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减肥了,你丑又不是因为你胖

有时候,你的努力只是为了感动你自己

我有一个同学,体重超标,在众人眼中,他绝对是比常人大一号的胖子。有一天,我们几个同学一起吃饭,大家都取笑他,问他最近又长了几斤肉.我笑着说:“别听他们的,咱们再努努力,再涨几斤肉,咱就到动物园当动物去,每天看看报,吃吃饭,然后出去随便溜溜,就有很多人欣赏你,多好!“大家哄笑。

他也哈哈一笑,淡然地说:“我已经在坚持减肥了。”我们问他在做怎样的减肥行动。他说:“健康饮食加燃烧脂肪的器械性运动。”我恨铁不成刚地说:“你每天先走5公里,然后慢跑,你上班不要坐电梯,爬楼梯。”

他笑着说:“你肯定不知道,太胖的人是不能过多跑步或者长时间走路的,这对我们来说,是超负荷运动。我们胖子的膝关节承受不了,会严重磨损的。也就是说,我疯狂地跑步,除了看起来很励志之外,其实毫无意义。听了他的这番话,我方才如梦初醒。很多时候,我们想当然的事情,跟事实却是大相径庭。

前些天,各地电视台陆续报道了内地城市举办马拉松比赛的新闻. 每个城市的赛事几乎都很成功,每次比赛都有成千上万的业余爱好者报名参赛。为了推动赛事,举办方推出了例如娱乐圈明星参赛,与世界顶级选手合影等营销手段推广赛事。仿佛你不参加一次马拉松比赛,人生中就会有缺憾似的。当然,赛事举办者赢的也是盆满钵满。

可每次赛事受伤者也不计其数,厦门那次马拉松需要救治者竟然过万人。后来,某电视台找了一个运动专家,针对马拉松进行了一次专访。专家说,跑马拉松的人首先要有非常好的身体素质,大约95%的人都不适合跑马拉松,而且就剩下的5%的人中想要参赛的非专业选手,至少要训练六个月才能参赛。因此,劝慰那些长跑爱好者,不要看到几个广告和赛事的推广就盲目的去参赛。

“爱拼才会赢”,这是我们从小接受的教育,可事实果然如此吗?有时候,我们在公司里紧张而又忙碌,时时刻刻让自己马不停蹄地努力着,我们以为只有忙得人仰马翻才是足够努力。每天晚上,躺在床上,回想一天自己非常努力非常认真的工作,多少次为自己的努力而感动过。然而,很遗憾,这种努力往往并无太大意义。

我们常常问别人,我也努力了,为什么我不行?但却少问自己,效率够高吗?定力够强吗?计划够明确吗?每天东奔西跑却不知道自己在忙什么?大把的时间用在学习工作上却少有成效?我们感觉费劲了洪荒之力,却难得成功。因为你匆忙的外壳下包裹着是你的空虚。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而已。

如果你每天都加班到12点,那是因为你上班效率低:如果你凌晨2点还在发邮件,那是因为你的方案本身就不好。很多长跑爱好者,每天超出你自己身体承受力来运动,换来不是强身健体,而是将你的身体状态拖入更深的深渊。

那些看起来毫不费力的人,不是他们背后牺牲睡眠和健康去努力,而是他们找到了成功的“捷径”。他们可以用有限的时间,高效的处理问题,他们知道事情的重点不是表面上的忙碌,而是背后隐藏的规律和方法。

我们之所以“碌碌”却“无为”,更多的时候,是因为我们太满足于演一场感动自己的戏,从而忘记了为了什么而努力,以及要如何去努力。

人生不是一场表演,努力不是为了给自己盲目加戏。感动自己的戏码演多了,人会变得麻木,会疏于思考,会像一只不懂得停下的陀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校友名片 陈玉增,厦门大学EMBA2011上海春季班,路越(上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企业名片 路越体育,是一...
    海际商学院阅读 357评论 0 0
  • 我们需要相互阅读,相互了解,增进认同。巴西是一个热情的国家,就连国旗上的色彩也有着与众不同的妖姬。巴西历史并不悠久...
    一只行走的蜗牛阅读 3,971评论 2 1
  • 树叶摆脱了树枝 露出了树枝孤零零身体 你无法判断盛夏的时候他是什么样子 甚至你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树 这我们的生命是一...
    我本为旭阅读 332评论 0 2
  • 外公的病是肺部的问题,这还要从这个破船厂说起。大概初中,06年的时候吧,说是一个很大的船厂要建到我们岛上。现...
    按倒在地阅读 238评论 0 0
  • 苏州客 齐先生每个星期六的固定动作:眼巴巴地望着窗外。 家里人知道他在等什么。每星期六...
    苏州客阅读 317评论 2 8