了面子一样。

但在爱情当中,除了原则性的问题,哪有那么多的对错之分呢?

当然,这并不是鼓吹在吵架的时候,一定要男人主动和好。而是在鼓励,更快稳定情绪,冷静下来的那一方,主动给对方一个台阶下。

奥斯卡·王尔德:女人的一生是沿着情绪的曲线旋转的,而男人的一生是沿着理智的直线前进的。

这时候也许有人要问了,那为什么是男人应该主动和好呢?

心理学家发现,男人分泌血清素的速度,超出女人制造速度的52%。而血清素的作用,是能帮助我们产生愉悦感、稳定情绪、缓解焦虑和抑郁思维。

这也就说明了,从先天上,男人就更容易比女人,从愤怒的情绪中走出来。

当男人主动来哄你,给你台阶下的时候。女人也要懂得,差不多就该适可而止了,不要总是不依不饶。

如果他哄你总是没效果的话,只会认为你在“作”,并越来越不愿意来哄你了。

当然,这并不是绝对的。当女人先稳定情绪时,同样可以先制造这个台阶,让对方下台阶。

认同感

罗布莱斯:一个男人,不管是谁,自尊心受到伤害时,都会铤而走险,做出丧失理智的事。

社会心理学认为,相似性会促进彼此的关系。认同,代表你们之间的想法和看法是相似的。在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当中,认同感也会产生归属感。当他在家里感受到认同时,自然对家庭也会更有归属感。

就像女人之间建立友谊的开始,可能只一句简单的:“你的口红是什么色号?真好看。”“你的美甲好好看,哪里做的?”

女人喜欢被夸奖,男人也喜欢被认同、被崇拜,而不是看似激励的责备。

当一个男人做了一件,让你觉得开心的事情时,请不要吝啬你的夸赞。你的认同和夸赞,将会是他不断去做这件事情的动力。

当他取得成绩和你炫耀时,请不要泼他冷水。因为他想得到的,是你的认可,而不是冷漠地嘲笑。

更务实

莱昂哈德·弗兰克:就爱情而言,女人是专业的,男人是业余的。

在大学时期,曾经选修过《大学生婚礼与恋爱》这门课程,其中有个案例令我印象深刻。

妻子在打扫家里的过程中,抱怨说:“每天打扫好麻烦。”

丈夫听到后,第二天就请了一个钟点工过来,他的初衷是想让妻子休息下来,没想到却换来了妻子的大发雷霆,指责他浪费钱。

其实,妻子只是想单纯地抱怨两句,并没有其他意思,也没有不想做家务的想法。而丈夫听到后,接收到的信息是,自己应该解决这个问题。

如果这时候的丈夫,是上去帮妻子一起收拾屋子,又或者过去帮妻子捏个肩捶个腿,妻子也许还会更高兴一点。

你只是抒发一下感受,他却想着去解决。

更想你直接说出口

拉福留特:真正的爱情,不是靠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之间,盲目利己的感情就可以建立起来的,它必须建立在互相了解的基础上。

女人更喜欢浪漫,在意感情当中的过程和仪式感。而男人更务实,在意的是如何解决问题。

在爱情当中,男人更希望你能将自己的想法,直接说出来,然后他带你去完成和实现。

有些女人,在谈恋爱的时候,总是很喜欢让男人猜。猜她的心声,猜她喜欢什么,猜她在想什么。但实际情况是,这根本很难做到。

就好像学心理学的人,经常被提及的问题是:“你猜我现在在想什么?”

想让男人猜到,当下的你在想什么,并不困难。但前提是,你要让他知道,过去的你想过什么。

不要总是认为他不了解你,先想想看,自己是否有给他了解你的机会。什么都不说,他是不可能了解你的。

你认为在爱情当中,男人更渴望得到什么呢?

我是小熊议情感,分享贴心的情感小知识。如果觉得文章对您有帮助,或者有同感的话,期待可爱的您来点个赞。

如果对内容有不同的看法或者意见,欢迎你分享出自己的观点,虚心接受您的指教。

有什么心事的话,可以私信留言给我,小熊很乐意做你的听众。

公众号:小熊议情感

期待您的到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